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已經當媽媽了,而我還是遊手好閒每天下班之後在娘家等開飯的廢人。今天看著妹妹在哄儂儂、為了儂儂努力追奶、甚至側躺在床上哄著她的寶貝的模樣,好像真的是媽媽的模樣。

說真的,我有點嫉妒儂儂。是她的報到,所以我和妹妹很少再約出去吃飯;是她的哭聲,和妹妹的對話只進行了一半就沒下文;也是她的一顰一笑,牽引著妹妹所有心思......妹妹真的是媽媽了,談的話題也變了。現在滿口的育兒經、媽媽經,我好像只剩下一旁插話的份。

今天難得載著妹妹去美華泰買點東西,真正想要買的東西沒買到,倒是和她蹲在地上挑選起卡片。兩個幾近三十歲的已婚婦人,難得像國中女生一樣嘰嘰喳喳的討論要買哪張卡片好。彷彿我們回到了童年的時光亦或是那段青澀的歲月,我還是少根筋的姊姊,你還是愛耍酷的妹妹,我們握著手中不寬裕的零用錢,暗忖到底該如何花用。

現在,我們至少都還算是衣食無虞,但是那段追也追不去的年少回憶,卻比金錢還要彌足珍貴。回憶的富足能讓心情溫飽,這難得的時光我要好好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