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收假前的最後一天,本來和婆婆說好要帶她和阿向的哥哥到內灣走走順便去泡湯的。初二那天還特地打電話給L老師請她幫我張羅四張朝日溫泉的泡湯券,大眾池成人原本是一張$250,但是L老師她姊姊和公司同仁共合購了100張,所以一張算半價$125,而且不分例假日,即使過年也不加價,相當划算!辛苦的安排行程結果婆婆擔心會塞車希望早去早回,但是阿向的哥哥又喜歡睡到飽之後再晃過來新竹,在沒有交集的情況之下,最後的結論是不來了~

不來就作罷,我跟阿向兩人清閒到睡到中午十二點,摸到一點半之後才自己開車逛內灣。本來出門時厚重的雲霧,結果快接近內灣時變成細雨綿綿,停好車子雨竟越下越大,當時因為下雨要準備離開內灣的人群也不少,所以公有停車位還挺好等的~公有停車一小時才20元,而且還有半小時10元的貼心設計;私人的停車場都是計次,一次100元,真是坑人!

本來因為躲雨的關係想先吃完午餐再找L老師拿泡湯券,誰知道因為大家都選擇躲雨的關係,所以店裡頭都客滿了,幾乎沒有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地方~最後跑去投靠就住在內灣主要街道隔壁一條的L老師,結果還得靠她爸爸幫我們去買粄條跟客家湯圓,真不好意思......

在L老師家騙吃騙喝還兼躲雨了一個鐘頭,感謝她們一家的殷勤招待,我們拿了泡湯券又殺去更裡頭的尖石鄉準備泡湯。本來以為下雨會人少一些,結果沿路上看見同路的泡湯客鬥志依然高昂~辛苦開到那邊約車程20分鐘,這下終於可以泡湯了!

露天的泡湯大概有四、五池,基本上都還挺乾淨的,溫度由高到低可以自己選擇。今天的泡湯客還真不少,雖然天氣寒冷但是一旦泡到池子裡感覺也是很爽~更衣間因為沒有拖鞋可以更換,所以走在地板上真是冰冷刺骨,走去泡湯的路上也是石子路,對於不習慣光腳走路的我而言真是一大考驗。

回程時雨依舊淅瀝的落下,想到這十天的年假即將告終,心裡不禁如同窗外的天氣一樣低靡。


 
尖石‧錦屏朝日溫泉會館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4鄰32號
電話:03-5841-111
官方網頁:http://www.asahi-s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