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家裡早早吃完晚飯,小儂爸媽就帶著她回竹北的家準備過五一勞動節的一日假期,閒閒沒事做的我決定一個人跑去街上遛達。因為本身無欲無求加上沒人在一旁出主意,所以逛起來速度很快而且有些提不起興致。無所謂,反正只是殺時間!

走到一家沒人光顧的店,突然被一件頗有特色的上衣給吸引住目光,於是很自然的走進店裡去翻翻看,其實只是想找到同一件上衣,然後偷翻掛牌想知道價錢是多少~(窮酸鬼會做的事)後來兩個店員就開始「圍攻」我,拿起每一件想推銷的上衣死命的推薦,還叫我要去試穿,不然就一直拿衣服問我:這件喜不喜歡?唉......逛著街也要被「勾勾纏」也是很累的一件事。後來,我就說想自己慢慢看,但是他們還是在一旁努力一搭一唱,甚至我問過價錢的上衣若沒說不喜歡,他們還說要先幫我拿到櫃臺去,這未免太強迫人了吧~

不過,因為這家店的衣服真的比較有質感,所以我隨口問了兩件比較喜歡的上衣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結果他們倆一搭一唱的用電子計算機猛按(拜託也不過才兩件而已,又不是二十件!)最後按出了1140這個天文數字,又不是在百貨公司,我真的付不出這筆錢來......問他們可不可以再算便宜一點,結果一件說是特價沒辦法再給折扣,一件已經算我會員價了,總之價錢方面是沒得商量~

於是我只好說:再看看,然後默默的往門外方向移動,結果那兩位店員換了方式,開始慫恿我至少可以買其中一件單價較高的上衣,說買這件很划得來,折扣給很多。問題是,不買還不用花錢哩,這才是最划算的吧!總之,我是吃了秤鉈鐵了心,堅定的決定不買啦!結果他們竟然落下這樣一句話:現在不買,等一下反悔要買就要算原價喔~我也很帥氣的回答她:沒‧關‧係!(我又不是沒這兩件上衣就沒衣服可穿~太小看人了吧!)

真搞不懂店家為何可以這樣跩?算了,還好沒很喜歡那兩件上衣~

後來,看到一家新開的美髮店在促銷,洗加剪才$199!不過我之前沒多久才熱塑燙,所以不需要在頭上大興土木,但是留海長長了,加上每到晚上頭髮就開始油亮了起來,很容易會黏成一綹一綹服貼在額前,感覺看起來有點俗,所以想把留海剪短、剪厚一點。終於,我努力的堆起滿滿的勇氣推門進去,先問一下修留海的費用,櫃臺說$50-100,似乎還算合理,於是就放心在這家動刀了。

本來想說剪留海應該是小事一件,只要溝通一下就OK了,但是服務的美髮師似乎臉有點臭,只詢問我要剪怎樣的留海,接著就很冷的剪起頭髮來,過程中的氣氛是冰到極點,讓我極度懷疑是因為剪留海沒啥賺頭的緣故,因此他個人不是很樂意進行這次的服務。唉......害我也搞得心裡很悶,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努力找話題來聊他反而冷冷的回應,對照左右其他顧客與美髮師熱絡的氣氛,真覺得有必要看輕我的50元嗎?

結束之後,他還有臉拿了一張專屬的名片給我,說以後要來可以先預約之類的話,不過離開之後我就把它給扔了~下次想花大錢弄頭髮,老娘也絕不來你這間!不要小看熟女的經濟能力,好歹我也是曾經花了個把千塊弄頭髮的大戶耶!太不識抬舉了。

這次的個人冒險不太成功,只是更讓我覺得窩在家裡都比出外見識到人情冷暖來個愜意。唉~我還是乖乖回家當個已婚的腐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