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一次以專任的身份過教師節,感覺很不一樣。

先說說我這週評國一的整潔秩序分數時,關於各班慶祝教師節的笑話一則吧!星期四早修我正巡過國一某一班,恰好聽到導師跟一個小男生的對話。

師:○○○,你過來。
(此時那位班導正坐在講桌後方,小男生連忙起身快步向前移動)
師:你們這一組分組做教師節卡片,怎麼會用A4的影印紙來做卡片呢!?
(小男生搔搔頭,沒有回話)
師:那你們這組用A4的紙張就算了,怎麼會用白色的紙呢?你以為是在過清明節啊?!
(此時班上已經笑得一團,終於,此時小男生鼓起勇氣的說話了~)
小男生:老師,我可以把卡片圖成別的顏色。
師:好,很好,等你把卡片顏色塗完,教師節也差不多過去了。

真是太寶的一段對話了。

回到我剛剛的話題,教師節通常都是由各班導師主導,先對班上拋出教師節即將到來的訊息,然後就全班討論要怎麼幫各科老師慶祝。不過到頭來都是導師在一旁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忙著幫學生張羅禮物和綵排慶祝的口號,搞得自己到最後一點過節氣氛都沒有。

而我今年卻只要好整以暇得等著學生送上卡片或是上課時等待各班的驚喜就可以了,這種感覺真是頭一遭。雖然開學初見面到現在才過一個月,每一班只能認出十來個姓名和臉孔全吻合的學生,感動的氣氛淡了很多,大多時候都只能微笑以對。
 


今年悠閒很多,想到教師節也是可以換一種方式來慶祝,只能說我這個人生來就是個怪胎,喜歡反其道而行,不喜愛跟大家湊熱鬧。

話說明明就是教師節,理應學生幫老師慶祝,不過我卻想到三個班級的六位正副國文小老師,開學以來就常因為作業收不齊、手腳太慢或是記性太差,把我交代的事項忘記執行,所以常被我叮得滿頭包,不過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他們已逐漸上手,動作越來越熟練、手腳也勤快許多,現在只要交代考試或是收作業都能如期完成,都不用我再扳起晚娘的臉孔來罵人,真是太好了。

想到小老師也算是老師的諸多分身之一,就覺得真該趁著這個時候來感謝他們一下,畢竟這樣的苦差事並不好幹~~



我在可愛的五彩趴趴狗身上用鍛帶打上了蝴蝶結,然後買了可愛提袋把他們一隻隻放進去,最後再附上一張獨一無二手寫的感謝卡片,看到他們臉上驚喜的表情就覺得:這才是真正的SURPRISE嘛~真是不禁佩服起我的先知卓見,哇哈哈。



可愛的六位小老師,謝謝你們的協助,教師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