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我的一個月代課生涯會在這個禮拜四happy的結束。我每天最巴望的事,就是在代課單上把每一天代課完的堂數給劃掉,彷彿距離我解脫的日子又更加邁進了一步,之前過著數饅頭的日子,以為自己就要像思念愛人的軍人一般得以擺脫軍中的束縛,得以重回愛人的懷抱......然而一切都是以為。

正當我星期一拿著耶誕禮物送給代課班級的小朋友,還有兩位還算盡職雖然偶爾也會脫線演出的小老師,以及這一陣子幫助我很多的代課班導師......一切都是這樣的完美,我還跟那位導師寒暄了一下,告訴她我很喜歡他們班,若有機會一定可以再代到他們班。

沒想到這機會來得還真快。

下午正當我包袱款好準備下班之際,就看見課務組長往我這方向走來,頓時心中的不安油然生起......果然,之前那位請病假的老師打算請到學期結束,所以學校希望我能代到學期末。其實照理來說我也可以推掉,畢竟本人已經仁至義盡的代了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對自己、對學校有了交代。但是從學生的角度而言,要是中途又再度更換代課老師,他們又得重新適應另外一位老師的上課方式,繼續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再加上我早上還再跟他們導師離情依依,我要是推掉好像又說不過去......課務組長一直凹我說只剩下兩個多禮拜,其實很快就會過去了,叫我要為學生想一想~

就這樣,我的饅頭又重新加了十幾個上去,一切又得重新開始。真是下班前的五雷轟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