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上禮拜「卡玫基」颱風的前車之鑑,這禮拜的第八號「鳳凰」颱風讓大家提心吊膽,我們事先到家樂福買了一些乾糧,即使沒放到颱風假也可以儲存好一陣子。

後來星期日晚上五點多就宣布新竹市隔日不放班不上課,讓阿向爽翻天,雖然隔天我只需要上兩節輔導課,但是知道應該會補課,所以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只是延後痛苦罷了~

在睡覺前我們也做了防颱措施,除了把陽台跟房間容易滲水的窗戶邊給挪出空位來,同時也在地板上放了一些乾抹布,萬一不幸凌晨風雨強勁至少還可以多爭取一些緩衝時間來應對,當天晚上睡得不是太好,聽到外頭不時傳來呼嘯的風聲,真的很擔心風雨萬一不可收拾的話,家裡會再度淪陷,就這樣輾轉反側了一個晚上......

早上睡到十點半,打開窗簾一看,竟然外頭似乎無風無雨?!雖然地面是有些濕滑,但是跟一般颱風的等級比起來,真的只是小喀而已~打開電視一看,好像東部的災情相當嚴重。

記得我以前都很喜歡放颱風假,覺得這根本是賺到一天的上課天或是上班的工錢,因為以前住的家裡是獨棟透天,而且位處高地,根本不怕什麼風吹雨打,爸媽就是我的天!後來結婚之後搬離開家裡,遇到過一次慘烈的颱風假,不但停電超久而且家裡滲水嚴重,成了名副其實的受災戶,這才知道原來颱風真的可能威脅到寶貴的身家財產,從此之後我就不再期待放颱風假。

台灣真的是座靠天吃飯的島嶼,島上大半的水資源都得靠颱風或是梅雨季節,萬一一整年沒有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缺水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任何事情都很能盡如人意,我們與大自然並存,彼此都得好好善待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