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72.JPG

又有一陣子沒殺到台中去了,這次也是因為頭髮太長,不光是阿向的頭髮已經頑皮的翹東翹西,而且我的頭髮也好久沒SEDO,尾稍不但毛躁而且分叉到修剪不完。好吧,這理由光明正大,事不宜遲,咱們就去台中吧!

星期六午後的台中天氣還不錯,揮別新竹詭異的狂風,來到這裡真是心情大好。第一站我們先到好久沒光臨的「新光三越」,不知道是不是週末的關係,人還不少,但是用餐的尖峰時段已經過去,所以地下美食街的座位還挺多的。

⊙ 不老廚房 — 香茅檸檬豬肉火鍋$158
DSC00865.JPG DSC00866.JPG

特地與其他公共位置做出區隔的獨立空間,「不老廚房」是香港的阿寶師父所開的火鍋店。不算太低的美食街價位,不過食物端上桌令我有點失望,首先是配色不太吸引人,看起來有點像是素食鍋,雖然裡頭有豬肉片,但是不管是湯頭或是食材都非常普通。

DSC00867.JPG

這裡的醬料也不太用心,就是一般沙茶醬加上醬油而已,吃久了會有點鹹,可能得再加上一點熱湯來稀釋。至於所謂的「香茅火鍋」就是裡頭有放一些香茅段,咬到會感覺很硬、很粗,全鍋就靠它來提味而已。

⊙ 松芝岡 — 咖哩豬排蛋包飯$132
DSC00870.JPG DSC00869.JPG

難得在美食街的等級遇到一份能令阿向讚賞的「蛋包飯」。本來是我想點的,但是一看到其他店家有賣小火鍋,一不小心又變心去了。外層的蛋皮還沒有全熟,而且裡頭的米飯還是蕃茄醬炒飯,一點也不馬虎;搭配的豬排也不錯,份量多也有咬勁~

DSC00871.JPG

在打字的同時,我的肚子一看到這張照片,又不爭氣的咕咕叫了...... 

⊙ 10F文化館:聖誕裝置設計藝術展(展期:08/12/05~09/01/04)
DSC00898.JPG DSC00897.JPG
DSC00874.JPG DSC00875.JPG

吃飽之後就沿著樓層逛起街來,明知道一定不會有什麼意外收穫,但是既然來了就不要白花停車費,還是逛逛吧~好在10F的文化館有展出關於耶誕節的藝術活動,終於有點事做了。

DSC00876.JPG DSC00879.JPG

本來還將相機隱藏起來,想說觀望一下,後來發現裡頭有服務人員卻沒有禁止拍照,再加上其他人也大拍特拍,所以我這下也就不客氣啦!

DSC00877.JPG DSC00878.JPG   DSC00881.JPG DSC00882.JPG

一人發下一棵聖誕樹,看看誰的創意最無限~

DSC00883.JPG DSC00880.JPG

上圖左是利用壓花所排列出來的圖案喔!而上圖右則是一堆小玩意,充滿童趣和孩子趣。

DSC00885.JPG DSC00886.JPG

利用厚紙板所搭建成的白色聖誕。

DSC00887.JPG DSC00888.JPG DSC00889.JPG DSC00890.JPG

五彩繽紛的圖案,搭乘紅色太空船,一起尋夢吧!

DSC00892.JPG DSC00894.JPG

雖然家裡不太可能有那麼大一塊空地可以擺放各種耶誕裝飾品,但是看看也增添了不少歡愉的氣氛,滿足過節的慾望。

雖然對於台灣人而言,耶誕節是過爽的,沒有歷史背景的淵源、沒有放假、沒有銀白色的雪夜和煙囪,更沒有紅衣紅帽的聖誕老公公,不過,只要能對身邊的人偶爾滿足一下他們的願望,當個發送禮物的聖誕老人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