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1577258_6fb175207c.jpg

阿低古是小儂在逗波大爺喊的語助詞本來是沒什麼意義的,不過波大爺每次都這樣叫的時候都會被逗得笑呵呵,所以後來我們也就跟著這樣叫他了

這個禮拜三阿低古的爸媽和姐姐偷偷把他丟給阿罵,一家三口跑到日本去血拼加上吃大餐,現在每次回到老媽家都只剩下我老媽以及阿低古三個人大眼瞪小眼。落單的阿低古變得有點脾氣古怪,每次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會開始躁動不安,可能是常逗他的姊姊不在,以及老爸老媽都沒來跟他親子互動的關係吧

現在的他變得喜新厭舊,只要脾氣一暴躁就會開始丟東西,他的阿罵就得開始從家裡翻箱倒櫃出好東西來吸引他的注意力,只要是他有興趣的東西就會先開始研究跟把玩,然後等看對眼之後就會很開心的放在嘴巴,等到大人注意到苗頭不對把東西從他嘴巴搶救出來時,他就會哇哇大哭。不然就是毫不留情的把丟西給丟掉,結局一樣是開始暴動,然後大哭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296.JPG DSCF7303.JPG

會來到「Uncle 9」完全是歪打正著!來到逢甲夜市已經數不清楚次數了,從一開始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樣樣新鮮加好奇,已經變成像是走進自己家的廚房那樣熟悉。不過現在除了例行性的會把熱鬧商圈走一圈之外,我們也開始往遊客比較少的另一側尋找新天地。面對逢甲大學的正門,在右側就是熱鬧的夜市所在,有吃有喝也有得買,不過在左側靠近Mos那邊比較少觀光客,通常是住在文華道的遊客會沿途走過來,然後通往夜市;再不然就是逢甲當地的學生出來覓食居多。

本來那裏有一家超便宜、料又多加上又美味的現作鬆餅,隔壁賣的也是好吃的刈包,這次本來是要去買鬆餅來吃的,誰知道已經關門大吉了,讓我們大失所望,畢竟這是我們私藏CP值超高的口袋店家,沒想到才吃過兩、三次就倒了,真是可惜~不過逢甲一帶向來是低價流血促銷,小吃類真的是便宜到不行,然而競爭又多,所以真的是生存不易。

吃不了鬆餅的兩個人,只好開始另覓吃的地點。因為沒有做功課的關係,所以就沿路這樣逛下去,打算一直逛到文華道,最後就發現了這家「Uncle 9」的招牌立在巷弄旁。美式餐廳是我們很少觸碰的類型,不過也是因為新竹這一類的餐廳畢竟不如義式餐廳來得多,加上速食類本來就比較難吸引我們這種過了三十歲的人,多半是學生族群會比較受吸引,不過既然少吃,那就趁此機會試試看吧!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251.JPG DSCF7239.JPG

以前曾經在台中吃過的早午餐,現在新竹也開了不少家,其實早午餐就是早餐賣得晚一點,然後比早餐弄得豐富些,多了許多set的選擇。「O2 Brunch」就是台中過來的連鎖加盟,我知道食品路上也有一家連鎖,不過這次來的是建中店。

DSCF7241.JPG DSCF7242.JPG

這家店明顯比台中的店規模要小一點,店裡頭大概擺了四、五張桌子再加上料理的吧台就差不多滿了,人行道上也擺了兩張桌子還加上遮陽的大傘,空間不算是寬敞,但是也不會顯得狹窄,算是家溫馨的小店。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243.JPG DSC00244.JPG

早知道要聚餐吃好料就應該帶相機出來,結果只能利用很兩光的手機來拍攝今天的食物,真是不太專業~就請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吧!反正文章最後有附上店家自己的專屬網址,若是有興趣一探究竟的人,應該可以多點參考的資訊。

前幾天和同事約好下午要去秋老大的新家來場下午茶的約會,不過四個導師彼此牽制的結果就是等到將近快一點半才來到這家餐廳,而這家餐廳本來一度被秋老大提起,一度又被路邊的「甘泉魚麵」和「太將鍋」給推翻,我只能說我們四個人很沒有主見,見一家愛一家......也或許真的是午餐拖到太晚了,以至於大家隨便吃哪一家都覺得不錯,本來最後決定要來吃風評不錯的「太將鍋」,只可惜沿路繞了兩遍都找不到適當的停車位,我只能說湳雅街一帶實在太可怕了,沒有超強的方向感和記憶力很難走出這個鬼打牆的迷宮!最後大家真的餓到極點,只想趕快找到停車位然後大吃一頓,憑著秋老大的提議加上和停車位的地緣關係,我們最後選擇了「凱莉廚房」。

DSC00226.JPG DSC00223.JPG
DSC00222.JPG DSC00224.JPG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頓飯.jpg

