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期兩週共10天的寒輔終於結束了。身為國三班的導師,我們當然義不容辭成為你們的後盾。為了你們安排早修的週考,四堂課連著下來,中午還得張羅午餐,到了十二點半,還得像趕著羊群一般要求每一位同學都入睡,無一例外的原因是睡飽了才有精力繼續下午的自習和社會科前四冊複習考,隨著每個時段的鐘聲而作息,這看似漫長實則短暫的時光就這樣從指縫中溜走。

在最後一天,我們省去了補考和自習的時間,玩了有點出乎意料的「抽抽樂」,在最後找不出100元獎金得主的情況之下,我們揮手告別彼此與這一年的過往,那一天距離學測倒數113天。等我們再見面時,不知道你們功力是否大增,還是因為一連10天的年假而玩到將課業拋在腦後?無論如何,這是你們的人生,我只能在一旁叨叨絮絮,提醒多了怕你們嫌嘮叨,太少又怕你們迷失方向。

當導師三年一輪,雖然不知道送走你們之後,我是否能休息一年;抑或是直接又繼續帶著新的一群蘿蔔頭,但是第一批帶的孩子,我永遠在心裡保留最珍貴的位子給你們。因為你們懂我難笑的冷笑話,願意配合我的軍事管教,有點不合理,但是你們懂,這一點就夠了。

好快,開學再見面時,快倒數100天了,我們能再相見的日子,也正如手中的細沙急速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