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也不清楚「未來」的模樣,啃著書本的呆頭鵝嗯嗯啊啊似的就到了現在的模樣,在求學的過程中,或許我也正如班上孩子無名的擔憂和恐懼,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到底會座落在何方......在求學的路上,抱持的「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直線思維,選擇伴侶也是一樣,就這樣沒多想的人生帶領我到這樣的一天,無所謂的大好大壞,卻是很多人渴求的簡單人生。

這一陣子的社會和政治新聞好亂,亂到真的無法由遙控器決定哪一個畫面是我可以忍受的,悲觀一點的想:「可真像世界末日」似乎真理就這樣混沌不明的流浪,因為大家都寧可視而不見。

晚上阿向看著結婚這一年的開銷直呼結婚沒讓他存下半毛錢,每個月刷卡都破萬,有時還會衝高到兩萬有餘,扣掉金錢外,結婚這一年我們擁有了哪些無可取代的something?去年的今天是我們的訂婚日子,似乎該好好想想,過完這一年的新婚日子,該如何更有規劃的展開往後每一天的生活。

阿向的表姊說:「等你存到該有的錢才來買房子是買不到的,在只有三分之一的本金時就要投資下去,因為賺的錢永遠趕不上房子的增值速度。」人生是不是也一樣呢?手中握住的總是比得到的少太多,不一定要等到篤定的時刻才能作決定,什麼所謂的百分之百?好像永遠不存在。

未來雖然黯淡,但是心中可以保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