難得平日都在帶團的導遊公公沒有遊走於大陸和台灣之間,
難得有著虔誠信仰的婆婆不必去精舍,
難得在香港工作的阿向哥哥飛回台灣度週末,
難得週末必須自動自發加班的阿向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
最不難得的是我這個媳婦,每個週末都很閒卻得看阿向臉色才能知道可不可以回婆家。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229.JPG DSCF7220.JPG

在給小儂爸爸載的路上,這兩姊弟就在我身旁,因為正值光復路塞車的時段,所以車子走走停停,想到包包裡剛好有相機,拍完「超人司機大哥」,就想說順便也來拍拍這兩姊弟。姊姊小儂依然很三八的逗我們笑,而弟弟波大爺則是繼續一貫的裝憂鬱型男,默默的在安全座椅上耍自閉。

本來想先拍難以控制姊姊,結果鏡頭一對準她,就給我叛逆說不給拍。面對這樣「搞怪」小孩就是要反其道而行,所以我跟老妹就故意說:「我們不要拍儂儂,要拍可愛的波比~」結果她老大姊一聽到我們竟然不拍她,要拍她老弟,當場就覺得自己失寵了,弟弟即將得到我們所有關愛的眼神,當場就改變心意嚷嚷著說要我幫她拍照,而且還心機很重的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可愛弟弟的身影不給我們拍,任憑我們怎麼推開她就是硬要擋在鏡頭前面。上圖左即可作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今天執意要走氣質小女生的路線,所以一直給我緊緊的抿著嘴巴,「奇怪,她又沒有暴牙?」總之,她就是一直很認真裝櫻桃小嘴就對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218.JPG

今天小儂一家人到家裡來載我回老媽家吃晚飯,在車內大家正被小儂逗得嘻嘻哈哈的時候,老妹突然朝車外認真看了起來,然後在喧鬧聲中跟我講話,起初我聽的還不是很清楚,後來朝她望向窗外的方向那麼一看,這才知道她在講什麼,原來是隔壁車道司機大哥的名字吸引她的目光啊~

這名字本來很神氣的,叫做「超人」,不過冠上姓之後就減了那麼一點威風。不過有跟我們一樣在路上看到這位「超人司機大哥」大名的人,一定也會對他印象深刻吧?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163.JPG DSCF7164.JPG

難得利用暑假可以上台北和gavin以及今年終於脫離苦海考上正式高中教師的moodsee見面。和同是大學同學昀媽約好一同上台北,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學生時代往來學校和新竹的火車,而且為了能跟住在苗栗的昀媽坐在一起以及配合北上的時間,我們選擇了區間車,雖然沒有固定座位的劃定,不過時間上一點也不輸給莒光號喔!

本來我想說既然是坐火車,免不了一定要搭配可以用來殺時間的蘋果日報,結果誰知道我們兩個一見面就吱吱喳喳聊個沒完,從小孩、家庭一直聊到工作,所以蘋果日報根本沒有用武之地,真是白買了,只好草率的翻翻頭條約略看看。

我們先到gavin老婆開的童裝店晃晃,大肆搜刮可愛又賞心悅目的童裝之後,午餐時間交給同是認真經營美食網誌的gavin負責,說好上台北一定要找間可以坐很久加上方便聊天的餐廳,不過他說在台北這樣的餐廳比比皆是,最後他找的是自己網誌中也常提到的「kiki caf'e」。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7105.JPG DSCF7107.JPG

在Le Mocha除了充滿稚氣的童裝之外,這裡還有從韓國帶回來的飾品以及文具,如果沒有可以大肆雜錢買童裝的理由,不妨慰勞一下自己,讓自己的生活因為這些具有設計感的小東西質感加分。

DSCF7098.JPG DSCF7100.JPG
DSCF7101.JPG DSCF7099.JPG

昀媽除了買童裝和紫色小泳裝給女兒之外,自己也買了一條項鍊,上圖左的金項鍊就被她一眼相中給買走了。兩條項鍊款式相同,唯一的差別在於一條是金色,另一條是銀色。昀媽說:「上了年紀的女人就是要買金項鍊!」當天她剛好穿了一件素色的黑上衣,我們慫恿她乾脆直接把原先的項鍊換成這一條,果然真的很搭!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117.JPG DSCF7120.JPG
DSCF7122.JPG DSCF7121.JPG

gavin和pechi是在台北討生活的年輕小夫妻,自從去年加入的mocha這個古靈精怪的女兒之後,一家三口湊足了「幸福」兩個字,而這家「Le Mocha」如今就是他們夢想的起點。

學設計的pechi一直夢想能夠開一間這樣的特色小店,不是每天庸碌的生活著,領著死薪水,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夠自己獨當一面,即使創業維艱,她依然保持著最樂觀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於是,她很帥氣捨去高薪且安定的工作辭職了,就在七月初靠自己以及gavin全力的支持開了這家店,憑藉著她的過人勇氣,我約了同事大學同學的昀媽去參觀她這間「夢想小店」。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7005.JPG DSCF7008.JPG

