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幽靜巷中的餐廳全是無心插柳,那天和家人吃「錢橋涮涮鍋」,在尋找停車位的巷子裡就這樣發現了它的身影。很難想像在周圍都是公寓自宅的巷弄裡竟然會出現一家高朋滿座的餐廳,從外面東張西望的我,當然知道絕對不能錯過這樣的獵物。

星期日窩在書房一天,終於順利打完這次段考的考題,為了犒賞悶在家中與鍵盤搏鬥的辛勞,我們整裝出發決定來試試這家店!

到達餐廳的時間約莫五點半,但是裡頭已經坐滿五成左右的顧客,還好時間尚早,加上兩個人也比較簡單安排座位,所以就這樣開始了這一天的正餐。

  

從這一家餐廳的裝潢和擺設,不難發現幾乎都是IKEA的品牌居多,大概是年輕人創業希望走的路線是具有設計感,但基本上花費不敢太重的成本考量。

店內的位置不多,基本上大概30個座位左右。使用的桌子比較厚重、較佔體積,再加上是長形的擺放方式,所以走道雖然寬敞,但是一旦人多可能也只能跟上門的顧客說抱歉。

  

店裡採取的方式倒是第一次碰到,服務生會先詢問選擇單點或是套餐,若是套餐的話,會先請顧客取用自助吧上的沙拉、湯品、麵包或是飲料,等到先行用到差不多之後,服務生才會幫忙點餐。因為是考量到現點現做的方式,所以希望能夠使用附餐到一個段落剛好享用到熱騰騰上桌的主食。

 

這裡是開放式的廚房,不過空調做得不好,再加上除油煙機不夠猛,所以一進來會聞到不太舒服的油煙氣味,簡單的廚房擺設與烹調設施感覺得出來還有很多地方沒有考量到,未處理的蔬果散放一地,廚具也是忙亂中隨意擺放。天花板垂掛的黑板也可以來點可愛的粉筆字,過於單調的白色牆壁也可以考慮掛點簡單的圖畫或是相片。

店內主要的菜單選項是:
◎經典歐姆套餐(三顆蛋的保證)
歐姆大蛋捲$170(不供單點,奶蛋素)
歐姆鮪魚麵$190(單點$120)
歐姆肉醬蛋包飯$190(單點$120)

義大利麵套餐
白酒╱奶油蛤蜊麵$190(單點$100)
蕃茄蛤蜊麵$190(單點$100)
培根╱野菇(素)蛋奶麵$190(單點$100)
香腸/豬排肉醬麵$190(單點$120)

◎燉飯套餐
鬱金香培根燉飯$190(單點$120)
鬱金香野菇燉飯(蛋奶素)$190(單點$120)

◎德國香腸&煎排餐—套餐附餐前酒
泡菜豬排$190(單點$120)
香煎雞腿排$210(單點$140)
德國豬肉大香腸$210(單點$140)
德國雞肉大香腸$210(單點$140)
德國起司大香腸$210(單點$140)
匈牙利大辣腸$210(單點$140)

◎特色中式套餐—可選義大利麵代飯
紅酒牛肉飯$210(單點$150)
花雕雞湯/飯$190(單點$130)
宮保雞丁飯$160(單點$100)
滑蛋/黑椒豬柳飯$160(單點$100)
素鰻白玉飯(全素)$160(單點$100)

 

菜單的選項挺特別的,蛋捲、蛋包飯和德國大香腸在一般餐廳比較不常見,這一點倒是讓人驚喜。難得看了菜單還猶豫不決,後來還是決定試試看不同的種類。

 

心中有所定見之後,我們就起身去自助吧拿取附餐的食物。

⊙ 沙拉吧&飲料
 

主要是七、八種生菜,感覺上都很新鮮,各種顏色都有,盛裝在盤子裡頭感覺很有賣相的,沙拉一共有三種:千島醬、芝麻醬以及油醋,隨人喜愛添加。至於飲料就兩種,蜜茶加上柳橙汁,服務生一開始先幫我們倒了一人一杯蜜茶,喝到最後還喝不完,對柳橙汁就相當抱歉了~

