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魅力農村-新社花海行、伴禮好心情』活動位於種苗場的第二苗圃舉辦,現場打造30公頃之花海(波斯菊占地10公頃、向日葵占地15公頃、精緻草花1.5公頃),以『藍天、青山、壯麗花海』營造出媲美北海道之中台灣魅力農村。(詳見全文報導:http://96-2farm.emmm.tw/?ptype=info



好不容易到了週休假日的時候,我總會一直煩著阿向看看要到哪裡去happy。多半時候都是一天跑去玩,剩下的一天留在家裡耍廢,準備著星期一上班的心情。

難得阿向留意到新聞的報導,介紹台中縣新社的「新社花海行」活動,這個訊息提供我們一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最棒的是離新竹不遠~剛好肥蛙也無聊,所以就揪她一同前往。

 

雖然阿向事先做好了旅遊的功課,不過一下高速公路之後根本不需要路標指示,往塞車的車陣駛去就對了!沿路一直塞塞塞......塞到了第二苗圃,已經看到沿路都是花海,但是卻仍找不到停車的地方,身旁走過一堆遊人,難得田裡頭有這樣熱鬧的景象。



好在終於找到了田裡的大停車場,休耕的田地特地空了出來當臨時停車場,雖然停在田裡很特別,但是可以看見幾乎每一台車都灰撲撲,川流不息的車輛把地面的泥土隨風揚起,然後就這樣肆無忌憚的彈飛在天空中,接著又降落在每台車上,真的是賞花的額外「贈禮」。

  

每當秋冬交替之際土地休耕,種苗場第二苗圃農地面積廣達50餘公頃,常種植花卉作物當肥料,卻因為數大壯闊而成形花海景觀。在二年前二苗圃開始進行企劃及造景,讓花海更精緻美化,如今變成一年一度的「賞花盛事」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來欣賞都讓人讚嘆,雖然動線規劃不良,但是看到花團錦簇的盛況,所以的憤懣也隨之一掃而光,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相當壯觀,不過前來欣賞的遊人也不遑多讓,幾乎都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感覺好像大家都躬逢其盛一般。

  
 

在活動的兩頭分別都有農會和一般傳統小吃所舉辦的活動,所販售的東西也各有特色。不過價位對北部的我們而言,至少都還挺實在,沒有太明顯趁火打劫的意圖~越晚東西也會越便宜,因為晚上周圍太暗了,所以都在五點左右要收攤,有些農產品不耐久放,反而會藉機促銷。



黃昏時刻,夕陽在山,遊人也紛紛踏上歸程。晚上六點左右,我們又到一中街逛街兼吃晚餐,沒想到肥蛙大HIGH,以往我跟阿向都逛不到一、兩個小時,結果因為她的加入竟然逛到十點半時才離開,不過阿向也在美髮店的削價競爭下,漁翁得利的剪了一個超便宜又帥氣的髮型(洗加造型剪$249),算是一大收穫啦!而且,一中街的衣服竟然比五分埔的衣服還便宜,花樣款式又多;吃的價位也比逢甲商圈來得便宜,大腸包小腸一份$20,三份$50,真是太帥了,老皮!

這一次的活動,大成功~~~~感謝阿向帶我們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