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西大路上的「三億客家粄條‧湯圓」是我從小時候吃到大的粄條,比起很多節目介紹新竹賣粄條的店家,我覺得還是這家的粄條客家風味最道地。

今天摸到下午兩點才出門,午餐也沒吃的我們兩個決定逃離熱呼呼的家裡,跑到大遠百去吹冷氣。本來是要去「樹太老」用餐,沒想到都快兩點了門口還是一堆人,不想排隊就只好瀟灑的走人,最後來到西大路乾脆就隨便吃吃算了,剛好看到「三億」沒啥人,就直接停車走小吃路線。

⊙ 湯粄條$40


喜歡油蔥和魯肉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濃郁的湯頭不加任何調味醬就很好吃喔~以往吃任何東西我都是無辣不歡主義者,但是唯有這家的粄條一定要直接吃原味,加上辣椒反而把味道都弄得四不像,千萬別輕易嘗試。

 

粄條的份量絕對不會太少,滿滿一碗包君滿意。傳統的客家媽媽所煮出來的粄條,軟Q的口感相當順口,裡頭還有豆芽菜、芹菜和香菜,吃完真的大呼過癮~
 
⊙ 乾粄條$40、滷蛋$10


乾粄條的喜好因人而異,因為除了魯肉之外還加入了甜甜的醬汁在裡面,像我就是絕對不吃乾粄條的,因為我不愛甜甜的口味。

⊙ 燙青菜$30
 

同樣用油蔥拌的燙空心菜,份量頗多,兩人份剛剛好。其實這裡還有一些魯味和小菜,可惜我們光吃粄條就飽了,這次沒辦法介紹,有機會再補述嚕。

這家店好吃到連大遠百的小姐都會跑出來買的午晚餐,用餐時間也常常客滿,有時候我們家都是派老爸出來採購,我們在家裡嗷嗷待哺,但是每次只要一買這家的粄條絕對令人滿意,吃得大呼過癮~



「三億」隔壁還有一個孝節牌坊,在一般住家的旁邊就矗立一個牌坊真的很有懷舊的風情。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393號(近大遠百,清心福全對面,與大遠百同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