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5.JPG DSC00468.JPG

今天和同事去爬山,天氣很舒適,稍微沁點汗,但是不至於汗流浹背把妝給弄花。

我很喜歡爬山,尤其是困難度不高的山,不是為了鍛鍊體力,單純的只是想暫時逃離改考試簿、考卷或是作文的壓力,就只是專心的做著簡單的動作,左腳右腳左腳右腳,然後調勻有點紊亂的呼吸。爬山的時候,身邊也得有人陪伴,我很怕孤單,一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最好都有人陪著,當然有些特殊情況是不在討論範圍內的。想想看,能夠和身旁的人談天說地,在熟悉的路上不必擔心轉彎下坡,身旁的花花草草,甚至是擦身而過的山客都顯得再親切不過了,這是新竹人的後花園。

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對老爺爺老奶奶,老奶奶年紀大了些,步履十分緩慢,看得出來老爺爺體力還可以,腳程不算太慢。我最喜歡看到這樣的靜靜流動的畫面,兩個人牽著手,一步一步雖然緩慢但是絕對全心全意的扶持著,儘管只是簡單的爬山,也是生活中慎重的儀式。

年輕的時候,男女擇偶莫過於看得順眼、合得來。「看得順眼」說來簡單,但是簡單一句話就是不能長得令人過意不去;「合得來」說得好聽,但事實上也就是身家條件不能太隨便,門當戶對是在所難免的。我也曾訂過擇偶標準,好歹應該符合言情小說中的男主角的身高、體重和相貌,不過後來看清自己也不怎麼樣,還是別往自己臉上貼金。就連阿向也坦承他的夢幻情人是周慧敏,結果呢?我們倆還不是湊在一起,而且也超過十年的光陰了......沒有白馬王子,更看不到白雪公主。

到了三十歲,看的東西多了,心境也有所不同。帥哥和美女身邊總是圍繞著很多愛慕者,以前看了會豔羨不已,攬鏡自照只覺得貌不如人,自怨自艾;現在還是會欣賞美好的人事物,卻少了嫉妒之情,懂得欣賞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是,對方也是。簡單的牽手勝過千言萬語,耀眼的鑽石比不上對方眼眸中的你的存在,等繁華散盡,等人老珠黃,我們都只剩下皺巴巴的臭皮囊,妝再怎麼化都追不上青春年華,名牌再穿也比不上美好的胴體,只有心還是熱的、還是跳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