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第一節的課,在走廊和學生說話時就看見你招手向我走來,清爽的黑髮與依然慧黠的眼眸是你不變的模樣。帶著妳到辦公室坐坐聊天,來的時間正好是難得的空堂,這對專任老師來說可是一種難得的運氣喔。

以前最讓我頭痛的女生之一,想得妳國二剛到我的班級,國三做出許多脫序的行為,曾對著妳掉絕望的眼淚,又願意再重新接納妳,好像曾經不斷的彼此糾纏,然後我學著對妳妥協。記得我曾在辦公室一次難以克制的大哭,好像就是為了妳和另一個女生,但是現在再次看到妳,當初的一切卻已是雲淡風清。

看著妳侃侃而談最近的打工生活,即使中斷一年的學習卻讓妳更明白讀書的可貴。提早進入職場的妳有著成熟的氣度,明白要彎下腰、忍住氣才能一直保有一份微薄的工作與薪水,錢可以拿來養家、儲蓄,更可以讓妳明白當初師長的苦口婆心,未來其實不很遙遠,在許多抉擇當中我們已經走在未來的路上,頂著那一片小小的天空,發光發熱。

妳說現在才知道很多事情不能重來,如果可以,真希望當初沒讓老師傷心難過,很多事情若是能早些明白,或許也就沒那麼多深刻的回憶了,也得感謝你們,豐富了我那一段時間的回憶。

感謝生命中的曾經相遇的學生,你們磨練了我的耐心與脾氣,再次見到你們,我們是朋友,謝謝今天妳的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