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88.JPG DSC01699.JPG

送走了肆虐將近一週半的強烈寒流,久違的太陽終於發揮應有的熱力,星期六的天氣美好得像是初秋一般。

這一天裡的行程真是滿檔,先是到板橋探望手術後正在療養的二嬸婆,雖然身形憔悴,不似以往那樣精力充沛的模樣,但是看到她依然中氣十足,也逐漸調適與康復,突然覺得雖然一年難得見上一次面,但是仍舊有股說不出的熟悉感,這一堂人生的課程聽在耳裡,也讓我們的心靜靜的低迴著。

接著爸媽就順道拜訪了板橋的公婆,婆婆因為補上班的關係不在家,改由公公招待我們。結婚都超過兩年了,老爸老媽都還沒去過公婆家,這次剛好有此機會就好好把握吧!約莫待了快一個小時,我們就先告辭陪老爸老媽去吃午飯,公公因為下午還有事就沒有一同前往,不過後來也不是吃什麼大餐,隨便板橋附近的小吃就讓他們吃得不亦樂乎了~

最後我們還到新莊的IKEA去逛逛,同行的還有老妹、阿伯和小儂。買得最HIGH的竟然是老媽,不但買了平底鍋、磨刀機,甚至還買了一千多塊的枕頭,真是殺手級的買家。

最後老妹一行人就心滿意足的回新竹了。剩下我跟阿向兩個人不知道要幹嘛,回板橋也是待在家裡沒事幹,想來想去乾脆就去北投泡溫泉,一來今天算是上班日,二來這種還算溫暖的天氣應該泡湯的人不多,雖然我對於我們怎麼會想在這樣溫暖的天氣殺去泡湯仍百思不得其解......哈哈~
DSC01706.JPG DSC01709.JPG

「北投」,因為有溫泉,常年處於熱氣氳氤中,營造出一股特別的靈氣,早年被平埔族凱達格蘭族人稱為「女巫」。現在因為有了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後,更增添了一股濃到化不開的書卷氣。

被喻為「森林裡的綠寶石」的北投分館,隱身在一片綠意之內。就像是一座大型樹屋,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總面積有六百五十坪,從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面貌,看來看去總之就是不像圖書館!

DSC01710.JPG DSC01714.JPG
DSC01711.JPG DSC01716.JPG

特別之處還有的就是由一、二樓延伸出去的閱讀平台,銜接遠處山景,伴隨著徐徐微風,閱讀之餘也被自然所環繞。

DSC01713.JPG DSC01717.JPG

即便是館內的一塊石頭都有富有逸趣,拍照的時候還有小朋友一直將身體趴在上頭不肯離去,大概是渾圓的特質讓他有了歸屬感。

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連溪水都冒著煙緩慢的流淌,雖然不至於聞到硫磺味,但是四周林立的溫泉飯店已經激起我們想泡湯的衝動了~

DSC01718.JPG DSC01720.JPG

同時也在不遠處的北投溫泉博物館也是著名的建築,不過這次重點不在此,所以也就只有在附近走走拍拍而已。

DSC01723.JPG

北投公園裡有個露天溫泉浴場叫做「千禧湯」,全票$40、優待票$20,入進一律穿著泳衣,因為是公營的,所以溫泉水質最有保障,這裡應該是最有北投風味的傳統泡湯,可惜我們倆都是臨時起意,所以當然也沒有準備泳衣,只好黯然離開。
 
DSC01726.JPG DSC01725.JPG

「千禧湯」旁邊有一幢看似豪門的宅邸,門上寫著「梅庭」,查詢之後才知道是新北投公園理的歷史性的建築物,不過從外頭看起來大門深鎖,周圍又都是高牆,令人望而生畏,只好暫且擱下好奇心繼續前行。

DSC01727.JPG

走在這條路上彷彿置身異國一般,遠離塵囂與繁忙,眼前所在意的大概只剩下是否自己的腳步仍舊太快,要怎樣才能記住這一切。

DSC01728.JPG DSC01729.JPG

由葉隙透下的冬陽落在臉頰、身上和細碎的腳步旁,令人感到無比的愜意。在這裡,時間是老僧入定,景物化做一句偈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