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睡到飽的時光總是令人眷戀,尤其是經過一個禮拜的疲勞轟炸之後,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這感覺真的很棒,就如同寒冬裡的熱水澡總讓人很不想將水龍頭按掉,結束這熱水淋漓的時刻。這禮拜又到了回板橋婆家的時間,早上起來匆忙間洗好衣服、整理好要帶回婆家的衣物,將屋內大門一鎖、車門一關,我們倆今天的午餐決定到板橋吃好吃的豬排飯。

十分幸運的,雖然板橋的天氣時陰、時飄著寒冷的微風細雨,但是能很迅速的找到離家頗近的免費停車格,一切都變得美好起來。拿著一把傘,看著周邊店家已經在騎樓擺著充滿喜氣的春聯、應景的糖果和香氣逼人的紅包,不時可能還會傳來外國人哼唱不明所以的過年歌,這才覺得真的一年又即將過去了......

「福勝亭」的地點很好,就位在板橋誠品的地下一樓,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餐廳如燒肉放題或是麻布茶房。



因為「豬排」的後面兩個音跟日語的「勝利」發音相同,因此日本人常常會吃豬排來討個吉利。而招牌上的四片幸運草也代表著意想不到的幸運。這是這家店起名和招牌圖案的由來。

我們先是在門外頭看了一下菜單,基本上種類不少。
1號餐:開運豬排定食(幸福價)$150
2號餐:香酥炸腰內肉  (幸福價)$150
3號餐:海味炸蝦餅(幸福價)$140
4號餐:福勝亭套選海陸(幸福價)$170
5號餐:元氣炸大蝦(幸福價)$185
6號餐:和風咖哩豬排(幸福價)$180
7號餐:和風咖哩牛(幸福價)$170
8號餐:和風咖哩雞肉(幸福價)$140
9號餐:日式味噌烏龍麵(幸福價)$140
10號餐:活力寶貝兒童餐(幸福價)$130
11號餐:日式豬排起司捲(幸福價)$190
12號餐:花式豬排秋葵捲(幸福價)$170

所謂的定食除了上述的主餐之外,還搭配了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小菜和甜點。如果還想加上飲料則15元一杯無限暢飲,其他小菜類一疊都是30元。



進入地下室之後,看見的第一間餐廳即是「福勝亭」。簡單而不繁瑣的裝潢是第一眼的印象,隨便挑揀自己喜愛的座位就可以坐下。櫃臺先行點餐及付款,接著就會有服務生將所點的餐點直接送到桌上了!

 

這裡的白飯和味噌湯都放在自助區,免費無限量供應;而高麗菜絲則通知服務人員即可,同樣也是免費的。不過到後來才發現根本就不需要再去增添任何東西,因為原本店家所給的份量就很夠意思了,份量超多,誠意滿分。

 

這裡的燈具十分有感覺,我拍了好幾張,就留下這兩張圖片給大家欣賞一下。



自助區還有免費的檸檬水,不過喝起來還真有點酸就是了。



桌上三瓶醬料:豬排醬兩罐,上頭分別標示著:辛、甘兩種,不過我吃起來的感覺兩罐是一模一樣的味道~另外,和風沙拉醬就是可以豪邁的加在高麗菜絲當中,酸酸的味道相當下飯啊!

◎ 12號餐:花式豬排秋葵捲(幸福價)$170
 

所謂的「幸福價」應該就是一般的價格啦!本來旁邊還有附上一個比較貴的「定價」,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宣傳手法,應該是不會調成定價來收費才對。

豬肉片包上秋葵是挺妙的吃法,大概也只有在這裡吃得到了,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吃秋葵,所以想說來試試看。本身味道都還不錯,但是若淋上豬排醬會更下飯,畢竟豬肉片口感上會比較乾。

  
 

以上是隨餐附上的定食配菜,不過應該還有味噌湯才對,但是因為熱氣升騰導致鏡頭糊掉所以就不放上來了。基本上都在水準之上,薑片跟菜脯都很下飯,而米飯是挑選濁水溪的「西螺米」,很大一碗!而今天的甜點是抹茶凍,抹茶的味道還挺突出的,好在不會太苦。

6號餐:和風咖哩豬排(幸福價)$180
 

和我的配菜相同,只差在主菜而已。不過感覺上點豬排好像比較划算,一來豬排份量夠多、二來豬排夠厚、三來炸的不會過乾,至少吃得到豬肉的肉汁。雖然網路上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是我個人是和新竹的物價相比,以他自身的物價跟食物絕對是不會輸給新竹的店家,而且又不需要加上一成服務費,兩個人吃起來還很飽,也不過350元而已,真的算是很OK的價位了~



地址:板橋市中山路1段46號B1(板橋誠品B1)
電話:02-2954-9780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方網站:http://www.tonkatsu.com.tw/index.htm
備註:需先至櫃臺點餐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