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飯店」應該算是後龍鎮上相當著名的一家傳統海產店,聽說遠近馳名到新竹教育界的先進也會特地開車來吃一頓,網路上的評價也有來自台北人的推薦喔!不過,對於我們家族而言,會選擇這家餐廳也不知受到那位德高望重的長輩的青睞,總之,每到清明節家族掃墓之際,就一定會把「阿水」三樓完全包下來,席開近十桌,然後吃飯吃到一半就開始上演一年一度的認親戚跟輪桌敬酒活動,樂此不疲。

因為一年一次的聚會純屬不易,再加上同桌的人不乏家族中長輩,總不好意思要他們等候我拍照完才動筷子,所以雖然一直很想介紹這家海產老店,但始終遲遲不敢下手,終於這次小妹總算認真找到一份還可以適應的正職工作,所以好不容易領了第一份薪水的她打算請我們這些親友們大吃一頓,感謝我們對她自小以來的栽培與關懷。

「阿水」有單點或合菜的選擇,若是合菜的話一桌是4000元起跳,因為每次家族聚會都是吃合菜,所以這次大家說好要單點些特殊的佳餚美饌,因此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對海產有興趣的老爸全權處理!

這一桌吃下來3540元,有點出乎意料,原本以為沒點幾道菜應該三千有找才對,這樣看來似乎合菜會比較划算哩~

◎ 生魚片
 

這是由三種魚類所組合而成的拼盤,不過因為我個人吃過一次生魚片就怕到魚肉的腥軟以及哇沙米的嗆辣,自此之後就不再碰這種食物,總之評價還OK。

◎ 鮮蝦麻油當歸麵線


蝦子多到不可勝數的份量,味道挺鮮美,尤其加上麻油和當歸的湯汁就更好喝了~另一位主角則是屬於久泡不爛、有些許韌性口感的麵線,吸收了湯汁的精華,無怪乎小儂都一口接一口,推薦!

◎ 炒魚皮


這一道小朋友一定很喜歡,辣椒一點都不辣只是增色而已,甜甜的滋味很下飯,重點是鋪在最下頭的高麗菜被小火燉著,和軟嫩滑順的魚皮搭配一起吃,口感很棒。

◎ 炒海瓜子


這一道就是一般家常菜,在料理上比較普通。

◎ 魚翅丸子湯


這一道菜應該也是店內的招牌,湯頭清甜清甜,加入大量的油蔥和香菜蔥花,真的很對味。

 

看得到魚翅嗎?丸子裡頭還有一點黑胡椒,味道獨特~

◎ 醃雞肉
 

這一盤除了雞腿肉的部分好吃之外,其他的部位太乾,不過以往這道菜的品質都不錯,這次算是遇到地雷。而泡菜是店家自己醃漬的台式泡菜,可惜只有鹹味,有點失敗。

◎ 醋溜片鮮魚


取代了一般單點會選擇的一尾大魚,老爸首開先例點了炸魚片,淋上閩南口味的特製酸辣醬,雖然骨頭還不少,但是因為於魚肉本身鮮甜,所以還是會一片接一片!

◎ 澎湖絲瓜


每一塊都很大塊的澎湖絲瓜,是一道去油解膩的清爽佳餚,可惜絲瓜肉質有點粗、口感稍硬。

◎ 飯後水果


沒想到現在就有了小玉西瓜的蹤影,台灣四季如春,產業技術也傲人,重點是還頗甜哩~另外,這一家最著名的甜點有火爆冰淇淋和地瓜拔絲

 

這是離開之後去牽車的路途中順口拍下的民宅,本是一間平凡不過的藥房,但是因為外頭門楣招牌的烘托之下,反而和周遭的建築物大異其趣,總覺得有種「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談」的悠悠長嘆縈繞在耳邊。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3-2號(後龍媽祖廟旁)
電話:037-722-767
備註:強烈建議週休假日一定要定位,這裡可是很常客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