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人今天真的很有「坐車運」。先是早上和C老師載著她家一對可愛的妹妹去台灣銀行換錢,本來前一天C老師就已經被我們這些老師派去換全新的硬幣,想說寒輔最後一天的課要讓學生抽抽樂,發點小紅包。後來,她氣沖沖的跑回來,說換硬幣要一千、兩千這樣兌換,所以只好先回來湊到整數再換!所以今日換我跟她再次出發,準備要一雪前恥~奈何這次還是鎩羽而歸,原來硬幣不能換全新的......只有紙鈔才可以~完全的作白工啊!後來,我們不甘心,想說都出來了怎麼可以空手而歸呢?索性跑去清大買紅包和珍奶,行程一整個跳TONE。

抱歉,說到這裡都還沒提到正文,以上是純發牢騷。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下午,又到了這禮拜我們班的下午茶時間,另外還有另外三個班級也是同時段,所以前一天我們特地麻煩足智多謀的L老師幫我們出出主意,看看要選什麼食物當下午茶點心比較好。結果她提議冬天來吃熱呼呼的東西吧!後來我們先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店家,不過都不清楚好吃與否以及價位如何,所以L老師好心的說要利用晚上幫我們去探一探虛實。

今天她告訴我們她前一晚悲慘的探路經驗。原來她打算買肉羹湯來讓學生品嚐,不過問來問去新竹的肉羹湯起碼都要40元以上,而且份量又不多,她跑的範圍遍及市區、清大夜市和光復路一帶,只可惜都沒有找到適合的店家。最後她想到竹東之前常吃的一家賣肉羹湯的小店,詢問之下店家願意配合,不過沒辦法負責外送的服務,沒想到L老師義不容辭接下這份接送食物的神聖任務!真是太欽佩了......

後來,我就自告奮勇願意下午兩點跟她一起在風雨中開車殺到竹東的市區去取貨,一共是130多碗的肉羹湯。大概從學校過去開了將近四十分鐘的車程,而且一路上風雨交加啊~好在我們剛好討論到前一晚「大學生了沒」的橋段,沒想到兩人共鳴極大,我還應景的唱了劉若英的歌來取悅L老師,所以不嫌路遠。

好在順利的找到店家的自宅(因為在自己家煮一百多碗似乎比較方便),從熱情樸實的外籍新娘跟婆婆手工接過三大箱的食物(常在市場中看到用來裝魚保冰的大保麗龍箱子),火速的付好錢之後,立即驅車趕回學校。回去就比較快一點,大概半小時就OK了。我負責到各個班級通知學生幫忙搬運,L老師則負責將箱子從車上搬下來。

終於忙完回到班級之後,我一邊提醒學生待會拿的時候小心不要晃動以免灑出來,一邊準備打開箱子,「咦......怎麼用來盛裝的塑膠碗看起來好小,該不會是偷工減料吧?!」、「咦......怎麼感覺碗裡頭有紅紅的東西?」這時我已知不妙,連忙打開碗蓋一看,乖乖,怎麼會變成兩粒「活蹦亂跳」的肉圓?!

 

阿婆,你一定是聽錯了啦!我們是要訂肉羹,不是肉圓啦~~~~~(後記:我猜大概是兩樣食物用閩南語發音聽起來很像,才會搞出這樣的大烏龍事件吧!好險兩種都是35元,不然真會虧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