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好不容易撐到星期五,我告訴自己真是漫長的一個星期,歷經很多突發狀況,終於要可以暫時喘口氣。這一切真的比上正課還累人......

早修時刻孩子們正在考試,而我一如往常的批閱著聯絡簿,突然看到你在心情點滴那一欄說要送一份禮物給我,本來以為應該是糖果巧克力之類的小東西,所以我就玩笑性質的每逢遇見你便討取著:禮物拿來!你笑笑的說禮物還沒準備好。這答案真令我疑惑,哪來的禮物還得耗上時間等待的?總之你叫我耐心等待便是,真搞不懂你的葫蘆裡面賣了什麼藥?!

第三堂體育課是我代課,體諒班上同學這陣子忍受我的低氣壓,再加上最近班上的突發事件也真是多到詭異、令人發毛的地步,所以沒有因為段考在即而多排考試,這一節課就讓你們開心的打球放鬆心情。

以往的我總是試著和你們保持適當的距離,即便是講笑話、玩遊戲也是點到為止,下一秒又恢復導師的嚴肅表情與嚴格要求。不過因為最近我的沈重低氣壓和負面的情緒導致你們也跟著遭殃,班上同學動輒得咎,著實可憐。

短短45分鐘,我們幾個就坐在操場的一角,其他男生早已迫不及待下場打球廝殺一番。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這樣的氣氛適合卸下心房,還是其實我根本就等待這樣的一個機會,看著你們十幾個人,竟很輕易的道出了我對你們的期待和不捨。

我知道身邊的你們都很懂事,任由我對著小事發飆而默默隱忍,對於班上少部分同學發生的違規事件,即使了然於心,也慢慢學會去看淡周遭的事情,並且盡量不受影響的朝目標前進。雖然我很驕傲,但也很心疼,為什麼那些人不懂得潔身自愛?為什麼要讓那麼多關心他們的人傷心?

你們跟我說:老師,你還有我們啊。是啊,我還有你們,不是嗎?這幾天我一直放大那些不如意的事,讓它們輕易控制我的生活與情緒,以致於無法勻出心思再多看看其他人有多可愛。

還記得前一天,一位女學生傳給我的簡訊,也是提醒我不要忘記班上還有更多選擇堅持下去的人,其實你們一直都在我身邊......很神奇,這一節課結束之後,突然覺得一切又恢復到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之前,再次充飽了電力,可以露出真心的微笑,對每一個人。

忘記禮物這件事,就這樣一節一節的過到最後的放學時刻。在進入班級之前,你和那位傳簡訊鼓勵我的同學一同拿了所謂的「禮物」給我,按耐到通通送走你們離開學校,我回到辦公室的座位上仔細打開這本冊子。這是一本手工的冊子,上面有知情這件事的老師寫給我的鼓勵,還有班上同學貼心打氣的話語,好像相關的人事物又一幕幕從腦海倒帶、洗帶再覆蓋上新的感動,眼淚也忍不住奪眶而出。

嘿,你們的舉動太催淚了。不過,真的很感謝你們,這已經比什麼都重要了!

  
 

附帶一提,感謝阿向很體貼的帶我去萬華龍山寺拜拜,朝著香火瀰漫、人聲鼎沸處走去,很奇怪,這種地方總是可以讓原本紊亂的心靈輕易獲得解脫,透過祈禱者內心的獨白,煙霧繚繞送上天聽,然後再踏著輕鬆無比的腳步離開這裡,沐浴在這樣的氛圍中,脫胎換骨。

 

還記得嗎?我們的約定。無論你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往哪一個指標走去,都不要忘記我對你們的期待,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缺憾,要永遠打從心底快樂。

 

更不要忘記,在生命中我曾與你相遇過,這真是美好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