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盆高及成人胸部的山茶花間,老爸發現了一個祕密。一隻母鳥竟然做了一個巢在樹枝間,現在裡頭的蛋孵化出三隻雛鳥,嗷嗷待哺,鳥媽媽是守護者,捍衛一家的幸福。

 

養病的我病奄奄的賴在椅子上手裡拿著遙控器轉換著頻道,老爸在外頭驚呼,非要拉我往門外移動,踏上三個階梯高的扶手才看見這一幅動人的畫面。鳥媽媽剽悍的守在鳥巢旁,眼神銳利地四處探詢,甚怕有外來者侵犯這個小小的聖地。其實我本來只想拍下這難得的畫面罷了,結果可能太過靠近了,鳥媽媽馬上虛張聲勢的發出鳴聲打算嚇退敵人,翅膀劇烈的上下擺動,一副就是:你再靠過來試試看!一看這樣的景象,我就知道該表示一下自己的善意,所以趕忙撤退。

好在他們是在老爸的花園裡築巢,遇見了能夠善待他們的人,是彼此的善緣。這世界偶有光明,但卻能讓心情愉悅許久,希望鳥兒們都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