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遊網 eztravel 行程南投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台中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 (成人單價:8,790元~11,000元)
第1天(1/24 小年夜) 台北火車站集合發車→北二高→清境農場→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第2天(1/25 除夕) 飯店→中橫公路霧社支線→梨山風光半日遊→武陵富野渡假村
第3天(1/26 初一) 飯店→自由活動→台北

DSC01896.JPG DSC01961.JPG

阿向家過年的習慣就是一定得出遠門,不一定是除夕、初一或初二這種大日子,不過要是年假沒有出門晃晃,他們就會覺得似乎沒過到年、放到假。不像我老爸和老媽,從小到大幾乎很少一家人出動去哪玩,所以我地理位置一向不好可說是其來有自。我是在認識阿向之後才有到處趴趴走的機會,好像從大前年開始,過年就跟阿向他們一家人去旅遊,只記得前年是去蝴蝶谷、去年是到烏來泡溫泉,而今年則跟著易遊網的行程來個中部三天兩夜之旅。

小年夜一大早,大概是清晨五點半就被公婆叫醒,因為預知要去很冷的南投清境山上,再加上電視的氣象預報說會有超低溫寒流,所以公婆一直千叮嚀萬囑咐要我們務必把最保暖的衣服穿在身上!我從來沒去過會冷到下雪的山上,所以啥保暖衣服也就夯不啷當那幾件,頂多就是套頭毛衣加上雪衣而已,只是後來不放心地又加上雪靴和穿了兩條褲子,另外再準備帽子、手套和圍巾,光這些東西包包也就一大包了~

早上6:50我們準時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易遊網的專車早已搶先一步迎接我們!由於出發的時間對一般傳統的台灣人來說是不太會選擇的時段,畢竟大家還是會希望過年圍爐的除夕和初一能待在家裡,所以上車的人沒有我所想像來得多,當初訂票的時候也是這三天還有空位,同時價位比初二以後出發的時段來得低廉許多。

第一站,就來到了清境的山上,當晚入住的旅館是網路上相當著名的民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我們先到香格里拉去「卸貨」,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只好先把行李先交給服務人員,接著準備吃午餐。

DSC01973.JPG DSC01900.JPG

吃飽之後有體力之後,負責接送我們到清淨農場的小巴也到了,所以一行人就上車準備看小羊去也~

⊙ 清境農場
DSC01938.JPG DSC01948.JPG

當天是強烈寒流報到的第一天,台北清晨就已經是8度了,來到這裡不但濃霧多同時也開始下著綿綿細雨,山上濕氣大,真的感覺這一天好冷啊~

DSC01939.JPG DSC01947.JPG
DSC01944.JPG DSC01946.JPG

今天到「清境農場」的遊客也不少,多數人都是來看可愛的羊咩咩,這裡的羊群被照顧得很好,每一隻都肥嘟嘟的,也不太怕生。在柵欄附近都有販售著可以餵羊的飼料,一罐才10元,很便宜。阿向的哥哥投了一罐來餵羊,每一隻都風聞而來紛紛搶食,玩得不亦樂乎~
  
DSC01951.JPG DSC01955.JPG

在牧羊犬的帶領之下,羊群很聽話的一批批經過觀眾席之間,這時正是親近羊群和拍攝的好機會,同時大家等待超過半小時的綿羊秀也正準備開始!

⊙ 綿羊脫衣秀 
DSC01957.JPG DSC01965.JPG

這次的綿羊脫衣秀還是跟上次來看的橋段一樣,上次是和老妹、阿伯一起來,不過那時天氣好多了,不像這次是在冷冽又下著雨的冬天進行。在幫羊剃完毛之後,也少不了甩鞭子的互動遊行,為時大概半小時之後,活動結束人潮也就逐漸散去。望著越來越大的雨勢,公公和同行的友人就先回民宿去了,我、婆婆、阿向和他哥不想浪費難得大老遠跑來這一趟,還下了如此的重本,就這樣空手而回真是太可惜了點,所以就繼續撐傘休閒地在園區裡散步。

回到民宿之後,房間已經整理好可以進去休息了,所以大家各自回房,順便等待晚餐時間。在易遊網全包的情況之下,我們在三天兩夜的行程,除了第一天的早餐和第三天的晚餐自理之外,其餘每一餐都交給民宿或飯店給張羅,畢竟來到山區的渡假地方要找吃的實在也不太方便~所以人家說花錢好辦事,這還真是千古名言啊!

⊙ 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
DSC02020.JPG DSC02026.JPG

晚餐吃飽過後,又是同樣的組合,我和阿向、婆婆和阿向的哥哥,我們四個人很愜意的從民宿走到所謂清境的「西門町」:遊客休閒中心來逛街。人也真是奇怪的動物,明明身處在可能比這裡還繁華千百倍的城市,可是來到這裡依然可以逛得很有勁。

DSC02022.JPG

其中我們花最多時間逛的店大概就屬「香草舖子」了,以薰衣草的紫色為主色調,由「薰衣草森林」所打造的香草王國,裡面陳列了許多關於香草的產品,有花草茶、肥皂、香精油、乾燥花等。

DSC02024.JPG DSC02025.JPG

走出還算熱鬧的「西門町」,我們的第一天行程就要結束了。回程的時候看到小7專屬的旅遊導覽,裡頭還有阿向很愛的open將和小桃,超級卡哇以~
  
DSC02027.JPG

這裡被統一集團包下來之後有了全新的風貌,很多相關產業的進駐和重新包裝脫離了傳統的包袱,明亮和寬敞的空間都比較讓人逛起來沒壓力,少掉了顧店阿姨的虎視眈眈,輕鬆許多。
 
DSC02030.JPG DSC02028.JPG

第二天一大早,在民宿用餐之後,我們就要去這一次活動中最刺激驚險的「合歡山賞雪」囉~八點鐘在民宿外已經有「易遊網」聯絡好的小巴來載我們,一行七個人再加司機大哥,我們就往冰天雪地裡闖去!

