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和阿向在討論星期日要作何安排這件大事。每次週休假日總是我們有點傷腦筋的時刻,說要去玩又不知道哪裡可以跑,真正出門也是往賣場、市區或是頂多台中兜一圈。

本來打算今天要來個有意義的活動,就是爬山健身!計畫是先早上睡到飽,中午自己弄來吃,等到下午晚一點就一起到飛鳳山爬兩個小時活絡筋骨,回來之後洗個澡再出門吃晚餐。聽起來一整個振奮人心啊~~

結果今天的真正情況是,早上真的如願睡到將近快十一點,然後阿向突然認真的刷起浴室,看到他這樣積極奮發,我也努力擦起臥室的地板和整理另一間浴室的清潔。忙到快十二點半,才開始吃著自己隨便弄的午餐,吃完又得將鍋碗瓢盆清洗歸位一番,真的有家庭主婦的FU。忙到這裡,我有點睡意了,於是跟阿向交代讓我睡半個鐘頭,之後再整裝去爬山。不過後來阿向看我不吹冷氣竟然還能睡得怡然自得,索性就讓我睡到自然醒,這樣一來我們一直到三點半才出門~

飛鳳山爬了好幾次,阿向說我的情況一直退步,之前是兩個人辛苦的騎摩托車千里迢迢來爬山,而且一爬就是兩個多小時,還能直攻山頂。反觀最近是越來越少運動,即使難得到飛鳳山也是開車前往,然後爬沒多久就氣喘吁吁,好幾次都是半途而廢,邊爬還一直嚷嚷著可以回家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裡附近有了許多新的建案,陸續也許多工地開始動工,每天出門就是塵土飛揚、卡車一台接著一台,是該高興這裡要隨著COSTCO而繁榮,還是難過接下來兩三年都得承受這樣的居住環境?

星期六中午吃完小儂的周歲生日餐會,我和阿向決定殺殺時間,跑到家附近的一處剛成立不久預售屋的接待中心去瞭解一下住家周圍即將形成新環境。

本來我們還一度停在不遠處向接待中心觀望,很怕萬一進去沒有人會顯得很冷清,這樣我們脫身不易。好在後來心一橫還是進去試試膽量,結果裡頭的看房的人潮還不算少,所以安心不少。在進門前我們稍稍咬了一下耳朵,先彼此套好話,由誰先負責出聲,另一位則負責補充說明。

接待我們的人員還不錯,也挺專業的,先帶我們看了一下立體模型,大致介紹附近的地理環境和建案地點,接著再利用圖片作建案細部的說明。裡頭還有兩處三房的樣品屋,都是三房不過就是差在各個房間動線的規劃,一中一西,看看也覺得還好。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為了提前幫小儂慶祝滿周歲,所以一行人大陣丈的選了這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都會廚房」。本來我提議去光復路上的「彭園」,後來才發現自己耍白癡,「彭園」還在裝潢,一直要到九月才會開幕。後來阿向不經意提到位在文化中心附近「都會廚房」,感覺頗符合老人們想吃合菜的心情,於是就這麼定案了!

 

上次來吃是和學校的老師們一起過來的,印象非常的好,而且重點是當初一桌5000元的合菜把大家吃得超撐。這次本來也很想點合菜省事的,但是後來還是改成點菜,想說這樣可以多點變化性。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儂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不管是外公、外婆或是爺爺、奶奶,甚至是曾祖父只要看到她迷死人的笑臉就心情大好,連附近自助餐的老闆娘也是每見到小儂一次就拿一包小餅乾給她,雖然身為阿姨的我比較想吃店裡的滷雞排或是滷雞腿......好吧,等小儂再大一點,就可以晉級到領雞肉一份的等級啦!