⊙ 麵包區
 

一共三種麵包,法國軟麵包、法國雜糧軟麵包以及餐包。有一個小烤箱可以烘烤切下來的麵包,可惜人一多根本排不到,這一點可能是將來店家要排除的困境。另外,可以塗抹的醬料還挺多的,舉凡花生醬、巧克力醬、香蒜醬、乳瑪林、各式果醬或是奶油都一應俱全。

⊙ 熱湯&熱飲
 

當天的熱湯是蔬菜濃湯,基本上就是南瓜洋蔥湯,而熱甜湯是紫米紅豆湯。飲料類有咖啡、奶茶和花茶,也是隨興趣取用。

 

這就是阿向辛苦衝入敵陣所獲得的戰果,可惜烤得太焦了,雜糧味道比較好。至於沙拉也很不錯,基於健康考量當天使用的是油醋醬,酸酸的味道加上一點馬鈴薯泥,青蔬的特有風味與口感搭配薯泥,口感是脆中帶軟。



南瓜洋蔥湯味道偏淡,好在桌上有黑胡椒粉,索性就隨性的加上一些頓時增添了不少風味,果然我是重口味者。

 

左邊是蜜茶,右邊是餐後的熱奶茶。蜜茶沒冰,而且比例也調太淡了;幸好這邊的熱奶茶扳回一些頹勢,味道很獨特是帶點淡到不易察覺的花茶氣味,個人滿喜歡的。

品嚐那麼久的附餐,總算服務生也來點餐,大概等了十多分鐘,好酒好菜終於上桌!!

⊙ 德國起司大香腸
 

這一道主餐是阿向點的,本來他個人就很喜愛「德國香腸」,難得在這家店看到這樣的菜單當然毫不猶豫點了下去,不過端上桌時還是讓我們眼睛凸了三秒鐘,因為真的好啊~~~~~香腸的size大概是士林大香腸等級般的巨大吧!

因為份量大到不像話的關係,所以裡頭也放了三種重口味的配菜,酸菜、台式泡菜以及韓國泡菜。因為香腸吃過真的會膩,所以這些偏酸的配菜就顯得小兵立大功了起來。台式泡菜吃起來根本就是臭豆腐那種的泡菜口味,而韓式泡菜味道偏酸,至於德國豬腳常使用的酸菜跟芥末醬則幫了不少忙。

除了肥滋滋的大香腸之外,還有一大碗白飯的份量在盤子裡頭,上面還淋上義大利麵的肉醬,這樣的份量真的只能用驚人來形容了......

 

這一道餐點有附紅酒,不過因為本身價位就不高,所以紅酒本身的品質可想而知,味道比較偏酸澀。主餐的主角是大香腸,不過詭異的是我品嚐第一口香腸竟然光含在嘴裡就吞不下去!!原因應該是起司味道太重了......而且感覺吃起來味道很詭異,一種說不上來的「膩口」,總之這是我除了豆漿之外,第二個不敢碰的食物~

⊙ 歐姆肉醬蛋包飯
 

應該放上一個比例尺的,從照片上看不出這個蛋包飯的siize,我要說的是這裡的餐點有必要都做這麼嗎??真的看出來是用三顆蛋下去烹調的,但是蛋皮弄得有點過熟,吃起來口感上就有差。不過值得嘉許的是裡頭的米飯還另外炒過,所以有培根、香菇或洋蔥等食材在裡頭,搭配義大利肉醬麵還挺順口的,只是努力吃完也是一整個撐。
 
 

終於寫到最後了,這是最後再追加的熱甜湯,使用的缽器很有日式禪風,裝紫米紅豆湯很有FU。

這一家店值得來一次,為什麼特別強調是「一次」呢?主要原因是這種餐廳特色算是很鮮明,以較為低價的策略來吸引嘗鮮者,而且份量多到吃不完,德國香腸份量雖多但是口味上不太能符合我們的口味,量雖多但是沒辦法盡情享用也是一種浪費。但是這種經營模式應該還是能吸引不少消費者的目光,畢竟新竹真的能消費的餐廳不多,年輕人創業的熱情還是值得捧場支持。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錢橋涮涮鍋旁巷子進去)
電話:03-574-4188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不可刷卡。
            星期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0:00~21:00(全時供應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