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回房前當地導遊阿泰和我們約隔天在大廳集合時間是7:30,早上6:00的時候會morning call,晚上我請阿向順便調一下手機鬧鐘,這樣比較保險。結果當天我睜開雙眼時已經是6:42了!原來飯店設定的morning call因為前一晚跳電而使得設定全部不見,而阿向忘了注意手機設定AM和PM之間的差異,結果調成晚上六點的手機鬧鈴~

當我跳起來看到時間的那一刻,還想說我們兩個會不會被遺棄,以為全團都準備出發了,而忘記要叫醒我們......還好,來到餐廳用餐時向其他團員詢問之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沒有morning call,都是靠自己的手機才不至於遲到,最後原本的集合時間也改成8:00才出發,由於早餐吃得超趕也沒多於時間來拍照,所以關於「啃他不利」的早餐介紹就留給第三天再詳細介紹了~

 


這次出發依然是兩台小巴,家庭組分配在同一台車,而情侶夫婦組就在另一台車。原本我不知道車程要半小時以上,所以選了最後面由置放行李所改裝的座位,結果蘇梅島的路太爛,全部都只有石子路,再加上開車的大哥一路上狂飆,一路上顛簸不堪,讓我剛復原的腰又承受不少撞擊,直到現在仍然有後遺症,真是失策。


終於來到了港口,因為事先都請導遊打點,所以我們在上船以後,船上人員只要點完人頭再跟導遊算錢就可以了,省去不少麻煩。


  


這裡的船不少,大部分就是載觀光客去特定的景點,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包船出海釣魚之類的活動。我們分配到的船不算新,但是上頭坐了不少人,亞洲人都喜歡躲在船裡頭遮陽,相反的,歐美人士卻是在豔陽下享受熱情的曝曬。

  


 


船上有提供免費的水果、點心和沖泡式飲料,如果有特殊需求,如需要冰的飲料或礦泉水就需要額外收費。


 


 


船行速度十分緩慢,一開始還覺得挺有趣的,但是當周圍全是白茫茫的大海時,又覺得有些煩悶,好在一個鐘頭過後,總算見到島群了。


  


我們緩緩靠近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安通海洋國家公園。眼前已經有不少外國人在戲水了,這裡的沙灘又白又細,海水清淺而湛藍,真的十分過癮!

  


 


因為附近沙灘太淺加上有部分的礁岩,以致於船隻無法直接靠岸,所以我們必須穿救生衣改搭電動小船上岸,這種畫面有點像是在逃難,不過當時心情倒是非常雀躍。

  


我們像是闖進了別人的私人島嶼一樣,島上的椰子樹高聳入天,旁邊幾間茅草搭蓋的小房子販賣一些簡單的食物,草地好像整理過一樣,一點雜草都沒有,同時花種也不少。另外,還有人搭建起大號的帳棚,在裡頭玩遊戲或是小憩都非常不錯。

  


到一旁的更衣室換好泳衣,我們要去划獨木舟了!沒錯,兩人一艘獨木舟,一人一隻槳,這次是頭一次貨真價實的下海去划船,經驗相當難得~


本來我還一度很排斥的,因為解說人員都講英文,聽的我是鴨子聽雷,完全無法掌握狀況~再說這樣下海一划就是一個鐘頭要繞島嶼一圈,萬一我沒力怎麼辦?又萬一翻船有誰會來救我?總之,光想就覺得很可怕。那時還忘了一件重大的事,當時還算是農曆七月半,照理說是不能下水的,可是這裡大家都下去了,實在沒理由退縮,就這樣,我還是硬著頭皮下海了。

  


即使是下海依然不忘要拍照,縱使大家划得滿頭大汗,但是照片更記錄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是眼睛記不下來的畫面啊!


真正划船時,好在有阿向的提醒,女生坐在前面,男生坐在後面,用意是後面的人可以隨時依照前方的左右槳先後次序來做調整,尤其當我轉錯方向時(例如船隻要轉左邊,此時只能動右邊),阿向也可以提醒我。

這是一個考驗兩個人默契跟耐力的分工合作運動,雖然雙手雙腳很痠、腰也因為長期使力而不舒服,但是只要完成就很有滿足感!

  


當我們快到岸時,真是說不出的開心,奈何突然有一陣怪風一吹,當場又把我們的船帶往反方向,如此一來又多花了十分鐘左右才真正解脫,不過辛苦都是值得的,等脫離「海上生活」之後,這才覺得腳踏土地有多實在!


回到島上後,大家都累到攤了,只有沒幫上忙的小孩子仍然是活力充沛的模樣!這個外國小女孩我打從她在船上就發現了,真的好可愛好漂亮,可惜我沒有勇氣對著她的面拍下照來,只留下這樣匆匆的背影來美麗我的旅行回憶。


  


辛苦流了那麼多汗當然要補充點水分,除了喝著我們自己帶來的礦泉水外,島上還販售一顆30泰銖的清涼椰子水。後來發現泰國人真的不會漫天喊價,即使到了平地價錢也是一致的。

 


只是,椰子水屬於涼性的食物,不能多喝,像我喝太多口嘴巴也會不舒服,像吃多了鳳梨一樣~


 

休息了一個半鐘頭之後,我們結束早上的活動。外國人仍在悠閒的小睡片刻,而我們趕攤行程還是得繼續。

 

再度坐上了接駁的電動小船,要先回到原本的船上享用簡單的午餐補充一下早上流失的體力。

 

 再看一眼這樣的島,還是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