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美食節目總讓人有種假日還待在家裡就是廢人的感覺。

本來星期六中午已經說好要回婆家的,但是婆婆去中台禪寺,公公說我們不必那麼早回去,晚餐過後回去就可以了,因為他不打算煮晚餐~因為這樣而打算賴在家裡蹉跎時間的我們,因為阿向高中同學的相約,再加上美食節目的推波助瀾,決定在回板橋以前先晃去三峽。

三峽最著名的莫過於祖師爺廟以及周邊的老街,而食物大概就屬金牛角最為人所知吧!?上次來是跟公公和阿向他哥一起,可惜公公導遊的職業病一犯,腳程之快非我們所及,於是只能走馬看花,根本來不及一家店一家店的細看......這次我們終於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來逛逛三峽老街了!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回板橋婆家,不消我多說,公公、婆婆和阿向他哥都發現我感冒了......聽到濃濃的鼻音加上不時傳來的咳嗽聲和擤鼻涕聲,要不發現大概也很難~~

婆婆一直問我有沒有看醫生,還叫阿向務必要幫我刮痧。老人家總認為刮痧可以治百病,但是一想到刮痧完的傷痕累累,就讓人卻步啊~尤其在露肉的夏天,真的很容易被認為是受虐婦女!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阿向他哥了!在我洗完澡後遞上一杯他現榨的溫檸檬原汁,還加了獨門的梅子粉來提味,雖然還是很酸,但我仍然很夠意思一口氣乾杯!

感謝阿向一家人的照顧和關懷,滿滿的情意我都收到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到期末就是搬家的時候,每年都會碰上這樣一場汰舊換新的大抉擇遊戲,今年好不容易可以卸下導師的身份,到專任辦公室去「養老」一年,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值得好好珍惜與把握。

要搬到專任辦公室得先打包行李,這時候就得把這一年來的東西給清理一下,哪些東西可以丟、哪些東西要帶回家,又哪些東西必須打包搬到新的辦公室,這些需要逐一考量的事情也著實令人為難。

上圖兩個盆栽的盆器就是我從辦公室拿回來的。原先是在已經倒掉的風城百貨B1布藍里買的焦糖布丁,那時好像一個45元的樣子,容器就是這樣一個可愛的杯子,後來覺得丟掉可惜,就把它洗乾淨拿到學校去放迴紋針和圖釘。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深夜,那時我正好回娘家,在路上看到他快速的晃過去,原先以為是老鼠、貓或是狗之類的,但是他突然又停下來在那邊磨蹭,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決定用車子的大頭燈去照他,這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好肥好碩大的兔子。正當我仔細觀察他的時候,他似乎驚覺有危險進逼,於是乎便一溜煙的跳進附近草叢中藏身。本來我還想摸一摸他的,但是想到兔子會造成皮膚病,那時候自己的皮膚剛好處於過敏的時候,想想還是作罷。

當我跟老爸老媽講述的時候,他們才說早就知道這件事了,不過也不知道是哪一家溜出來的兔子,總之就是一直在我家附近流竄就對了。

後來看見兔子蹤影的人越來越多,我爸說他一點都不怕生,有人靠近也只是做做樣子動一下身子,沒有要逃走的意思,甚至連住在附近的小姨丈都會拿紅蘿蔔給他吃。老爸本來說要抓他去附近的十八尖山放生,主要是怕他會吃家裡的植物,但是好像也僅止於說說而已,所以兔子依然活得樂逍遙。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看見網路上熱烈的討論這家位在北大路上的新餐廳,雖然地段比不上新竹市區那般熱鬧,但是我想房租應該壓低了不少,再說新竹市只要一台摩托車就可以騎透透,所以還算交通方便。

上星期六老妹來電說要找我們晚上同樂,想來想去決定就試試這一家的名氣。於是老妹一家三口加上我和阿向,五個人來到了「樹太老」。「樹太老」的名稱很可愛,查了一下原來還有這樣一則樹太老爺爺的故事。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24 Tue 2008 21:21
  • 母愛



