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近日來美食節目的影響,每每看到一家可口的餐廳或是旅遊的美食景點總讓人興起一股「說走就走」的衝動。那一天在婆家看的「食尚玩家」所介紹的鹿港美食之旅,忍不住又讓人想飆去鹿港吃點好吃的!再說看中部的物價實在看起來很迷人,非常適合大吃大喝卻不傷荷包的精打細算一族。

睡到十點半起床,又很愜意的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等到真正踏出家門已經是十二點半了,到達彰化市區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正是日頭赤熱熱的時候,正好適合躲在一家有冷氣的餐廳大啖午餐,避過正中午的惱人豔陽,等到了三、四點再過去鹿港,時間上的安排綽綽有餘啊~

於是,我們先到彰化市享用阿米咯旗下的「日月之水」,會選擇這一家完全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因為裝潢氣派、佔地面積廣大,再加上阿米咯的關係企業,之前吃過彰化的阿米咯和嘉義的「PUZZLE-56」,感覺價位上都還OK,而且份量很多,再加上此時剛好出來了一群用餐完畢的客人,看他們裡上似乎還帶著笑意而並非臭臉,應該是十分滿意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這一家餐廳了!

約莫近四點,我們離開了彰化市區直奔鹿港。因為之前阿向偶爾會來彰化找我,鹿港也去過這麼幾回,所以完全不必找路,一條路通到底就是鹿港了,實在好找。

 

拜週休假日與美食、旅遊節目之賜,台灣著名的景點每到假日到處人滿為患,我們能選擇的地方最多是台中,一來商圈明顯,二來停車位不像台北一位難求。這次會選擇鹿港也是因為至少停車不成問題,像是停在免費的「鹿港運動公園」停車場再步行個十分鐘左右就到熱鬧的鹿港天后宮商圈了,十分方便!

就在停車場的旁邊也有很大的導覽圖可以觀看,上頭標示著很清楚的各大景點,但是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啦~

 

鹿港鎮上的商圈也是十分集中,基本上就以天后宮為圓心呈放射狀的分佈。有發思古之幽情的老巷子,穿梭期間就明顯感受到兩個新舊時代的交替,雖然距離我們六年級似乎又再遠了一點,但是對四、五年級生而言想必不陌生,老東西舊時光串成一個阿公阿嬤的懷舊故事。

 

走在鹿港根本不必擔心會迷路,到處充滿的人朝野會輕易將遊客吸引過來,吃的玩的一應俱全,這裡的食物多半是糕餅類和海產居多,不怕試吃不怕比較,就怕你空手而歸!伴手禮人手多袋,在買賣間更多了一股濃濃的在地情誼。

 

說來鹿港不能光來品嚐小吃,天后宮是早期彰化沿海地區討海人的信仰中心,以廟宇延伸的在地小吃,是祈禱風調雨順、出海平安,心靈得以有所寄託之後,五臟廟也可以跟著飽餐一頓。廟口小吃應運而生,感謝媽祖庇佑......

 

不能免俗的,我也和一般的香客進入廟宇,面對已被燻黑的神龕我僅雙手合十,用虔誠的敬意與神明心靈對話,靈驗與否早已是其次,心安自然能萬事平安。

 

走在鹿港周邊的路上,隨處都是一個簡單的風景,「鹿鳴館」聽不見呦呦之聲,倒是孩童的笑語聲迴盪在紅牆磚瓦砌成的古厝中。



這是隨手拍到的「遛兔」畫面,本來很想拍正面讓大家看看這隻跟狗一樣大的巨兔,奈何這樣實在是太明顯了,可能會招來女主人的白眼,所以只能偷偷側拍,那天溫度飆到三十度以上,女主人全程抱著巨兔,光想像就感覺一整個冒汗......兔子應該想早點結束行程回家吹冷氣才對。

 

這是來回繞了好久才吃到的50元划算蚵仔煎,雖然小貴但是看到大顆飽滿的蚵仔就令人垂涎欲滴!來到鹿港不外乎要吃點糕餅、牛舌餅、蚵仔煎和蚵爹,這些都算是小有名氣的「招牌小吃」,不吃不算有來過鹿港喔!

最後,晚餐時分我們沿路又殺去台中逢甲夜市續攤,不過好久沒有這樣人擠人過了,真的是擁擠到水洩不通,太可怕了......建議週休例假日晚上7-9點千萬不要去,那是人潮湧現的顛峰時期,去一次就怕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