老妹為了她的活動空間甘心在竹北的家裡耗資千萬(誇飾法)再擴建一個玻璃屋當專屬遊戲間,甚至千里迢迢不辭勞苦數度到日本給小儂買了最可愛的衣服、鞋子,這次去還努力扛了12公斤的麵包超人溜滑梯和盪鞦韆回來台灣組裝。連我老媽都說老妹把自己當作是蔡依林,每幾個月就到日本去補貨,添購新裝,好像把日本當作是百貨公司一樣說走就走。

 

上面的玩具鋼琴是小儂這個禮拜的新寵,老妹說是買奶粉送的。只要利用一個按鍵可以轉換三種音樂模式,真是佩服商人的頭腦~每每看到小儂專注聆聽音樂的神情跟隨著音樂不自覺擺動身軀的陶醉模樣,就覺得她將來不是音樂家就是芭蕾舞者,再怎樣不成材,好歹也可以當朱宗慶打擊樂的首席打者,因為小儂這位女力士的力氣我們都見識過,不可以小覷......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禮拜一的新幹線KTV+燒肉和禮拜四的米勒之行,這禮拜再度湊成了夢幻隊伍到錢櫃KTV唱歌~

上次在新幹線邊吃邊唱歌著實唱得不夠盡興,再加上兩個半鐘頭的限制,真的讓人疲於奔命,於是米勒之行的原班人馬決定再度利用錢櫃再續前緣,這樣才有及時行樂的快感。

今天剛好是L老師的生日,我們原先想的驚喜是一齣吵架劇,然後某人奪門而出,另一人趕忙去安慰他,其他人則在包廂內惴惴不安,製造低迷的氣壓。不過最後還是改走溫馨路線,由兩位假裝遲到的友人拿著點燃蠟燭的蛋糕進包廂,這樣做還是可以讓L老師感受到我們的心意啦~~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下午的大雷雨,把原本的燠暑稍稍給降溫下來。

本來準備推小儂出去散步的,赫然發現因為下雨的關係,躲在家附近草叢堆裡的蜥蜴都跑出來了,而且還大剌剌的停在我家大門口!

這種蜥蜴是我第一次見過,挺大隻的,重點是跑得超快,只要我一靠近,就會飛也似的向前奔馳,還好我火速拿了相機跑出來才趕上,連坐在推車上的小儂也擱在一旁~~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回板橋婆家,按照慣例幾乎吃飽飯就是我來大顯身手。沒辦法,家事一點都幫不上忙,煮菜方面還只限於冷凍食品的加熱,所以我還是閃邊讓婆婆來做的好~

星期天中飯吃完,公公閃到樓上去摸東摸西,阿向跟他哥在客廳看電視,婆婆忙著收拾菜尾,而我就在旁邊洗碗盤。洗到一半婆婆突然不知道跑去忙什麼,一個人在廚房做事的我突然覺得洗碗真是一件輕鬆的事,三兩下就清潔溜溜,沒想到就在恍神之際,哐啷一聲,前一秒還在手中的瓷碗就把我不慎摔出去破得稀巴爛~~本來我還想毀屍滅跡,企圖把這些屍體帶回新竹以免被發現丟臉,但是想到阿向一家人口簡單,碗也沒幾個,到時一定會被發現!只好等婆婆回來向她坦白......好在婆婆十分明理(可能木已成舟,念我也沒用),直說沒關係,再買就有了,還有就是她也常打破碗之類的話,感動~~~雖然知道她應該是安慰話,避免我太自責的關係,同時慶幸自己沒幹下把屍體帶回去的蠢事。

後來終於洗完所有的碗盤,我跑去廁所,突然又聽到哐啷一聲......咦~該不會是婆婆也打破了碗吧?結果真的是婆婆!

