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之後所有的跟團活動算是結束了,剩下來一天半的行程就得自己規劃。本來我跟阿向計畫吃完午餐的下午行程是去做SPA,然後隔天從飯店叫計程車到TESCO大賣場,接著晚餐再到查文區用餐。不過這樣當天的晚餐就沒有下落,可能還得在飯店餓著肚子度過淒涼的夜晚~

其他的團員下午稍做休息,晚上Leo和阿泰要帶他們搭船去帕安島(又名滿月島或是月光島)參加這裡相當著名的「滿月Party」。本來導遊也詢問過我們兩人的意願,奈何我們聽到導遊對於滿月Party的的解說,感覺去那邊要一群人狂歡,大肆的喝酒唱歌跳舞,總之就是要夠瘋狂,再不然也要一群人同high才夠爽。想想我們兩個人其他團員也不熟,對於吵鬧的音樂和人潮會感到頭痛欲裂,而且阿向也不勝酒力~

聽導遊說是晚上八點半搭船,十二點再約地點集合搭船回蘇梅島,想想我的睡眠時間根本就會卡到。本來還想說不然去到滿月Party拍照留念,但是我的爛相機根本夜晚拍不出啥好照片來,想一想這樣前後一折騰真的不太值得我們大費周章的參加,所以還是作罷,當個不合群的夫妻檔。

對了,滿月Party含船票和飯店接送是1000泰銖,另外還得付100泰銖的門票,門票是套在手上如同手環一樣,聽說每一次的門票顏色都不一樣,所以每次都要購買,不用想矇騙過去喔!

最後,我們的決定是吃完午餐回飯店休息一下,兩點在飯店Lobby會有阿泰專車接送我們去做SPA,一整個療程是兩個半鐘頭,大約五點做完之後,阿泰會順路載我們到TESCO,晚餐直接在那裡解決,隔天睡到飽之後去沙灘或是泳池享受一下飯店設施,下午回來睡個午覺之後再步行到查文區逛透透,晚餐自然就選擇一家當地的餐廳來當個大爺囉!

 

其實午餐吃完回到飯店距離兩點做SPA已經沒幾分鐘,我們火速丟下當天的戰利品,一身輕鬆的來到Silarom SPA。

這家Silarom Spa是往拉邁(LAMAI)區的路上,聽導遊阿泰說Silarom Spa是向BAAN HIN SAI RESORT承租地方,自己另外接國外的觀光客,與飯店並沒有直接的關係。Silarom Spa和蘇梅島當地的任何一家SPA一樣都採預約制,而且每次能接的客人有限,像我們這一團就拆了三個時段。在確定要做SPA時就要提早預約,否則很難排到,不過我在不少人的網誌上都參考到這家SPA的介紹,可見這裡接待過的台灣觀光客也不少。

 

BAAN HIN SAI RESORT本身就位在海邊的懸崖,當我們到了飯店門口的時候,會有一台類似高爾夫球場常見到的小型車輛載我們,重點是座位是得和司機背對背,沿著山路往下坡奔馳一路顛簸,感覺就像玩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在做SPA前考慮到療程頗久,於是就先去飯店上個廁所。這裡的廁所設備還不錯,值得一拍:)

 

既然來了人家的飯店,就不能空手而回,這些圖片都是做完SPA後我們捨棄接駁的汽車,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回到頂端的大廳,在沿路所拍下來的照片。此時不禁感嘆蘇梅島隨便一個地方就是一家飯店,裡頭的景色又是其他地方無法copy的獨一無二,當地人不會刻意要改變地形來符合他們的建築,事實上,他們選擇和地形融合為一體的建築方式,所以房間中若出現一棵樹大概也不必訝異、房間建在巨岩上更是一絕,來到這裡就選擇和周圍環境成為眼前風景的一部份吧!

 

記得阿泰說過,蘇梅島的人不輕易賣房子,因為他們知道這裡土地的稀有性和珍貴性。只要人家知道你是蘇梅島的當地人,一定誇說你一定很有錢,我想即使不有錢,生活在這樣的地方也是天天置身在天堂一樣,是用價錢取代不來的~

 

這裡真的每一個房間都獨具造型,根本不必使用房卡來確認房間,因為絕對不會走錯。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Silarom SPA滿懷著雀躍的心情,準備好好享受帝王般的待遇與服務。


 

這裡的療程是兩個半鐘頭,每人2800泰銖,另加50泰銖的小費。

   

這裡的接待處十分簡單,一個小攤位就足夠,周圍附上幾個陽傘搭的桌椅,客人來就直接在這裡接待。服務的人拿出一張附中文說明的SPA選項,可以由裡頭的說明來考慮自己的需求是什麼。最後阿向選了曬後的護理,而我選擇美白的療程。



這是冰的薄荷茶,用這樣的杯子裝是不是很心曠神怡呢~

 

選完之後,服務人員又拿來一盤瓶瓶罐罐,說是我要選擇喜歡的香味。這應該是按摩油,我選擇了茉莉的味道~



選完之後,我們就被帶往更衣室。裡頭有櫃子可以放貴重物品,另外還有一個典雅的梳妝台可以料理一下自己的裝扮。

 

男生用籃子裡的布纏繞下半身,女生就是把自己全繞起來,像是沙龍的裝扮。若是不會也無所謂,服務的人很樂意為你示範一次。



換好裝扮後就直接到藥草蒸氣室蒸上10分鐘,看似短暫的10分鐘但是要待在裡頭還是很折騰人,服務人員有說要是受不了可以奪門而出,時間到會來叫我們。本來以為應該難不倒我們的,沒想到最後覺得根本服務人員忘了我們的存在,10分鐘怎麼還不到!?所以還是受不了跑了出來,她竟然還笑著說要不要再進去多待個10分鐘?我才不要哩!

 

蒸完之後,又被帶往淋浴的地方去沖個涼順便換新的沙龍。那裡的淋浴間也十分特別,是由幾塊巨大岩石所闢建的地方,外頭只是由一塊布圍著,不過會有服務的人在外頭守著,仍具有隱密性。裡頭因為岩石遮蔽陽光,又有樹蔭包圍,所以就像在山洞般清涼,有一甕的溫水可以使用,另外由一個小水管不斷的注入,是個十分特別的經驗。

之後就是令人昏昏欲睡的SPA時間,面對著藍天與大海,自然風在耳邊叨絮,很容易舒服到睡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