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37.JPG DSC01638.JPG

超級感謝Lai老師的一句提議改變了六個人原本可能頗為無聊的午後時光。兩台車湊到之後,除了Lai老師仍舊小姑獨處之外,我們「人妻組」(內含兩位大腹便便的孕婦)就跟隨著她的腳步一同殺上深山去!其中多虧了Lai老師事先看過地圖,早已是內灣通的她現在足跡開始往鄰近的山區開始拓展,所以也才能在通往「油羅溪森林」的路途完全瞭若指掌。
DSC01592.JPG

沿著山路都會看到這樣的旗幟,跟著它就對了!
DSC01589.JPG DSC01636.JPG

目前這裡仍然是「試營運」的階段,不過經過報章雜誌大篇幅的介紹之後,名氣已經逐漸打開,應該是繼「薰衣草森林」之後的遊賞景點。

每每想到海芋總是讓我們這些新竹人望「圖」興嘆,一張張美不勝收的圖片總是讓人有「望梅止渴」、「自欺欺人」的感覺。沒想到現在不用費盡心力到陽明山的竹子湖摘海芋,「油羅溪森林」這裡也能滿足看海芋田和摘海芋的癮喔!

DSC01601.JPG DSC01620.JPG

感謝今天難得探頭發揮十足熱情的太陽公公,天氣真是難得的溫暖,連坐在車上都可以感受逐漸攀升溫度,這難得的驕陽可真是來得正是時候。大概也是非假日的時間,所以全部園區內只有我們這一行人前來遊玩而已,所以原本待在餐廳裡頭的「熱血兼帥氣大哥」特地跑出來做貼身的「園區導覽」,還充當我們的攝影師和提野餐盒(其實是十分在地口味的菜包,哈~)的助理,真是太幸福了。

目前園區內還有部分設施尚未完工,所以如果要嘗鮮的人可以過來先行探路,目前不用收入園費,更歡迎隨處參觀;如果想到等一切都完工才過來的朋友,可能等待三月份海芋產季會更值得喔~

DSC01631.JPG DSC01635.JPG 

這裡的植物種類非常的多,只不過園區稍具雛形,很多花種剛種下就碰上了之前的超級寒流,禁不住山裡的低溫就掛了~新種上去的植物還是有些無精打采,一叢一叢的直立在園區各處,希望能早日看到這裡的植物和環境打成一片,不要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DSC01590.JPG DSC01591.JPG

這是園區內唯一的廁所,還挺有特色,外頭佈置會讓人腳步有些遲疑,因為和一般園內所提供的廁所大相逕庭,不過看到裡頭的水龍頭就有種熟悉的感覺,哈哈。

DSC01633.JPG DSC01634.JPG 

走進去之後發現裡頭也很有看頭,枯木加上綠色植物和馬賽克的藍色磁磚,感覺不會太普通,只是後面的兩排男廁和女廁就單調乏味了點,就是一般喇叭鎖塑膠門的公廁,創意沒有繼續延伸,倒是稍稍可惜了點。
 
DSC01599.JPG DSC01605.JPG

這是園區草坪區看過去的風景,主建築就是藍白色系的餐廳,為三層樓的建築,二、三樓為休閒空間,約可容納百人,特別是三樓可以環顧四向,是賞景最佳地方。

DSC01604.JPG DSC01623.JPG 

由四兄弟所打造的絕美休閒空間,雖然在過程中么弟因為心肌梗塞而先離世,但是這裡永遠是他們回憶的所在、落葉歸根的憑依。
   
DSC01617.JPG DSC01606.JPG

可惜的是現在不是海芋的盛產期,不過「熱血大哥」還是在我們的請求帶我們去看看部分「偷跑」的海芋。沿著這個木頭棧道,就是如梯田般的海芋田。

DSC01596.JPG DSC01609.JPG

海芋喜歡溫暖而潮濕的地方,最適溫度為攝氏15至20度,因此台灣的冬天及春天最適合種植。尖石鄉水田地區的氣候很適合海芋的生長,這裡的海芋聽說會發出淡淡的清香,和其他地區不一樣。經過一年的試種讓海芋自然繁殖,2009年預估再開花時至少在一萬五千朵以上。