好吧好吧~感謝婆婆為了不讓我一個人尷尬,特地弄破一個盤子。不愧是婆媳,同一天幹下同樣的蠢事,呵呵。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灣藝壇盛事莫過於正在歷史博物館展出的「米勒驚豔特展」。從學生第一次基測完嚷嚷著說要請一天去看的,一直拖到這屆都畢業了還沒成行,總算大家在暑假中努力「喬」出一個共同的時間說好要去看米勒,結果又因為我感冒而延期~~真是對不起其他人~~

終於,在上個禮拜四終於六個人從新竹出發了!我們選擇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是三重客運,請我老妹負責幫忙買票,團體票一張才95元,來回也不過190元,省去大家開車找停車位的麻煩。到了台北之後,我們搭捷運到中山站去吃午餐,聽聞看米勒特展一定得排上特長的隊伍,所以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跟大家一起認命的排隊,您說是吧?

享用完L老師推薦的元町咖哩,大家準備繼續搭捷運前往歷史博物館,此時L老師的涼鞋鞋帶突然斷了!這樣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讓我們多了機會逛一下台北的衣蝶百貨,雖然只是在1F逛少淑女的鞋子,但是大家還是卯足了勁要幫L老師挑一雙美美的涼鞋,順便吹一下涼涼的冷氣,哈。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勒之行的晚餐也要吃得內心澎湃!再度感謝L老師的大力推薦,這頓晚餐也是吃得超盡興的,大概是我們六個人真的感情太好,所以吃起東西來也不忘吱吱喳喳,食物也顯得特別好吃!

在捷運中山站的附近,有特色的店家真的好多,之前每次跟阿向來都只能賭運氣,不過似乎沒吃過啥有印象的好店。這次在L老師的帶領之下,來到了也是她之前常光顧的「也去村」。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感謝台北的地頭蛇L老師帶我們來吃好料~~在去看米勒特斬前一定得餵飽肚子,才有力氣排隊等著看大師級的畫作。我們的中餐是L老師所推薦的「元町咖哩」,正好適合炎熱的夏天。這裡的位子數基本上不太多,聽L老師說若是不訂位的話,在用餐時刻幾乎都得等上一段時間!

 

這裡的套餐有三種價位$230、$270和$310,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包含沙拉、餐前湯、主餐和飲料。
沙拉:水果優格沙拉、田園沙拉(擇一)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放暑假之後,每天幾乎定時往老媽家「避暑」,中午吃家裡,晚餐當然更不會放過,老媽也挺高興的,因為多了一個人幫她顧小儂。

至少星期一到四,我跟小儂的相處時間都多過她老爸老媽,所以我們感情漸漸變好。每天都一定會做的行程包括一起睡午覺、玩主人與小天使的遊戲(我是小天使,要保護正在學習「站和走路的主人—小儂」免於跌倒和撞傷的危機)以及洗完澡之後推著她去附近散步。

小孩真的很厲害,一旦被制約之後就會循固定模式來進行。像現在小儂一洗完澡,老媽把她丟給我自己去洗澡的時候,小儂就會開始用手指著外面,咿咿呀呀發出女高音的聲響叫我要推她「微服出巡」。

把她的專屬「轎子」先推出去standby以及防蚊的貼布貼在衣服上,我們就可以正式出發了!本來散步的路線僅止於新竹中學的停車場和家裡附近而已,後來老媽跟我說她之前都會帶小儂去「東山濕地保護公園」,我以為是在體育場那邊,還嘉許老媽的腳力和愛心~~沒想到她跟我說就在東山街那邊,離家裡大概15秒不到的路程而已。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禮拜的週休假日實在懶散,星期六早上的時間都奉獻給新竹中學高一的期末考卷,想來真是認真無比。好在高中的內容多少之前有碰,所以還不是太難搞定~

其實是以前教過的一位學生,希望我能幫他給題目的正確詳解,因為考試不利的他大概得利用暑假去學校補考,所以希望能多少K一點。中午自己在家隨便弄來吃,下午看天色不對勁,本來說好要去爬山的我們,只好窩在家裡睡大頭覺,一覺起來已是下午四點半,而外頭的雨依然沒下下來......摸到晚上六點,不想在家繼續吃冷凍食品,和學生約了要拿去給他,索性就和阿向順便一起出門透透氣。

