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向的哥哥和朋友加上我小妹的大力推薦,促成了繼「赤壁」之後,我們願意再次花錢進電影院的一部戲。星期五的時候阿向在公司買了團體票,本來想利用星期五晚上或星期六去看的,結果網路上一查,才發現新竹威秀影城只放映到9/5凌晨最後一場,最後我們決定不要這樣趕場,而且太晚回家也怪可怕的,還是星期六到台北的信義威秀看電影吧,順便逛逛繁華的台北信義區!

 

星期六一早我們先把家裡打掃過一遍,大概下午一點才從家裡出發,先到板橋把薇薇安和包包先停放在停車場,然後一身輕便的搭捷運坐到市政府站。這裡不愧是全台灣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地方,一出捷運站就是新光三越四棟、NEO19、台北101、紐約紐約和誠品,真是不怕沒地方可去可玩~



今天在新光三越百貨的廣場剛好有「神木與瞳」的活動,看到萬頭鑽動我也就跟著湊過去瞧瞧,竟然可以這樣近距離看明星,真是少有的機會!

 

賴銘偉(Yuming)+ 黃美珍組成全台唯一雙主唱搖滾男女二人組,本來還一直想為啥叫這個怪名字,結果根據唱片公司的官方說法是這樣的:神木與瞳,有如兩人對音樂堅定的信念,向下紮根、向天伸展,向更遠處瞭望。星光二班算是我跟阿向從頭到尾幾乎每一集都一定會參與的節目,裡面每一個參賽者都是「從很害羞內向的菜鳥變成較有自信的老鳥」,這樣的團名我只能說真的是復古味新絕配。

 

台北現在正舉辦「台北時尚嘉年華」,為期兩週,每到週休假日就會舉辦相當多的活動,這裡是嗅出時尚魅力最即時的地方,可惜我們只是凡夫俗子,只能在旁邊看熱鬧。

 

雖然是星期六下午,但信義商圈區已是人潮洶湧,光是過個馬路就有如魚群般穿梭來去,在大太陽底下,只是找塊礁岩底下涼快待著。

 

巍峨的101大樓去過一次就失去了興致,阿向說因為我們是窮酸鬼,去了也是白搭。朝聖的心情已過了賞味期限,還是腳踏的土地實在。



想不想和奇異果小子尬車?!和人等比例的Zespri等你來挑戰。



這又是另一場活動了,阿向在排隊買票,我衝近二樓的人群裡往下看,只聽到類似尬舞的活動,我是興趣缺缺,不過台下倒是擠滿了加油歡呼的觀眾~

台北的人很願意花錢在藝文活動上,像是這部「海角七號」就是在口耳相傳之下所產生的群眾效應,把我們這些原本吝於花大錢進電影院看幾十分鐘電影的人都給吸引進去,沒有大卡司和聲光特效,國片還能擁有什麼樣的出路?

 

買好票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因為中午只吃了小7的手捲,此時有點肚子餓,而看完電影正好又是晚餐時間,我說什麼都要填飽肚子才肯進電影院,所以阿向帶我去新光的地下美食街覓食去。本來想吃DONQ的好吃麵包,結果還沒找到DONQ我就被賽門甜不辣給吸引,肚子不爭氣的陣前倒戈,好在DONQ也沒找到所以我就光明正大的點了一碗來吃,一碗$65,但是份量很大,重點是辣椒一點點就要人命,太過癮了~



不愛熱食的阿向跑去買甜食,二重舖的紅豆餅超大,但是也不便宜,一顆就要$30,他還買了兩顆,直逼我的美味甜不辣~

  

奶油口味和抹茶紅豆口味各一,至少剛烤好熱呼呼的,外皮硬內餡軟,這個年紀只求東西好吃,價位真的可以有商量的餘地。

 

「海角七號」已經有好多人寫過感想,我不想再參一腳,隨便奇摩或是GOOGLE查一下關鍵字就一堆分享落落長。我只能說清新的國片讓我們從故事裡找到部分自己的縮影,甘草人物比不上大卡司,演得卻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無法投遞的海角七號固然讓人心裡酸酸的,命運縱使這樣無情而殘酷,時間的流轉還是讓後來的人尋找到答案,因為心酸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雋永。

看完電影,我們開始要找晚餐的下落,不過又被聚集的人潮給吸過去,原來是設計大師溫慶珠的服裝發表會,看樣子應該是秋裝上市了。



場地非常長,台子上麻豆一個接著一個展示服裝,走到最尾端還會定點擺POSE讓攝影大哥拍幾張靜態的照片,很多素人攝影師也紛紛出動,看他們的傢伙就知道是好的照相機,我的小藍還是收起來別丟臉了~

 

走到走秀地點的開頭剛好節目也到尾聲,炫麗的舞台燈光終究得歸於黯淡,人生的舞台下一次又是誰引領風騷呢?

 

來逛街不忘遛狗,把狗兒子狗女兒都得打扮一番,也成了路人眼中的一景。看板燈光依舊看著過往的男男女女,誰有幸可以穿著他們家的品牌?非富即貴的通行證若變成衣服上的名牌,我們可能都得赤裸著上身了。

 

信義誠品的樓上剛好在舉辦幾米創作10年展,不用門票,場地不大,不過設計得相當別緻,裡頭禁止攝影,大家都很守秩序的依序觀看,走累了甚至可以席地而坐欣賞由幾米繪本所匯集成的動畫,在裡面也傾訴著城市人們孤寂的心事,黯淡而幽微......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誠品樓上放棄高價位的餐廳,在樓下的美食街找間越粉舖(←點我點我)品嚐越南美食來結束今天台北短暫卻也頗為充實的一天,真羨慕台北人能享受這樣豐富的資源,無論在心靈和生理方面,我們也要好好迎頭趕上,可愛的新竹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