!!永久置頂!!
(查詢新竹餐廳可使用該篇或利用左邊的關鍵字查詢)
☆★ 直接點選「店名」就可連結該篇食記,看文章方便又省時喔~

HOT!!103/08/18 [food] 新橋弄堂
HOT!!103/08/11 [food] 藤間創意料理
HOT!!103/08/07 [food]
精彩火鍋

HOT!!103/08/03 [food]
微幸福MiNi Love Caf'e

HOT!!103/07/10 [food] 三訪‧陽光露露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次校慶的創意進場跟大隊接力都讓我好像洗了三溫暖一樣。

 

先說說過程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的大隊接力。

 

主因是跑最快且是最後一棒的男生拿翹,練習時故意跑得慢,讓大家不滿。再來是他不滿帶領選手練習的班長憑甚麼管他,故意處處和他做對。然後,放學留下來練習時【高度】不配合,故意跑去打籃球。最後,我乾脆讓他選擇要乖乖配合參與練習還是退出,全班都央求他繼續參加大隊接力,但是他擺出一副很為難的樣子(我個人是認為他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希望我們更大力的挽留他),總之,他決定退出,說什麼他這陣子練習得太密集有點乏了。算了,反正我也不想留他,決定讓替補的選手上場。

 

後來,練習的時候一直很不順利,因為替補的同學真的不是普通的狀況外,同學們也一再明示加暗示希望我重新考慮,而那位棄賽的男同學也不時會晃到我們練習的地方去露個臉現個身,我更加篤定他一定希望我求他跑大隊。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鐵了心叫20位選手繼續練習。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啾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面有四個哥哥姐姐的刺激,所以說話和反應都比朵朵來得快。記得姊姊兩歲時好像還不會說話很溜,但是啾咪現在就可以和我們對話,有時候回答的內容還挺有趣的呢。

像是昨天在車上,我問朵朵比較喜歡岳岳玩還是和啾咪玩。
朵朵不假思索的說:和岳岳玩。
隔沒幾秒鐘,傳來啾咪的假哭聲,她邊假哭邊說:妹妹傷心。

還有今天也有妙答兩則。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在餐廳用餐,或許是兩姊妹的午睡時間都被安排的行程給中斷,所以表現得極差。朵朵一直不安分的跑來跑去,一下子去拿雜誌,一下子又躺在沙發上,一整個不受控制,連我們對她疾言厲色都沒有用。連帶的,連啾咪也跟著胡搞,大聲喧嘩,跑來跑去,一頓飯吃得烏煙瘴氣。

隔壁是一家三口,女兒年紀比朵朵大了起碼兩三歲,乖乖地自己用餐,媽媽一直頻頻看向我們這邊,我個人作賊心虛認定她心裡一定覺得我們是一對失敗的父母,那時候只想草草解決這令我難堪的局面。

回到家之後,朵朵向我討奶嘴,我告訴她她今天在外面的表現很不乖,所以為了處罰她,一直要等到睡前才可以吃奶嘴,而所謂的【睡前】是指真正上床睡覺的那一刻。(平時大概準備睡覺就會發奶嘴了。)

她那時看見我對她很兇,但是啾咪卻有奶嘴,就開始扁嘴大哭對我說:「為什麼我對啾咪比較好?」老實說,當她完整表達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有揪了一下。如果沒有啾咪,或許今天她的脫序表現就不會被放大,甚至我還可以很有耐心的去指正、安撫她因為沒睡飽覺而躁動的情緒,但是一旦有了老二,註定老大就是被迫要提前長大、成熟,並且也連帶地要替老二、老三......(現代的人比較少生到老四了)負責任。

晚上睡覺前,感謝她還願意說要我陪睡,甚至還說以後每天晚上都要跟我睡(連星期三跟阿嬤睡的special day,她都說可以取消呢~)。我問她為什麼會被處罰,她很乖的照著我告訴她的內容回答我說因為她不乖,跑來跑去,不聽大人的話。她反問我:「那如果啾咪是姊姊,她是妹妹,我還會處罰她嗎?」我告訴她我處罰的是帶頭的人,不是因為她是姐姐才處罰她。如果她很乖,我就只會處罰不乖的人。她聽完似乎很安心的睡著了。

老實說,這一天從施先生開錯路之後,就頗為不幸運。胡亂地過了這亂七八糟的一天,唯有和朵朵的對話,讓今天有意義了起來。原本看似脫序的一天,或許只是為了鋪陳讓我和朵朵更成熟的看待自己的不足罷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24