週六晚上的老雲記上門的顧客一樣多,即使搬到了建華國中的對面,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和之前的食品路店面比起來,空間實在小太多了,害得我們只得和人家併桌,大小高矮不一的桌椅使用上也不舒服,阿向說除非很想吃這家的水餃,否則下次絕不再折騰自己的屁股了。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慈雲大夜市」顧名思義就是在「慈雲路」上。7/4(五)隆重開幕的慈雲大夜市,之前一直在新竹版上看到版友的消息,心想:哇~~離我們家好近喔!真沒想到買到一塊福地了,不但附近新蓋好兒六公園,最近也解除了會蓋超高壓電塔的危機,明年會有COSTCO,而且現在也多了一個新規劃的大夜市,真是「萬德福」啊~~

先說說「慈雲大夜市」的日期和位置好了!
固定開放日期每週五的固定夜市,約晚上七點開始
夜市位置慈雲路要上竹科的那個高架橋旁(就是TOYOTA車廠旁的路轉進去)

開幕那天我跟阿向大概是九點的時候到那邊,基本上一到附近就看見燈火輝煌啊~而且入門的地方還有一個充氣式的大拱門,十分好找。「慈雲大夜市」附設公共廁所及免費停車場,其實附近已經整地差不多了,路都挺直挺寬敞的,停車十分方便,只是新裝設好的路燈都不亮,離開夜市後附近會有點暗就是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向星期三晚上找我去看這部「P.S. 我愛你」,聽說看的女生不到八分鐘就會飆淚。話說得如此聳動,剛好那天晚上我也沒事,索性就答應了。要去之前肥蛙問我要去看哪部電影,我告訴她片名,她馬上回答說之前看過,也是哭得稀哩嘩啦,但是劇情其實用猜都猜得出來,反正只是殺時間用的,所以還是按照原訂計畫跟阿向碰頭。


這部電影其實情節很簡單,Gerry&Holly原本是夫妻,後來Gerry不幸得腦瘤過世了,Holly開始一蹶不振,身邊的朋友或是家人無論用任何方法都無法讓她重展笑顏,直到她生日那一天忽然接到一個不知名的蛋糕與錄音機,在按了錄音機後,赫然出現的是Gerry的聲音!原來Gerry在死前留下了一封封的信件,以不同方式將信件送到Holly的手中,幫助她走過喪偶的低潮期,重新過新的生活。


這裡面親情與友情溫馨的情節、Gerry&Holly相識相戀的倒續鋪陳,以及一些過程中笑點都讓人深受感動,其中男主角透過信件傳來細膩的叮嚀與關懷,真的讓人覺得他真的是設想周到、很nice的人。

其中有很多細膩的鋪陳讓人一再回味,能把劇中女主角的心理層面刻畫得如此精細,真的可以看得出導演的功力!也無怪乎整個場地不斷傳來抽泣的聲音~~連我都忍著流眼淚,忍到兩個鼻子都塞住只能用嘴巴來呼吸,總之,看完之後只覺得失去至愛的痛苦真的十分令人難以承擔,也不敢真正去想有這樣的一天!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母親節老媽說好要請客,但是一延再延拖到連鍋大爺都開了大遠百分店才成行。這家店是老妹欽點的,因為竹北店老是客滿,連預約都得排上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等到分店開幕,不必再千里迢迢跑去竹北用餐,於是我們就決定一起去嘗鮮。
 
 

鍋大爺是採點菜吃到飽的形式,限時兩個鐘頭。我們當初預約晚上七點半,提早十五分鐘到店門口,接待的小姐還算客氣,跟我說前一批客人還未用餐完畢,所以不能進到店裡,希望我們在外頭等一下。最後還是等到七點三十五分才得以進入店裡。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