這裡不灑農藥,所以水田裡有非常的蝌蚪。看到一大堆的蝌蚪聚集,令生物老師十分興奮,直說想抓幾隻回去給女兒養。而我只想到一堆黑亮滑溜的蝌蚪儼然就是一顆顆的粉圓,Y老師說好像可以拿根吸管一吸就一顆一顆的吸上來。看來我們是在搞KUSO~

DSC01613.JPG

看看逐漸綻放的海芋吧,鮮潔脫俗,自有一番姿態。

DSC01614.JPG DSC01608.JPG  

逛園區也逛得差不多,本來C老師趕著要在四點半前接小朋友,結果美景當前,四點還在尖石山上,在我們極力的慫恿之下,好在有同學的媽媽願意幫忙載小孩,所以我們可以在這裡的餐廳稍稍來個下午茶時間,感謝一切的機緣。

DSC01639.JPG DSC01642.JPG

非但帶我們遊園的「熱血大哥」是潮男,連在吧台服務的另一位也是型男,慢條斯理的準備著飲料和餐點,說話也是輕聲細語,相較於六個人此起彼落的嘰哩呱拉聲,大概沒有其他遊客的關係,簡直是肆無忌憚的暢所欲言啊!

DSC01678.JPG 

一整個有被包場的感覺。

DSC01681.JPG DSC01641.JPG

幾乎全是木造的建築物,淡雅色系的桌椅烘托出如海芋一般清新的氣質。只是不知道這裡一旦人潮湧現時,又會怎樣的一個場景
?會不會海芋仍是海芋,但就少了山谷、天空和靜謐融為一體的感覺?

DSC01640.JPG DSC01677.JPG

最特殊的地方大概就是一進門就會看到的一大面海芋牆吧!真的很難移開視線的數大便是美呈現在眼前,在這裡用餐彷彿置身海芋的花海當中,一年之中的每一個時刻來到這裡,至少都有這個不變的等待。

DSC01647.JPG DSC01648.JPG
DSC01649.JPG DSC01650.JPG

這是我們出發前,Lai老師的媽媽特地請鄰居送過來的菜包。使用提盒的方式更方便攜帶,裡頭有大小之分,本來還有綠色的艾草包,可惜因為非假日本來就沒有做太多的量,所以早一步被顧客買光了,但是還是很好吃!

DSC01652.JPG

滿滿的蘿蔔絲、蝦米和些微的胡椒,客家道地菜包就是一個讚!

⊙ 核棗鮮奶茶$150 & 新鮮水果茶$180 
DSC01656.JPG DSC01657.JPG

四個人點了兩種熱飲兩種鬆餅,請熱血大哥幫我們多加幾組杯盤。兩種飲料都不錯,名字獨特的「核棗奶茶」首先獲得大家一致的青睞,在點選飲料時就有非他莫屬的感覺,而喝下去的口感十分清爽,牛奶是採用林鳳營的高級鮮奶去沖泡,若是能稍稍浸泡久一些,真的可以喝出核棗糕的味道喔!

DSC01660.JPG

熱的水果茶也是份量十足,百香果的味道真是濃郁,不會有人工糖精的味道,中間還有茶葉,神奇的是不會有泡久之後苦澀的喉韻,只有滿是濃郁的茶香。回沖一次沒問題,味道還是OK。

⊙ 焦糖瑪琪朵鬆餅$150
DSC01661.JPG DSC01664.JPG

⊙ 巧克力奶油鬆餅$150
DSC01670.JPG sada.JPG 

這裡的鬆餅機是一次製造出四小個鬆餅,再對半切裝盤上桌,搭配鮮奶油真的好好吃~~

DSC01682.JPG

離開時剛好看到逐漸下沈的落日,夕陽斜暉之下,這真是美好的一刻,感謝身邊的你們,促成了今天下午豐收的時分。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水田2鄰57號
電話:03-5841135  
官方網站:http://www.yulc.twgolife.com/ 
相關報導:新竹縣海芋花海盛況即將出現在尖石(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