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週休假日幾乎沒休息到,星期六中午,我得出現在員林參加碩班同學的婚宴;而阿向也沒閒著,他晚上還有一攤在竹北的喜宴要參加。星期日中午,我和阿向則必須趕往礁溪老爺酒店參加他大學同學的婚宴。

我只能說到了這樣的年齡,這樣的趕場活動才正要開始。

7:50鬧鐘大響,然後趕在8:20分出門,在沿路上隨便買了一個早餐就去搭車了。殘念的是想起來要網路訂票時已經訂不到位置了,本來還偷偷巴望看是否能買到候補的位置,不過可惜的是根本沒有座位,苦命的我只能沿路站到員林了......

本來想說選前面一點的車廂或許還可以有空位可以稍微坐一下,不過今天運氣真的很不好,只要每到一個站,當我正坐在空出的位子準備稍微喘息一下,沒多久一定會有人來硬生生的破壞這短暫的美夢。看著一位阿桑在竹南站就搶到的好位子,一直坐到大甲都還是不動如山,真是讓我好生羨慕啊~~那時一度氣到,我告訴自己要是被趕到第五次,就要搭北上的火車爽約不吃喜酒!好在後來從苑裡就一直安穩的坐到了員林,途中還小小的瞇了一下,真是老天保佑啊~~



感謝同窗好友的義氣相挺,特地開車來火車站接我和另外一位同學,車上四個不像老師的人吱吱喳喳的聊了開來,完全就是當初的聒噪幾個大女生,一點都沒變!



到了喜宴的會場,我才發現大家真的都好有義氣。就如同當初他們約好來我的婚宴一樣,這次也來了10個研究所同學到場!帶男友的就有兩位,帶老公和小孩的也有兩位,甚至肚子已經八個月大的同學也來參加,我只能說佩服啊~~

當時看到大家真的心裡有很多的感動,原本我是一個很怕朋友再次相聚會尷尬的人,所以一直很排斥這樣聚會的機會。在決定要來喝喜酒時就一直掙扎,也很想逃避不來,不過想到那時以為沒人會參加的研究所同學竟然都出現在我的婚宴上,那種激動應該也要讓他們感受到,所以此刻我在這裡,而且很高興自己沒有爽約。



很可惜,沒有太多時間跟同學一一敘舊,在婚宴的場合上大家都只能跟著一個個起頭的話題來發言,不過真的大家都沒變,即便是大學講師、即便是明星高中的老師、或者已是孩子的媽,都是一樣。

在分離的時刻,連道聲再見都哽在喉間,一家餐廳的門口同時有四對新人在謝客,一時湧出離場的客人將大家原本想與新人合拍的念頭打消,雖然很可惜,但是那樣洋溢喜悅的畫面不難想像,所以不需要遺憾。



在上車之前,我在小7買了一本雜誌,打算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由它來陪伴我,卻沒想到因為太早起再加上緊繃的精神在此刻終於得以解脫的關係,竟然一上車就攤在位子上一路睡到了竹南,這一本未拆封的雜誌獨自與中部的太陽對話,陪我回到了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