在學校裡因為男女老師比例懸殊,所以每當老師要結婚的時候,因為女老師眾多,我們除了包禮金之外多半都還可以再拿到一份囍餅禮盒。最常吃到的囍餅應該是「大黑松小倆口」吧,再來「郭元益」也是老師們的口袋選項之一。目前為止,我只看過自己所設計的囍餅禮盒款式,其他老師們好像還沒有這樣的風氣,而白木屋囍餅一直算是我心目中的夢幻禮盒。

這一次學校的甜姐兒老師出嫁,竟然讓我們意外的收到了夢想中高檔的「白木屋囍餅」,真是令人喜出望外,我查了一下這一款的價位,未打折前參考價是$780,不過會因為內容物還價格有所調整啦!

不過看這價位還是令人咋舌,反觀我們包的禮金好像寒酸了一點,不過因為學校都有所謂的公定價,所以我猜這位甜姐兒老師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7074.JPG DSCF7071.JPG

其實這是一篇小~到不行的小小食記,不過目的也是昭告大家「甘泉魚麵」已經在新竹市開了第五家分店囉!而且位置離我住的地方還滿近的,就在昌益蓋好的「芬蘭」等關長重劃區的光復路正對面,滿好找的,只是招牌不太大、也不夠顯眼。

一開始吃「甘泉魚麵」是從新竹市區的「東門店」開始吃,然後從一碗$90,吃到現在一碗變成$110,不過想到日式拉麵也差不多這樣的價位,所以也沒啥好計較的啦!只是物價上揚之快也是令人始料未及。

由於是連鎖店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品質都十分有保障,加上每一碗都極具特色,而且湯頭都頗為濃郁,所以即使在暑氣蒸騰的夏日還是十分推薦,畢竟推門而入的冰涼冷氣就開始令人暑氣頓減,接著舒適的環境也讓人可以輕鬆大啖美食,十分具有嚼感的麵條以及品目眾多的麵食類都在在吸引味蕾,夏天一樣開胃!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7017.JPG DSCF7015.JPG
DSCF7019.JPG DSCF7012.JPG

今天的聚餐一方面是期末一定免不了的吃吃喝喝,另一方面也是因為mei即將介聘到台北和大家分開,而melun也為了及早要和老公在台北相聚而重拾書本準備著考試!為了歡送mei以及給melun打打氣,所以順理成章也有了這次的聚會,這次的地點是pearl提議的,之前她有來用餐過,評價不錯。

DSCF7021.JPG DSCF7020.JPG

因為當天是學校第一天的期末考試,所以大家都放學得早,大概五點鐘我們就到餐廳集合完畢,那時候餐廳裡頭多半是喝下午茶的顧客居多,似乎還不到用餐的尖峰時刻,不過座位也坐了五、六成滿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952.JPG DSCF6951.JPG

每次經過愛買,很奇怪的是都不曾想過可以到這裡用餐,明明開車或是騎車都會經過這家餐廳,但用餐地點的選項裡總是漏溝。記得有一次好像曾和阿向步行到這家餐廳想說來吃吃看,奈何那天用餐人潮絡繹不絕,所以還是鎩羽而歸,而這家餐廳就一直默默的被遺忘~

後來是我老爸偶爾提到有到這家店用餐的經驗,那時他的評價還不錯,小妹也來用過餐,相較之下我們兩個好像遜色不少,竟然輸給一個老人和自己的小妹!所以當星期日中午要選擇用餐地點時,我就很熱烈的提到了這家餐廳,剛好也要到愛買去採買部分的東西,所以就更可以順理成章的出發了!

DSCF6950.JPG DSCF6948.JPG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900.JPG DSCF6902.JPG

六月初才開幕的「魔法咖哩」是台北頗為知名的連鎖店。除了台北三家連鎖店之外,第四間就選在新竹落腳!之前跟阿向還是學生容易趴趴走的年代,在台北凱薩店吃過,當時驚為天人,因為以咖哩作為主題的餐廳當時還沒有那麼盛行,所以看到菜單上洋洋灑灑的咖哩料理每樣都令人躍躍欲試,如今「魔法咖哩」來到新竹,怎不令人想要回味當時的悸動呢?!

DSCF6857.JPG DSCF6856.JPG

像這樣知名又具有特色的店家,想當然爾當然不能在一般人用餐的尖峰時段造訪,可能光等待候位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所以我跟阿向在星期六中午東摸摸西摸摸之後,才慢條斯理的出門去覓食,想說都已經下午一點出門了,用餐的人潮理應少掉大半了吧?沒想到等我們步行到門口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小看了新竹人的實力,首先是用餐的顧客依然坐滿整間餐廳,第二是連候位的人潮竟然也不少!在我們之前還有三組客人在等候帶位,服務生說還得等上15-20分鐘~第三是即使後來我們用餐時間,門口還是陸續湧入不少等待用餐的人潮,真的是生意好到一個爆炸!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