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寒假輔導課只有兩週,總共上課天數僅十天,不過時間對於國三生而言都是都是分秒需必爭的,所以除了半天的輔導課之外,下午的時間也不能浪費,我們三年級所有導師都傾其全力都「義務」陪少爺小姐唸書到下午五點。

終於,在這禮拜五一切都要告一段落,迎接我們的是美好的十天寒假包含農曆新年。在這一天的最後一個半小時,我舉辦了一個「抽抽樂」的抽獎活動。下圖即是我在大潤發買到的「美國大樂透」抽獎紅包,上頭寫著獎金5元到100元不等。另外,我還準備了果凍當安慰獎,萬一不幸抽到鳴謝惠顧,不至於太感傷。



因為是快過年的關係,所以又想到若是抽到獎金可以放在紅包袋裡順便討個吉利,也很喜氣。於是乎,我又到處去張羅硬幣跟新鈔,準備到時頒獎時大家都沾點「年味」~後來又剛好瞥見隔壁同事C老師在每一個紅包裡放一張小卡片,詢問之下才知道是教會所經營的書局(清大夜市「勝利堂」1F)所販售的小卡片,一盒才35元,不過裡面卡片卻有45張之多!有正反兩面,一面以中文寫著聖經上優美的句子,另一面則是英文,十分有教育意義,所以後來我也跑到書局去買了兩盒回來。

 

我本身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只是認為凡是對人生有正向力量的一切都予以肯定,所以不管是靜思語也好,聖經上的話也好,只是有價值就應該讓它發揮其良善的功能。



小紅包可以放一些小獎,大紅包就準備放100元的大獎,每一個信封裡頭都有一張卡片來鼓舞他們!
 


當天下午孩子大概也是感染到準備放假的喜悅,所以玩得超high,一度引來輔導主任跟其他班級老師愛的關注,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已經一再叫他們節制一點了,奈何當別人抽獎時總是引來一堆漏氣聲,擋也擋不住。

我一開始讓他們一人選兩抽,抽到最後一位同學一直都沒人抽到最大獎100元現金,而當時檯上只剩下18個紅包袋可抽。於是我開始徵求自願上台表演餘興節目的同學,只要讓台下看表演的同學露出微笑,即使是抽搐地隱忍著笑意也一樣,就可以一人抽一個紅包。結果一堆平時被考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學生,像是被解放一般,各個上台施展十八般武藝,演話劇、表演白癡動作、講冷笑話......,真的是到最後都欲罷不能,連我要喊卡都不准!一直玩到最後還有四個紅包晾在那乏人問津。

最後大家在紛紛「摃龜」的鬱悶心情之下,竟然開始鼓譟說要「驗票」?!說我捏造事實,根本沒有100元的獎項。後來我想說不會那麼衰剛好就是剩下那四個紅包之一就藏有100元紅包,於是我就和另一位同學一一打開剩下的紅包袋,乖乖,還真的沒有100元的獎金耶!果然是「無奸不商」,話說「十賭九輸」就是這樣的情況!

沒辦法,100元還是得送出去,我提議要班上所有同學每一個人喊0~10之間的數字,然後總加起來除以人數,餘數是多少就是代表班上同學的座號,100元獎金就規他所有,萬一那個座號剛好是沒上寒輔的同學,那就是上天要我留下這筆錢。結果真的很神奇的地方是,連玩兩次都是空號!眼見放學時間已過了15分鐘,我就告訴同學應該死了這條心~他們沒有偏財運,哇哈哈~~~

後來放學完畢回到辦公室,這才曉得原來其他老師玩到最後也同樣發現根本沒有100元的紅包袋,真的是擺了老師和同學一道啊!只能說我們太乖了,根本在想法和立意上就跟商人站在不同的出發點,我們希望至少有兩個100元紅包袋,其他小錢的紅包袋也可以多一些,至於鳴謝惠顧不要太多以免學生會產生失落感;但是,商家最後只有50元紅包袋一個,20元紅包袋兩個,其他5元和10元紅包袋也不多。如果以商家立場而言,一抽5元的話,鐵定是削翻了;但是以老師的立場而言,卻覺得學生幾乎都是拿到摃龜的「鳴謝惠顧」,感覺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唉......下次有機會再玩的時候,我想還是自己設計紅包裡頭的禮物內容卡實在,也比較符合老師和同學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