在一盆高及成人胸部的山茶花間,老爸發現了一個祕密。一隻母鳥竟然做了一個巢在樹枝間,現在裡頭的蛋孵化出三隻雛鳥,嗷嗷待哺,鳥媽媽是守護者,捍衛一家的幸福。

 

養病的我病奄奄的賴在椅子上手裡拿著遙控器轉換著頻道,老爸在外頭驚呼,非要拉我往門外移動,踏上三個階梯高的扶手才看見這一幅動人的畫面。鳥媽媽剽悍的守在鳥巢旁,眼神銳利地四處探詢,甚怕有外來者侵犯這個小小的聖地。其實我本來只想拍下這難得的畫面罷了,結果可能太過靠近了,鳥媽媽馬上虛張聲勢的發出鳴聲打算嚇退敵人,翅膀劇烈的上下擺動,一副就是:你再靠過來試試看!一看這樣的景象,我就知道該表示一下自己的善意,所以趕忙撤退。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畢業典禮完的那一天,連我在內七位國三導師約在「馬丁」吃中餐,順便沈澱一下這一天的心情。當天天氣有夠炎熱,大家也只是想吃點東西,不想大吃大喝,能夠再有冷氣吹拂的空間裡暢所欲言就很棒了,於是我建議可以去「馬丁」,反正大多數的人都沒去過,可以去開開眼界。

距離上次跟妹妹們到「馬丁」用餐又好幾個月的事了,這次看見新的菜單跟價位,才發現價格上悄悄的漲了一些,不過還是可接受的範圍啦!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號的畢業典禮一完,隔天就疑似感冒,先是喉嚨怪怪的,然後就是喉嚨痛到一吞口水就要人命似的,再來就是耳鳴加上留鼻水,現在已經「進階」到鼻塞跟偶爾鼻涕一大堆了。

很奇怪,明明周圍沒有一隻小貓有感冒的,所以根本就不是被傳染到,這距離上一次感冒也要半年了,當時也是一模一樣的感冒症狀,所以我猜想大概就是冷到了吧~

又一說,阿向說我大概是帶完國三班解脫後抵抗力降低,所以才會感冒,阿哉~反正昨天是感冒痛苦的最高峰,整個人耳鳴、留鼻水兼鼻塞,頭昏眼花的不真實感過了一天,早上還去學校監考國一入學考試,好在那時還撐得下去,不過也拉了兩次肚子,真是痛苦難耐啊~~

昨天晚上十一點就上床,可是一直翻來覆去,就是和鼻塞戰鬥,在冷氣房裡用嘴巴呼吸真的是很悲慘的一件事,而且也有點腰痠背痛的感覺,身體一直找不到好的入眠姿勢和感覺,後來是怎樣睡著的我已經忘了。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班的謝師宴地點是由班上家長提供的餐廳所票選出來的,屬於日式料理點菜吃到飽的形式,正好符合國中生無底洞的胃。



在決定好地點之後,我有先過去現場「探勘」一遍,主要事先確定地點是否符合需求,當天晚上是否有足夠的位置容納近四十人,而且重點是得先知會店家我們可能會有點吵~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鋒面的星期六來到台中,看著車窗外的豆點大的雨,很難高興起來,好在用餐時氣氛不錯,即便外頭天色不佳,仍能苦中作樂。

台中的小義大利莊園一共有兩家分店:市政店與美術館店。這次我們選的是順路的市政店,位在靜謐的街道裡,佔地非常寬廣,室內與室外各具特色。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阿向熱情的邀約,這次台中行又住了一家新的飯店「柯旅天閣」。我們住的是一晚3000元含兩客早餐的13坪行政客房。

先到台中吃完中餐後,因為不幸碰上大雷雨,哪都去不成,差不多三點的時間就直接去chech in。因為這家柯旅天閣的前身就是柯達大飯店,老瓶裝新酒,重新裝潢之後有了新的風貌。基本上飯店外觀和入廳的lobby比較中規中矩,簡單的chech in完畢之後,直接由磁卡控制電梯上下樓,到了我們入住的1111號房。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7這一天是正式上課的最後一天,距離畢業前幾天的情緒一直很緊繃,今天似乎攀升到最高點。

