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Friday Night,回家時打了通電話問阿向要不要邊看星光邊吃個宵夜,結果他說晚餐沒吃,叫我要辦得豐盛一點。邊騎車邊想著要買些什麼宵夜回去比較特別,後來想說可以吃個榮茂的麵線糊便拐去建興路,猛然發現隔壁不知何時新開了一家10元魯味,還有最推薦的麻辣鴨血~光「麻辣」二字就很吸引人,於是當下毫不考慮改換魯味掛。



這家店大家若是有機會可以試試,基本上很多魯味種類都賣10元,青菜類15-20元之間,還有一些高價位的魯味也是15-30元之間,麵類就是15-20元,價位挺實惠的,重點是老闆很有禮貌也很親切!我買了一大包90元,味道方面還不錯,但是說有多特殊倒是沒有,辣椒是辣油那種,沒有獨門醬料。

買了魯味之後,我認為以阿向的實力應該可以再塞一樣食物,所以我繼續搜尋這一帶的美食,本來想說買個燒餅夾蛋餅的,25元既便宜也好吃。正當我為自己的聰明自豪時,又發現眼前的某塊招牌似乎在向我招手,嘿~這可不是「蒸餃」嗎?沒錯,接下來又是上演陣前倒戈的戲碼,我跑去買了一籠蒸餃啦!

不過點餐的過程也很寶,我走向櫃臺點餐說:老闆,我要一籠小籠包。老闆楞了一下,隨即又正色跟我確認數量,這下才發現自己竟然嚴重口誤,誤把蒸餃唸成小籠包了!!不過這種口誤在我生活中可說是屢見不鮮,往往將微波爐跟電磁爐、某A跟某B、A地跟B地念錯,一種「張冠李戴」的慣性,真悲哀~

正當我在等小籠包的同時,有一位年輕人來到櫃臺說自己剛剛來這家店用餐時,老闆好像少算了一盤小菜的錢,所以特地又跑回來付錢。

真是高尚的情操啊!現在這種人真的不多了,多半都是根本不在意多少錢,老闆喊一個數字就掏錢出來;不然就是明明知道錢少算卻暗自竊喜,巴不得付完錢後趕緊溜之大吉......這樣的心態多半可以輕鬆理解,但是會願意為了區區25元的一盤小菜特地再騎回店裡補差價的人卻是寥寥無幾。

這讓我想起之前曾在新聞報導上看到有人會在多年之後將學生時代鑽搭火車漏洞所累積的差額,利用寄支票或現金的方式來彌補當時的錯誤行為。「事不在小,有為者亦若是」,人心那隱隱發光的幽微,真的很動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