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的考試壓力總是讓我們班的孩子感到喘不過氣來,偏偏我這個導師又常常沒來由的對於他們的成績和表現感到不滿意,所以每每發火總是讓他們誤解成是老師跟師丈吵架,無言......

 

終於,考完了第二次段考,我決定讓他們能稍稍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之前的童軍家政課拚命拿來考試,現在總算可以還給他們兩堂完完整整的家政課,不過也不能拿來亂上課總得有些教育意義,所以我想出了「營養早餐」和「創意早餐」兩種主題。「營養早餐」一組六人只要做一份就好,這是小組共同的成績,另外還得在學習單上標註一份「營養早餐」所需的費用以及所含的卡路里,最後還得註明有五大人體所需的營養中的哪幾種。

另外的「創意早餐」就是一人需要做一份給我評分,這是個人成績,端看個人的巧思和所帶來的材料豐富性才決定成績的高低。不過為了鼓勵他們把帶來的材料全部吃光,不要浪費食物,所以我另外再開出若打完分數之後,能打自己那一份創意早餐全部吃光,那分數就可以再往上加5分!

一聽到可以再加分,大家都很認真的把自己那一份早餐通通吃光~至於每組的「營養早餐」,我一共吃了三組的份量,另外三組只得麻煩其他科任老師幫忙評分跟品嚐了。

 

看到他們邊吃邊玩,享受難得的下午時光。雖然是以「早餐」的名目但是他們卻也同時把這份餐點當作下午茶,徹徹底底的度過悠閒的兩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