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令進補的日子,我們家就是在火鍋與薑母鴨之間擺盪。今年的第一炮就在今天獻給了「霸味薑母鴨」。我們家從小到大都就近在食品路上買,味道也不錯,老闆娘人也很好,每次跟她交代說那個部位要多一點都滿口答應。自從我無意中經過這家「霸味炭燒薑母鴨」發現顧客超多,買過之後讚不絕口,最後連家人也一併被收服了,紛紛投入「霸味」的懷抱~



今年冬天第一波冷氣團來襲,不但溫度驟降個10度,同時伴隨著一刻沒停過的大雨,濕冷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聚在一起圍著暖呼呼鍋物大啖美食,所以在我登高一呼之下,促成了這次的「薑母鴨大會」。由我和阿向負責採買火鍋料和薑母鴨的湯底,然後在老媽家集合一起享用!

目前一般的薑母鴨鍋底都是一份$250,可選擇花點錢省麻煩在店內另外點其他東西肆意享用,不然就是在家裡另外採買火鍋料,相對來說選擇性較多。



我們家一向都是選擇買湯底回去,然後老媽用瓦斯爐加溫,倒點米酒和火鍋料先大火快煮一番,然後放在卡式瓦斯爐上供大家食用,隨個人喜好再添加買回來的火鍋料。

 

選擇在「霸味」用餐,還有一種特色,就是大家都在小矮桌圍成一圈,而且這裡的薑母鴨是用真正的炭火熬煮的。我不知道是否跟家裡用瓦斯爐來煮有所差別,但至少氣氛是不太一樣的,使用炭火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的薑母鴨味道和別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味道超~級~濃郁的,而且帶有一股「增進食欲」的中藥味!每次買的時候都可以邊騎車邊聞到濃郁的味道,然後感覺肚子真是飢腸轆轆,巴不得可以快點騎到家裡大快朵頤。這裡給的鍋底也超多,湯都是裝得滿滿的,甚至連家裡的大鍋子都裝不下,可以吃到一半後再加湯一次,相當划算。

以鴨肉而言算是挺嫩的,只要別吃到見底再去吃鴨肉,肉質都算有咬勁,不會乾澀。



這次由我統籌的薑母鴨大會改走健康養身的路線,雖然主要是一堆菇類和高麗菜,但是六個大人好像也吃挺飽的,在家吃花不到九百塊,應該算是頗為划算啦!

 

◎ 價位表

薑母鴨 250元 玉米 50元
鴨佛 300元 袖珍菇 50元
鴨腸 50元 高麗菜 50元
鴨心 50元 茼蒿 50元
鴨腱 50元 米血糕 30元
鴨肝 50元 鴨血 30元
鴨肉丸 50元 豆皮 30元
金針菇 50元 凍豆腐 30元
香菇 50元 麵線 30元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51-1號(新光路交叉路口,統聯停車場附近)
電話:03-573-5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