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參加阿向公司辦得團康活動「東勢林場」之旅,一早就由新竹開拔到台中縣。因為前一天星期六阿向還到公司加班到晚上十二點半左右才到家,隔天八點就得在公司集合,事實上根本沒睡太久,所以一到了車上我們倆就很不爭氣的昏睡起來。阿向比較難睡得沈,一路上睡睡醒醒;我就比較好命一點,睡到了目的地都不想起身,逼不得已拖到最後司機大哥關了車上的冷氣,才草草戴起了帽子、抹了防曬乳,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面積255公頃大的林場內,基本上是逛不完的,所以在半天的行程當中,先由導覽小姐帶我們走了一圈「賞螢步道」,因為是白天的關係,所以只能當作健走,跟賞螢一點干係也沒有~認識了槭木和楓樹的不同。槭木不會由綠轉紅,搓揉樹葉之後是聞到一般的草味;而楓樹會轉為深紅色,搓揉樹葉會聞到類似芒果青的味道。只有這一個小常識聽得很清楚,其他幾乎都在走馬看花~

 

其實這裡季節性的植物還挺多的,三月的櫻花、五月的油桐花、八月的桂花,在不同的月份也都可以觀看到螢火蟲、蝴蝶甚至是六、七月的甲蟲。可惜我們是五月份前來,油桐花由空中灑落的盛景已過了時節,偶然幾朵應景的油桐花緩慢墜落還是令人目眩神迷。

 

1993年轟動一時的「侏儸紀公園」也現身東勢林場。每一隻擬真的恐龍出現在賞螢步道內,大小約兩層樓半,在我們眼裡看是一點驚奇感也不存在,只覺得:「喔~是恐龍耶」那樣理所當然到有點淡漠的語氣和神情,然後全自動的拿起相機拍攝;但是小孩子就不然,不僅鬼吼鬼叫甚至還興奮的衝到前頭要去攀爬,嘴裡嚷嚷著驚奇與刺激,想想真的是感官全都麻木了,難怪跟著小孩子看世界都會是全新的視野。



在一間小小的廟宇外頭也有著祈福的紙卡。理智的阿向又說他要許一個願,希望這些上頭的願望都不要實現。我說為什麼?他說只不過想證明願望是會互斥的。因為應許了某人的願望,就極可能代表另一個人的願望會失效。OKOKOK,真敗給他,最近他的名言越來越多了。

當導覽小姐帶著一群人不斷向前行進時,待在後頭慢慢拍攝取景的我赫然發現一隻蟬羽化後所殘留下的軀殼。蟄伏在地底下那麼長一段時日的蟬一定也興高彩烈的準備用嘹亮的聲音來迎接夏日!凡是有所準備必也有所渴盼,願每個等待都能美好的實現。

 

走完約四十五分鐘的步道之後,導覽小姐就把我們入口不遠的「民俗公園」休息,裡頭除了有免費提供泡茶,還有不少農產品特產提供販售,我們就這樣在一個鐵皮屋搭建的休息區發呆了一個小時左右。

之後十二點說要帶我們去看「養蜂場」,順便去吃中飯。結果所謂的「養蜂場」就是一個簡單的鐵皮屋搭蓋,然後放幾個人工養殖箱的蜂窩,主要是販賣蜂蜜製作的冷飲、花粉和蜂蜜罷了。接著就繼續沿著柏油路經過頗具規模的農推大樓,就到中午用餐的「佳霖餐廳」。本來還以為同樣鐵皮屋搭建的餐廳不怎麼樣的,大概是週日的關係,結果中午用餐時間全滿!好在我們是團體客有訂位,上菜速度還不錯,主要是以客家菜和野菜為主,吃了閹雞肉、涼拌檳榔花、炒山蘇、鹽酥溪蝦、烤魚、薑絲炒大腸、梅干扣肉和酸菜肚片湯等合菜,若是沒算錯的話應該是八菜一湯一水果啦!吃得滿飽的,菜色也挺特別的~

 

吃完午餐之後,隨車領隊說要帶我們去泡腳或是體能訓練,結果多數人大概以為泡腳比較適合午餐後放鬆一下,就隨著領隊前往「濯足園」,結果烈日當頭,一推人將腳ㄚ子放在根本不太流動的小池子裡頭,看得我跟阿向倒退三步,而領隊早已溜到不知去向,只有說兩個小時後車上集合。算是被晃點的我們只好自己去探險,兩個小時慢慢消耗了~

 

看得出右上的圖案嗎?是兩隻無尾熊喔!這是非常大範圍的造景人要是身在當中一定只剩下小小一點,可惜阿向不願意下去當比例尺......就這樣耗了將近兩個鐘頭,不僅爬了山,還到螢火蟲館吹了冷氣、看阿媽那個年代的影片介紹,終於到了離開的時候了~在車上的大家幾乎都被曬得七暈八素,連原本早上活繃亂跳的小孩子們都累倒在爸媽懷裡,一路任憑車子行駛山路的劇烈搖晃,大家依舊睡得香甜。

 

這是今天最後一站(也不過只有兩站罷了):集元裕傳統藝術文化園區。名字落落長,但是我個人是認為其實就是「包裝過的休息站」。一般的休息站就是大家很容易理解由鐵皮屋所建造的休息站,裡頭有很大的空間販售一堆各地的名產或熱食,遊客們就下車尿尿兼買等路。而這裡就是外頭比較像有設計過的店家,進去還是有販售紀念品,多數以糕餅為主。

 

除此之外,裡面還有「糕餅博館」擺設陳年的老古董,總之種類多又雜,就像把很多舊時代的收藏全放在一起,但是因為管理不太得當,一時湧入太多人潮,所以明明說是禁止攝影跟觸摸,但是人手一機拚命猛拍再加上根本不看告示的老人跟小孩也是一直拿東西起來玩,一整個混亂的場景。 

 

外頭的空間也很大,不過因為也是東西擺一堆,所以看不出重點是什麼。和一般休息站相比,它這一點又比較強,如果不想買就到處逛逛,有亭子、有已經沒啥水的池子、有小橋,不然就是空置很久的古早課桌椅和飲料吧台。

 

旅行社光這個休息站就安排兩個小時的停留時間,因為這裡多了「糕餅DIY」,一個人可以在烘焙教室(下方左圖)做一個糕類、一個餅類,如果不做的人可以領200元抵用券,現抵店內的東西。因為阿向看了一下環境跟製作的東西都不太吸引人,所以後來我們就放棄了,直接拿著400元抵用券去換兩盒素的龍舌餅(還送一盒小的太陽餅)、兩罐飲料以及兩隻冰棒,雖然後來還補了10元差額,但是因為是公司出錢,所以感覺是花10元就得到這些東西,感覺有賺到~~

 
 
因為有糕餅DIY的活動,所以才得在這裡待上兩個小時,對於無所事事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耐不住性子,總之就是邊走邊評論這裡的老闆是個怎樣的奇人,以及花時間在想怎樣兌換東西最划算,兩個鐘頭就這樣過去了,應該說一整天都是在跟時間比賽誰的動作比較慢,能夠稱之為「慢活」,應該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