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向星期三晚上找我去看這部「P.S. 我愛你」,聽說看的女生不到八分鐘就會飆淚。話說得如此聳動,剛好那天晚上我也沒事,索性就答應了。要去之前肥蛙問我要去看哪部電影,我告訴她片名,她馬上回答說之前看過,也是哭得稀哩嘩啦,但是劇情其實用猜都猜得出來,反正只是殺時間用的,所以還是按照原訂計畫跟阿向碰頭。


這部電影其實情節很簡單,Gerry&Holly原本是夫妻,後來Gerry不幸得腦瘤過世了,Holly開始一蹶不振,身邊的朋友或是家人無論用任何方法都無法讓她重展笑顏,直到她生日那一天忽然接到一個不知名的蛋糕與錄音機,在按了錄音機後,赫然出現的是Gerry的聲音!原來Gerry在死前留下了一封封的信件,以不同方式將信件送到Holly的手中,幫助她走過喪偶的低潮期,重新過新的生活。


這裡面親情與友情溫馨的情節、Gerry&Holly相識相戀的倒續鋪陳,以及一些過程中笑點都讓人深受感動,其中男主角透過信件傳來細膩的叮嚀與關懷,真的讓人覺得他真的是設想周到、很nice的人。

其中有很多細膩的鋪陳讓人一再回味,能把劇中女主角的心理層面刻畫得如此精細,真的可以看得出導演的功力!也無怪乎整個場地不斷傳來抽泣的聲音~~連我都忍著流眼淚,忍到兩個鼻子都塞住只能用嘴巴來呼吸,總之,看完之後只覺得失去至愛的痛苦真的十分令人難以承擔,也不敢真正去想有這樣的一天!

But I am just a chapter in your life, there will be many more.對於一個人,除了學習如何珍惜與愛護,也要學習怎麼放手。

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一位這樣的Gerry或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