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7.JPG DSC00678.JPG DSC00668.JPG

這次來到台南,唯一有特地在網路上搜尋的店家就是這家懷舊小棧了。原因是美食節目有介紹過,食材少見再加上口味獨特,所以特地抄了地址就準備殺過去了。

店家神奇的開在靜謐的住宅區和巷弄之間,原本還很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直到看見有一家店門口大排長龍這才安下心來,真難想像在冷門的下午兩三點中竟然還能在這裡看著高朋滿座的情景。我們運氣還算不錯,先順利在附近找到一個停車格(聽說這裡拖吊嚴重~),然後在店裡面稍微等一下也順利等到六人坐的位置,看著後來進門的客人還在四處尋找卡位的好機會,真是慶幸我們的好運道。

DSC00676.JPG DSC00671.JPG DSC00677.JPG

這裡的大小從外頭看以為不是太大,但是進門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中國風的裝潢和擺設,雖然總體上仍缺乏協調性,再加上小學生的桌椅顯得有點不搭調。不過既然來吃飯後甜點,也就別嚴苛的看待這等小事,還是乖乖點餐去吧。

這裡會這麼夯的緣故,光看豆腐冰這三個字就吸引人了。竟然是吃豆腐作的冰耶,真的在還沒看到食物之前無法想像會是怎樣的口味。 店內提供三種不同口味的豆腐分別是:鮮奶、杏仁、抹茶,另外還可以加紅豆、綠豆、百香果、芝麻、薏仁、芋頭等等。

◎ 綜合抹茶豆腐冰$45  &  紅豆芋頭鮮奶豆腐冰$45
DSC00672.JPG DSC00675.JPG

其實吃起來都已經吃不出豆腐的味道了,感覺就是在吃奶酪了嘛。綜合就是紅豆綠豆和薏仁,抹茶味道濃郁到有點略苦,是屬於成人的口味。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鮮奶豆腐,因為一整個就是奶香四溢,超級好吃。值得推薦這裡的芋頭,只要再加5元就得到了三大塊的甜芋頭,吃到最後超級撐的,但是也很滿足過癮。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五妃廟的對面)
電話:06-215-8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