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上寒輔兩天,每天都比上課時間還晚離開學校,這是怎樣一個情形?

本來以為寒假輔導應該會輕鬆許多,沒想到還是一樣忙碌。早上只有四堂課,到了下午就是漫長的溫書跟考試時間,而我呢?只要安穩的坐鎮在班上即可。聽說之前的國三畢業班都是各班自發性的留班自習,結果我們這一屆很拚,變成每一班都下午留下來自修,最早結束的班級都到四點才放學生離開,大部分至少都待到將近五點。

留學生下來唸書我是舉雙手贊成,反正一來我沒有家累,二來也不需要做什麼事,如果讓我在家裡也是幫忙帶小儂而已,不然就是每天培養睡午覺的FU。本來的行程安排就是讓學生自己唸書唸兩個鐘頭,然後安排社會科的半冊複習考試,接著就是對答案跟say goodbye,這樣應該輕鬆簡單才是~結果隔壁的C老師跟我分享她的方式,告訴我要給學生訂標準,未達標準就要補考以收複習之效。

就因為這句「鼓舞」人心的一句話,我又決定為了本班撩下去!分別幫每個同學訂了標準,火速在今天即刻實施,歷史、地理和公民三科只要有一科未達標準就得放學後留下來繼續補考!不過要是及格的次數累積超過一定標準,當然必要的鼓勵也是不可少的~~果然,之後大家讀起書來的士氣就是不同,考試的表現也十分認真拚命,大概放學後要留班補考的打擊影響很大吧......

為了學生,我只能「笑中帶淚」留到五點半才離開,關上了辦公室的門,結束一天忙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