這次妃妃的彌月蛋糕可以好好來介紹一下!雖然是小妹的高中同學操刀有廣告的嫌疑,不過內舉不避親,加上我也不是個知名度高到【喊水會結凍】的程度,所以還是紀念一下。

由小妹高中同學【五隻雞】所設計的正反(直橫)兩面的彌月小卡就很吸睛喔~同樣把小妹最愛的青蛙圖案放在小卡上面,好看到我拿了兩張貼在我家的照片牆上。再來這次的彌月蛋糕禮盒還為了小妹的需求予以客製化,分別出了三款造型:紅色款|四種口味粉紅禮盒|+黃色款|mini布朗尼|+黑色款|經典巧克力豆和野莓檸檬雙拼|

IMG_1917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30

今年父親節遲至上週六才由老爸作東請我們到市區的這家上海菜【新橋弄堂】吃飯。這一次聚餐的地點是由阿向所建議,因為公司部門有來聚餐,據他所言是吃到撐回家,都已經吃飽了怎麼還有菜一直上......說到這樣的形容詞,能不來試試看嗎?

話說,自從我們家小孩多了之後,選擇餐廳不外乎兩大條件:一是最好有包廂不怕吵,二是最好有停車場方便載送我們一家老小。至於吃甚麼其實我也不大在乎了,反正有小孩就是兵荒馬亂,胡亂吃一把就希望趕快閃人結束一場混亂。現在雖然小孩漸漸大了,不過還是無法悠閒的享受一頓晚餐,不過這一頓他們表現還可以,所以我就有時間可以拍照了!

IMG_1829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67

八月開始,我就計畫要讓兩姊妹睡在一起。其實大概半年前也曾經訓練過,那時應該是學校放寒假的時候,結果我認為是啾咪太小,只要姐姐在,她即使原本很想睡覺,姐姐一講話,她就吵著要起來不肯睡。連續失敗兩天之後,我就把朵朵退貨,還是叫老公繼續陪朵朵睡覺,我依然和啾咪一起睡。

兩姊妹沒辦法一起睡,所衍生的困擾是:啾咪明明可以九點睡覺,但是姊姊必須等老公下班才可以幫忙照顧她,若是老公晚下班,我就得帶著兩姊妹一直等老公回來才可以帶啾咪上床睡覺,這樣一拖延下來,可能等兩姊妹睡著已經十一點了,真是可怕~~

所以之前折衷的方式是星期一到四,朵朵都放在老媽家跟著她,而晚上我只帶啾咪回家,這樣啾咪和朵朵兩邊的睡眠就可以兼顧到。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659  
IMG_1708

七月份的老公十分辛苦工作,連假日幾乎都往公司報到,我哀怨到自怨自艾,深深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偽單親媽媽。好不容易忙完魔鬼七月,老公可以稍稍喘口氣,利用啾咪也跟著姊姊去幼稚園讀書的平常日中午,老公特地休假,餐廳任我挑選,就選了這家網路上評價不錯,雖然價位稍稍貴了點,但是吃過的人都頗為推薦的【藤間】。

IMG_1698 IMG_1662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Y6M27D,身高101公分,體重14KG的朵朵,從幼幼班升上小班了。
1Y11M14D,身高最近沒量,預估大概85公分,體重12KG,也在8/4這一天成為幼幼班的一員。

由於妃妃的出生,以及我和老公討論商量家中人力的調度問題,我們決定讓啾咪在滿兩歲之際,讓她跟姐姐念同一所幼稚園,成為揹起小小書包的讀書人。反正念書是遲早的問題,老媽和小妹照顧一個新生兒比較不會那麼累,這樣晚上六小福在家的時候只會忙大概晚上5-8點的時間,而我也開始把朵朵接回家中,讓她們兩姊妹習慣睡在一起,一切都是規矩和習慣的建立,剛好趁著比較悠哉的八月,可以好好和她們磨合。

順便回顧一下七月份的啾咪近況吧!

1y11m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635 

暑假是屬於放縱味蕾的時刻,平日與學生為伍,假日被兩個小孩綁死,唯有暑假可以暫時回復自由之身,所以體重計被暫時束之高閣,吃擺第一。

這個星期二中午我和家人決定要去吃想了好久的火鍋,平時因為有小孩在身邊,幾乎都只能買回家裡吃,去餐廳吃根本折磨自己,更別說這種湯湯水水又危機四伏、擔心小孩被燙到的火鍋了!所以我就提議來去吃這家口袋名單中的精彩火鍋!

