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到一句話:「回到原點,是非常重要的起點。」

之前處理學生棘手的行為偏差問題,往往不明白這年紀的孩子為何總是想以逃避來解決問題。就好像以玩樂來表達對難以言喻的內在衝動加以宣洩,但終究問題還是存在,而且後續也像滾雪球一般以致難以收拾的殘局。

到了一個年紀,你發現工作難找、能力無法應付工作、對象不好......接踵而來的問題會讓你重新審視當初所做的種種決定,現在成為這樣的局面,如果一切能重來,再次站在抉擇的十字路口,是否選擇會是不同?是否努力會加倍?

孩子,起點與原點在一念之間就已是天差地別,即便再次回到原點,人事早已全非。現在的好說歹說,苦口婆心,往往讓彼此關係緊張、對立,但是,我衷心期盼此刻的一句話、一個動作能讓你在往後的某年某日想起:原來,老師是對的。

至少,那時你會想起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