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師節在週日,所以這一週我戲稱為「教師週年慶」,因為每一節下課都可以看到學生穿梭在校園內送卡片、送禮物。

不知道這樣一份心意有多少來自於自己的主動,還是導師一聲令下,只好全班總動員?總而言之,少了教師節放假,校園內就只能靠著自發性的相互提醒,而懷想起曾經有過的假期。

這一週先收到某班的小卡片數張和一顆金莎,可惜東西拿到的下一秒我早已準備好要罵人,所以原本可能會醞釀起來的溫馨氣氛蕩然無存。接著,星期三收到國一小老師自己送的卡片和小禮物,本來我還以為是全班送的,想說幹嘛這樣客氣,在跟該班導師聊天之後,才知道是小老師自己的心意,是一個小男生喔!他跟導師說因為我暑期輔導課有教過他,所以特地送我禮物,結果是個音樂盒,完全是走氣質路線啊~

今天早上收到畢業班的學生寄來的卡片三張,那是他們學校主動提供卡片、免費幫他們送卡片的教師節活動,去年也收到過一張的樣子,很高興他們還記得我。

今年的慶祝活動也是很多創意在裡頭,雖然不是我任教的班,但是有送老師一塊自己切好的蛋糕、85度C的蛋糕、瑪露連的嫩仙草、用緞帶花包裝成裝飾品的大水梨,再不然就是給老師抽獎,還有幫老師上課十分鐘的兌換券,真的是創意滿分!

我任教的某一班跳起很拙的舞蹈,恭賀我教師節快樂,不過最感動的還是貼滿班上同學N次貼的手工大卡片,字字句句都是琢磨再三的心得回饋,這比聽到或看到「教師節快樂」籠統的五個字更讓我的心湖翻起陣陣漣漪,感謝你們!

還有去年代課過的某一班,如今已是國三班了,卻也在今天送上手工製作的卡片,裡面更有著國三成熟細膩的心思在裡頭,「老師,記得你那時上我們班的課時常會被用來擋門的石頭給拌到,如今雖然你不再教我們了,但是門前那塊石頭卻和我們一樣的想念你。」啊~~~真是太催淚了啦!怎麼連這一點小細節都可以注意到?!真是個細心的小女孩。

教育真的是讓人時常想放棄又可以在下一秒充滿活力的工作,我很高興正好在今天領到考績證明,也剛好是第三年教書生涯裡,每一天睜開眼睛都是充滿愉悅的心情準備去學校上課。其實不光是上課,更是與每一位學生一起成長,在我口述的每一堂課、每一個故事裡,他們吸取養分然後擁有自己的思考模式,這真是神奇的一件事耶!

想著想著又覺得自己還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