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是跟他朋友這樣介紹我的:「......她(也就是我)是365天幾乎天天回娘家的......」

其實說的也沒錯,娘家實在是離上課的地方只有一分鐘的車程,放學之後不回家太奇怪了,況且阿向又是八、九點才下班,晚餐不順便在娘家混口飯吃也對不起自己。

話雖如此,但是初二回娘家又是不可避免的大事,省不得。但是今年有夠趕,除夕的中午回到婆家去,小小的幫忙一下中午祭拜祖先的事,晚上和公婆的朋友在外頭餐廳吃年夜飯,隔天初一和公婆一家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殺去金山上香,接著又開了半小時跑去深坑吃「豆腐大餐」,然後公公又趕著大家要在三點時趕到烏來的「那魯灣飯店」CHECK IN。

初一住飯店真的是很累人,我們訂購的套票的行程,在飯店裡頭有表演可看、有遊戲可玩,但是因為公公是導遊的關係,所以把大家當團員來帶,變得很像趕行程~一整個忙碌......

初二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十點半又得殺回新竹的娘家,初二的高速公路是大型停車場,走走停停的時速讓阿向開到腳抽筋,即便是如此,殺到新竹還是花費兩個多鐘頭,雖然很努力但還是遲到了半個小時才入席,忙著跟長輩們寒暄兼吃飯,還在今年晉級到「大人桌」,果然結婚之後等級就不同了。

送走了阿公和姑姑、姑丈們,下午還有表妹家一攤要續。一台車和三輛摩托車浩浩蕩蕩載著我們一群人殺去表妹家聊天、吃零食、吃火鍋,吃到現在(凌晨12點40分)我的肚子還是撐的,也還沒洗澡......

明天我一定要放空放空再放空,我不要那麼nervous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