雖然早上只安排了畢業綵排,下午發下畢業紀念冊之後就成了瘋狂的簽名大會,這一天也糊里糊塗的過去了,現在想來也是船過水無痕。好在還有晚上的謝師宴,讓我覺得這一天當中尚有可供回憶的片段。

我們幾乎是包下整間地下室般的自在,店家很貼心的把散客都安排在一樓的位置,讓大家可以在獨享的空間中恣意歡樂笑鬧~看著你們青春的身影與極盡搞笑無厘頭的拍照,真的是無敵的美好,原來少掉了學校的轄制與課堂之間緊繃的師生關係,大家就只是朋友,跨越15歲的隔閡,就只是單純的話家常,無關課業與成績,真好。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阿向頭髮長長的時候,就可以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去台中,為的是可以去一中街得到便宜又讚的剪髮。這次說好要去台中之前,雖然天氣預報早已告知一週內都會有雷雨,但是鐵齒的我們認定台中天氣應該不會差到哪去,至少也該比新竹好一些,所以還是按照預定計畫訂了飯店,準備週六風雨無阻的殺去台中。

不過當週六起床看見前一晚狂風暴雨所帶來的重創,還是有點膽戰心驚,雨水把後面曬衣服的地方噴的一地都是,而且衣服也無一倖免,可見雨勢多麼的可怕、雨量多麼的可觀。如果沒訂飯店只是準備當天來回,我們一定會打退堂鼓,說什麼也不想在這樣的爛日子裡賭上一賭,奈何飯店都訂了,只好收拾家裡的殘局然後乖乖打包行李上路去~

本來還一直希望這樣的爛天氣留在新竹就好,來到台中可以見到久違的陽光,不過高速公路沿途都是大雨不斷,澆熄了我滿腔的期待,果然因為雨天的關係,駕駛視線不佳,所以車速都比平時慢上一些,每到交流道附近就開始回堵,所以花費比以往多一些的塞車時間。

午餐是在小義大利莊園用餐,吃完之後差不多是飯店CHECH IN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當晚入住的是柯旅天閣,是阿向在網路上找的。一切入房手續辦好之後,來到房間先照慣例拍照留念,看著窗外仍不斷下著雨,剩下時間乾脆進行美好的睡覺行程,看看一覺起來是否停個雨,好讓計畫順利進行~~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4 Sat 2008 01:08
  • 裝袋

利用週五放學後,趁全班離開人去樓空之際,我的工作正要開始。

將備用鑰匙扭開原已上鎖的門把,從辦公室搬來一箱箱一疊疊塵封已久的學生作業,此刻的我化身成為分裝的作業員。首先,將網路購買的精美紙袋撐開,再掛上附有學生姓名的掛牌,將座號按順序一字排開,最後的工作是逐一將他們各別在這三年來的作品放在紙袋中,其中當然少不了我親手製作的「手工畢冊」。

本來以為工作簡單應該會進行順利的,預估只消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沒想到想總是比實際去做來得簡單,到最後根本花了一個半鐘頭,而且好在有L老師的幫忙才能儘速完成,不然大概我自己得再花將近一倍的時間吧~

在裝袋的過程中,雖然一直忙亂的重複「尋找→定位」的工作,但是一想到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功課上也好、生活中所發生的瑣事也罷,好像也在被我一一打包,準備放進記憶的寶盒中靜待收藏。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送去影印店的手工畢冊總算出爐了。

感謝榤元影印店的老闆的大力協助,讓我在預定時間內順利拿到畢冊,品質還不錯。這家店使用Double A 80磅紙,黑白內頁29張,彩色封面和封底(附透明片),單面列印膠環裝,一本55元。

原本我印了37本,老闆還送我一本彩色的讓我留念(裡頭導師留言版三頁原本是想印彩色的,但考量價位,故後來送給學生的本子統一採黑白列印)。甚至,後來想再追加一本,老闆得知我是打算送給轉學的學生,又很阿莎力的不收錢,真的一整個感動......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