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芙嵐」:來自國幸的鈴
鈴蘭花在法國和日本的花語都代表「獲得幸福」的意思。
DSC01202.JPG DSC01272.JPG

位在安靜巷弄的「法芙嵐」是新竹第一家販售法國甜點的專門店。

DSC01205.JPG DSC01263.JPG

由於小妹大力推薦之下,我們一行人決定在耶誕夜好好犒賞自己,來個飯後甜點。連原本一心死守八點檔婆媽韓劇的老媽都被我們硬帶出門見見世面,直到吃了好吃的法式甜點,這才讓她稍稍忘卻可能錯失精彩片段的遺憾~

DSC01220.JPG DSC01215.JPG

本月20號才開幕的「法芙嵐」除了甜點之外,還有提供茶飲的選擇,價位說實在真的不是一般人能立刻接受,平均一塊蛋糕最便宜的也要60元起跳,目前檯面上最貴的價位是110元。茶類有好幾種,主要分120元和130元兩種價位。

DSC01264.JPG

牆壁上共有13幅圖畫,聽老闆說起初一直找不到和整體裝潢相搭配的裝飾品,但是又覺得這樣牆壁未免太空了些,想了好久,在開幕前才在誠品書店找到法國的月曆,裡頭剛好是13幅咖啡店的圖畫,留下照片之後加以錶框,就是獨一無二的法國風了。這個idea倒是神來一筆~

DSC01209.JPG DSC01210.JPG

除了圖畫相框之外,牆壁上也點綴了一點綠色植物,在稍嫌靜謐的空間裡,植物總是能適時帶來宜人的自在感受。

DSC01211.JPG DSC01258.JPG

一推門而入,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大冰櫃,在裡頭擺放著十來種甜點蛋糕,有些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我們到的時間是七點多,後來陸續有兩組客人前來購買,本來以為這樣的價位會嚇跑顧客,沒想到吃完之後具有忠誠度的客人更不在少數呢~

DSC01261.JPG DSC01259.JPG   

半開放式的吧台在冰櫃的後方,主要是調製果茶和將蛋糕擺盤的地方,店內只有一位台北下來的年輕師父,但是聽說是重金禮聘的大師級人物,去年還得過相關的獎項,小妹見過廬山真面目,還說年輕到以為是店內的助手哩!

「法芙嵐」有專屬的外帶禮盒,方形和長條形兩種,白色的底搭配素雅的金色鈴蘭花,和店內的招牌和名片都具有一致性,甚至連最後圖片會出現的廁所,都有店內的精神「鈴蘭花」的蹤影喔~
 
DSC01213.JPG DSC01216.JPG

店內主要以仿古的木頭色系為主調,有數張桌椅方便內用的顧客。可以先到冰櫃那裡選擇中意的甜點,然後再到座位上去慢慢享用。若需要多個杯子或盤子大家一起分食,也不用怕不好意思,盡量向服務生要求就是了~
 
DSC01247.JPG DSC01248.JPG DSC01249.JPG DSC01250.JPG DSC01251.JPG DSC01252.JPG DSC01253.JPG DSC01254.JPG DSC01255.JPG DSC01256.JPG

至於茶類飲料,目前只提供熱飲,均可回沖。據老闆連茶類都是法國進口,因為量不夠大所以價錢壓不下來,小小一罐就要四、五百元,不過沖起來氣味很香是真的。

DSC01233.JPG DSC01235.JPG

講了那麼多,終於可以享受甜點~~

⊙起司$80 & 提拉米蘇$75
DSC01222.JPG DSC01224.JPG

好推薦這塊起司蛋糕!超級香醇的起司味道,而且口感超級綿密,不是那種乾乾的感覺,一塊看起來份量應該是比三角形的來得多一些,我們一人接一口,連老媽都挖了兩次,魅力不小。

提拉米蘇是被儂儂給獨吞,好險我最後想起來趕緊挖一口來吃,中間濕軟的蛋糕搭配不會甜膩的慕司,還不賴。如果底下有派皮的話,層次會更突出。

⊙櫻桃白蘭地起司$110  &  橙香巧克力$75
DSC01225.JPG DSC01227.JPG

顧著拍照的我真是太苦情了,只吃到「櫻桃白蘭地起司」而已。上頭的櫻桃擺得滿滿的,裡面的起司跟上一塊起司口味上很像,派皮是老媽一直稱讚的,周圍又扎實又酥,連底部都是喔,雖然價位高了點,但絕對值得!四個人分四分之一的大小,我認為是最好吃的份量。

⊙夏威夷$75
DSC01228.JPG DSC01229.JPG

聽老闆說這個「夏威夷果仁」也是從法國進口過來的,上頭滿滿的夏威夷果仁,連蛋糕裡頭都還看得到蹤影,蛋糕屬於濕滑的口感,整體上屬於清爽的味道。

⊙ 蘋果派(試吃招待)
DSC01232.JPG

老闆看我們一大群人來特地招待的,說是師父剛研發好的新甜點,本來以為會跟麥當勞的蘋果派差不多,所以吃的時候有點擔心會有我害怕的肉桂氣味,好在最後是我多疑了~烤過的蘋果片略帶酸酸的滋味,剛好中和剛剛口中殘餘的甜味,餅皮一樣是我和老媽喜愛的酥皮,價位就不得而知了。

⊙ 法國紅四果茶$130
DSC01231.JPG

老闆貼心的一人送上一份杯盤,茶壺裡頭神奇的沒有常見的茶包,原來這裡是使用茶葉,一壺約3-5克不等,,不放茶葉在裡頭的緣故就是擔心放久茶會澀,若需要續壺才會把原本的茶葉再加以回沖。
 
DSC01242.JPG DSC01243.JPG

兩種拍照模式下的幸福小儂,才一歲多就給我吃那麼高檔的提拉米蘇,害我才吃到一口而已......看她吃得那麼聚精會神、一滴不剩,我想她老爸老媽應該是一點都不心疼才對。

DSC01266.JPG DSC01267.JPG

進去廁所發現一件慘事:哇~~好重的奈丸味,快死掉了......希望這只是暫時的氣味,不然真的太燻人了啦~除此之外,這裡還擺放高檔貨「瑰珀翠」的乳液加上沐浴精耶!太高級了吧!?後來看到上頭有鈴蘭花的圖片,我想大概是因為和店內調性相符才大手筆採買的吧......老闆可能開這家店之後就會便成「鈴蘭控」了。

DSC01270.JPG DSC01268.JPG

新竹終於開了一家高價位的法式甜點專賣店,挑戰新竹人的品味和對價錢的接受度。吃過之後,有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驚豔,因為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嘴巴是騙不了人的~小儂她媽說上了年紀已經不必要再吃大蛋糕過生日,小小一塊能夠滿足味蕾的甜點,似乎更受寵。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中央路上的「安慎診所」對面巷子走到底)
電話:03-5350-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