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是我們班小朋友的「下午茶點心」時間,為了每週的小朋友期待的這個活動,都要讓我傷透腦筋,由於水瓶座的個性使得我不喜歡重複或是毫無創新的事物,也因此每次的下午茶的內容都是盡可能的翻新,能不重複就不重複,即使東西再好吃都一樣!

這一次是本學期的最後一次下午茶時間,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決定要吃什麼拖了好久,本來都要開天窗了,好在我還可以想到南大路這一家「田庄桑椹冰店」。昨晚到這家店時,店內恰好沒人,所以老闆跟老闆娘都很殷勤的招待我,我詢問了一下店內比較暢銷的甜點,結果老闆推薦我「桑椹檸檬豆花」,而且還很順手的挖了幾瓢豆花和放了一些料請我吃吃看,這樣的舉動真讓我嚇了一跳,不過也足以看出老闆對自己商品的信心。

我吃了之後覺得挺爽口的,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很適合現在暖冬的下午。於是,我詢問老闆最實際的價位問題以便做最後的裁決。老闆娘知道我是要幫學生訂購的下午茶點心,於是就很阿莎力的問我預算方面的考量。本來我心裡的OS是當然越便宜越好囉~不過我知道「桑椹檸檬豆花」一碗的價位是35元,也不好意思砍太低,所以就說希望能夠20-25元之間啦!還好,老闆也很誠實,告訴我如果是一碗25元的話可以做小碗一點,他拿著容器的大小給我參考,其實還挺大的,至少是一般家庭所使用的大碗,應該當下午茶的份量是綽綽有餘啦!

很開心,我又完成了一次的下午茶議價!!



我跟老闆約隔天下午三點在校門口,後來又有兩個班級一起加入,結果追加到110碗,我想老闆應該笑得合不攏嘴了~~細心的老闆將一碗一碗的豆花先裝成六個一袋,然後再放入箱子當中,感覺滿穩的,最後證明湯汁也沒有灑出來。



打開豆花的時候,不知道學生會不會覺得紫色的豆花很怪......不過我認為這就是天然色素啊!應該還OK吧?!聽之前吃過的同事說老闆他們是新豐人,自己種桑椹然後採收、醃漬,完全自己來而不假手他人,所以我想食材方面可以很放心。

 

豆花裡頭放了桑椹和檸檬,所以在滋味上吃起來是酸甜的口感,十分特殊。配合今天微微的冬陽,所以老闆沒有再另外放冰塊,喝起來是冰涼的,不至於讓人打冷顫。豆花吃起來很綿密,但是豆味不太重,我是很喜歡這樣的口感,豆味太重有些人接受度也不高。除此之外,裡頭的餡料還包括了紅豆、綠豆、花豆以及白木耳,我個人是每一樣都很喜歡,但是就是不太確定學生的接受程度。反正前一節課他們是上體育課,我想此刻只要出現任何能吃的東西,他們應該都認為是人間美味吧?!希望如此啦~~

這家店有夏天主打的冰品,也有冬天的熱甜湯,基本上「桑椹」是一定要的啦!總而言之,這次的交易過程我很滿意,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試試。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429號(近新竹國小、竹師)
電話:0932-378-278
營業時間:早上10:30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