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現在受了不少打擊,說是打擊其實也還好,頂多說是震撼。

先是原本約好一起生小孩的同事早我一步成功當上第二個孩子的娘,再來就是隔壁桌已經有了兩個孩子的同事,頂著高齡產婦的光環不小心懷上第三胎,頓時四人座位的兩位老師當上媽媽,剩下我一個人妻和一位還沒結婚的同事,顯得我這廂星光黯淡........目前,我一個人遙遙落後,深恐哪位老師又迸出啥懷孕的喜訊,炸得我老眼昏花~

接著,之前信誓旦旦跟我說好要當頂客族的大學同學,也在年初偷偷計畫懷孕生子這等大事,本來沒把他視作假想敵的,沒想到前幾個禮拜也公布當爸爸的喜訊,又是一陣天昏地暗。

事實上,說多想當媽媽是假的,其實只是一股不服輸的「氣魄」。以前是想說不想那麼快用孩子來綁住自己,等到結婚快兩年,該是定下來盡盡「為人父母的義務」時,才知道:要憑空迸出一個孩子還真不是簡單的事。後來當說好要一起懷孕或是聽到某某人懷孕的消息,就會變得很敏感,心想:哇~怎麼大家都可以說生就生,比下標購物還快狠準,真是太逆害(厲害)了!

昨天下午和儂爸、儂媽約好去竹北的「斜張橋」騎腳踏車,一路從他們家騎到斜張橋,再奮勇的騎到高鐵站。這樣一趟大概快一個小時。值得一提的是,竹北縣立體育場那邊挺適合溜直排輪和騎腳踏車,雖然偶而會有小狀況,但是在晚風吹拂下繞著體育場倒也自在。

後來儂爸儂媽趕著回家煮晚飯,我跟阿向就在他們家附近的「三媽臭臭鍋」隨便解決。沒想到吃得正手舞足蹈時,此時竟然有人正確無誤、音量適中的叫著我的名字。猛抬頭一看,竟然是我的高中同學,看著她手中抱著一個嬰孩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果然,也差不多結婚兩年的她,懷中正是她的愛的結晶。在一陣寒暄之後,如我所料,她果然拉著嬰孩說:「阿姨加油,趕快生小BABY」......碰!我又被打了一槍~

最近的生活就是在這樣的刀光劍影中不斷匍匐前進,深怕中彈身亡,順利一點就相安無事,不然就會有一些同事或是書商,有事沒事就只會叫我趕緊努力,或是誤認為我的娃娃裝就是喜訊的前兆。此時無聲勝有聲,乾笑是我一貫的招數~本來還想騙他們說:「噓~還沒滿三個月,不能說不能說!」但是,萬一他們太善良誤以為我是認真的,就真的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所以還是認命一點否認吧。

當人妻很自由,想到哪、想幹嘛都了無牽掛;當人母是責任的開始,有了愛的束縛與牽絆。每天看著小儂就覺得生命很奧妙,一點一滴都循著成長的軌跡。不管有小孩也好沒小孩也好,身邊有一些人母總是讓我覺得世界很美好,因為生命力總是帶來無窮的希望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