IMG_1634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12

從儂儂的誕生就開始阿嬤家【熱鬧的生活】,現在的儂儂準備升小二,家族排行第二的洋洋因為11/7出生,晚讀的結果所以升上了中班,第三和第四的朵朵和岳岳屬於同梯,目前升上了小班。排行第五的啾咪也在上禮拜到幼稚園試讀,從這個禮拜8/3開始成為幼幼班的一員。

如今六小福最後一位成員(沒意外的話)岳岳的手足【妃妃】也駕到了,本來小妹的預產期是8/24,正好是啾咪的生日,沒想到妃妃很有自己的主見,不照牌理出牌,硬生生打亂了所有人的計畫,在7/13的凌晨就蹦出來,真是讓大家始料未及。

我們家三姊妹的產程都很快,再加上妃妃提早報到,小妹說幾乎不需要太費力,妃妃在醫生還沒抵達生產台的時候,就忍不住跟大家見面,當時體重才2100g,比起朵朵出生的3294g以及啾咪的3750g,好像嬌小得令我們手足無措,真的很袖珍、MINI。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17

七月份的聚會還有一個,就是和我有十年交情的QQ媽聚會。說到我們友誼的維持也夠神奇的了,平日幾乎不會見面,會碰面的時間頂多寒、暑假各一至兩次。就靠著偶爾通通LINE或是看看對方的臉書得知近況,留個言表示還關心對方而已。不過也就這樣過了十年,真快。想想當初我是研究所的學生,到補習班兼差上國文,而她就是當時坐在台下聽我上課的清大中文系學生,那時我是上課的老師,而她是課後的輔導老師。沒多久,我考上正式老師離開了補習班,就換她上台授課。光陰流逝,我們都離開了那家補習班,但又能始終保持聯繫。而現在,我們都成了【媽】字輩的人了。

IMG_1018 IMG_1019

這家餐廳是小妹推薦的,距離我家近,CP值據說也高,價位不算太貴,也不收一成服務費,裝潢得小巧精緻,適合三五好友久坐談心。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老爸買了烤鴨三吃,烤鴨三吃其中一種吃法是把店家片好的鴨肉包在餅皮內,可以沾上店家提供的甜麵醬以及加入蔥白或是洋蔥增加口感。

以往我都可以吃到兩份到三份以上,不過今晚戰鬥力強的五隻小孩竟然都要求也要跟著大人一起吃!大概是覺得這種吃法和一般把肉夾到碗裡十分不同,感到很新奇的關係,甚至連啾咪都要我包好一份給她!

我們家一向都秉持著公平原則,所以無論大人小孩一人都只能吃一份。突然覺得小孩們真的都長大了,從喝奶、副食品,跟著大人一起吃......雖然每天吃飯、洗澡的時光還是像打仗一樣,但是我卻在這當中看到【家】最真實也是最動人的原貌。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544391_616544208452639_5277228607442612249_n  

每半年出清一次手機𥚃姊妹倆的照片,然後和小妺一起送洗。今天下午拿到厚重一疊301張照片,整個晚上都在整理,一一放進相簿中保存。死腦筋的我非把檔案洗出來不可!什麼放在電腦裡、放螢幕上觀看或是燒成光碟,我都不要,非要把相簿排排站放在櫃子裡才有踏實感。施先生下班回來,理性的看著相簿説這張顏色不對、那張光線太暗或太亮,又説同樣照片幹嘛洗那麼多張(其實是表情不同)!不過看著姊妹的成長點滴,我一定要守護她們獨一無二的神情,因為我知道:有些表情,長大之後,也就消失不見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52        

距離上一次來用餐已經過了一年半了,時間總是飛逝,總是靠著網誌來提醒自己又過了一年。之前還帶著仍是襁褓中的啾咪來用餐,這一次可是一家四口全員出動,星期日的晚餐我們是五點半就進到餐廳,所以還搶得到限量的停車位,運氣不錯。

許久未光顧,看了之前的食記才知道原來升級套餐現在又改了方案內容及價錢,只能說工作再怎麼努力都趕不上這一兩年飆升的物價水平。現在的升級套餐組合有:
A套:精選主餐+99元:主廚湯品、附餐飲品、附餐甜點(三選二)
B套:精選主餐+139元:主廚湯品、附餐飲品、附餐甜點(均附)
       升級套餐後+100元可加購蒜香焗田螺佐巧巴達麵包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