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第三代的小儂終於面臨人生當中的第一場比賽:工研寶寶爬行比賽。話說「輸贏事小,但是氣勢要做出來」所以,我們兩台車10個人浩浩蕩蕩為小儂加油。

在比賽前所要做的功夫就是為小儂惡補,因為懶惰成性的她,應該是妄想人生的第一步可以省略爬步直接能邁開步伐,迎向美好的人生。但是很多當過媽媽的親朋好友都告誡我老妹,說什麼都要讓小儂學爬,這樣對往後的發聲很重要。

我老妹被這樣一激還真的清出了家裡的一方福地,鋪上安全的軟墊讓小儂可以練習爬行,甚至也叫老媽要讓小儂勤加練習,不過小儂也不是省油的燈,來個一哭二鬧三翻滾,大家都拿她沒輒。於是乎,小儂的爬行練習到此可說是欠缺臨門一「爬」啊~

後來,老妹看到工研院所辦的活動終於又再次激起胸中的鬥志,想說沒道理她跟小儂的爸爸都是將才而放任小儂在人生的一開始就自甘墮落下去,所以就擅自作主幫小儂報名了爬行比賽,藉此來督促自己務必讓小儂瞭解人生的光明積極面,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一場腥風血雨的競爭就這樣開始了......



預備比賽之前,一大早就起床沒閡過眼的小儂,不管媽媽激昂的鬥志、認真的面授機宜,持續不斷的恍神中。



這些都是小儂的戰友們,看得出來大家都不是很care這場比賽......只有爸爸媽媽們巴不得能代替他們爬過去贏得比賽。

 

老妹把小儂放下去,她還有心情跟隔壁的吐舌頭,這應該是「激將法」,可惜隔壁的妹妹也不大甩她。後來,老妹不知從哪丟出一個亮晶晶的東西吸引小儂的目光,沒想到正中下懷,小儂竟然一馬當先拖著她尚未成熟的獨門密技:「阿吉仔爬法」,拖著身體超越他的戰友們!

真沒想到,小儂竟然爆冷門拿了整組的第一名!可惜兩分鐘的限時一到,她也只爬了距離的一半不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