⊙ 冰天雪地的「合歡山」
DSC02066.JPG DSC02065.JPG
DSC02054.JPG DSC02058.JPG

前往合歡山一路上可說是驚險萬分,透過新聞不斷的放送,前往朝聖賞雪的車潮可說是絡繹不絕,一輛接著一輛。接送我們的小巴司機真的很猛,即使是濕滑的結冰地面竟然還能連超好幾台車,看得我們是膽顫心驚,同時心裡捏了好幾把冷汗。路旁不時有車子原地打滑或是不聽使喚,因為這樣的景象是頭一回看到所以覺得很新奇,但是事後想起來卻覺得真的毛毛的,萬一不小心衝下山谷可就不好玩了!

路邊也有很多當地居民提供裝雪鏈的服務,不論是幫忙安裝、直接買或是租雪鏈的服務都有,不過價位真的不太便宜就是了。我們的司機大哥也有自備雪鏈,一開始還硬撐,不過越往高山上走車子就越難行駛,在跟他們討價還價之後,最後是幫忙安裝後兩輪的雪鏈,價位好像是伍佰的樣子。

終於最後來到了著名的「武嶺」。因為地面積雪越來越厚,所以不時會有鏟雪車不斷的鏟雪維持路面。公公和年紀較長的友人都沒有冒險登上武嶺地標,不過我、阿向和他哥本著年輕人勇往直前的個性還是衝了。看見大家紛紛拿出相機來紀念一番,我們也不落人後的拍了起來,只是冰天雪地之下真的有點霧霧的,拍攝效果不是太好。

賞雪完畢之後,順著山路我們開始下山。
 
DSC02071.JPG DSC02077.JPG
DSC02075.JPG DSC02076.JPG

這些都是沿路拍攝下來的山中雪景,比起賞雪玩雪我更喜歡這些白雪所覆蓋的世界。不是全白的了無生氣,只是披覆上一層淡淡的白雪,好像是積了風霜卻又知道這一切只是短暫的假象,很快陽光一出現,等待白雪消融之後,一切又是那麼清新明亮。 

DSC02081.JPG

一趟山路下來,從綠到白,又從白到蒼。好像四季都走過一遍,卻只是幾分鐘前的事而已,真是奇妙。

DSC02086.JPG DSC02087.JPG

結束了早上的合歡山賞雪之後,我們中午前往「福壽山農場」的遊客中心用餐。經過一番整頓之後,這裡也很適合戶外踏青,一樣由另一位司機大哥當做導覽帶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 福壽山農場
DSC02088.JPG

首先,由之前已經造訪過的公公帶我們去看一棵樹有39種品種的「蘋果王」,這是不斷插枝所繁衍出來的各式蘋果。

⊙ 蘋果王
DSC02090.JPG DSC02092.JPG

「福壽山農場」有水梨、蘋果和茶葉等特產,這裡的蜜蘋果也是相當有名,製作成乾燥水果片也能保有獨特的果香。

DSC02093.JPG

接著再到也是相當著名的「天池」去晃晃。「天池」位於福壽山農場的至高點,標高是2580公尺,因為這邊被賦予靈異的傳說,所以有很多信眾甚至會包下遊覽車到這裡燒香膜拜,雖說農場裡是禁止燒香的,但是對於這些執意而行的人也只能道德勸說。

⊙ 天池&達觀亭  
DSC02097.JPG DSC02106.JPG

在「天池」據說只要以順時針方向繞著行走,可以吐掉身上的穢氣、治療疾病、延年益壽,也有人說繞行三圈後許願非常靈驗。雖然是種傳說,但是因為沒有什麼損失,所以即使照做也無妨,不過我是回來查過資料才得知有此一說,當時不過是隨處逛逛而已,也沒想到有那麼多神奇療效~

「天池」周圍的一棵大樹也很神奇,有著自然形成的「蒲團」造型,十分罕見。如果站在樹下不小心滴到了從上往下墜的水滴,那感覺還真有點「醍醐灌頂」的頓悟之感呢。

⊙ 天然蒲團
DSC02098.JPG DSC02100.JPG

這邊也有蔣公的行館「達觀亭」,是蔣公避暑辦公之處,據說懂得風水的他來到「天池」,看到四周是大山,又有高山自然湧泉而生的一方池塘,認為這是塊風水的蓮花地,因此選了此處搭建,目前館內仍收藏著當年的文物照片供人憑弔。

⊙ 達觀亭  
DSC02095.JPG 
DSC02103.JPG DSC02109.JPG

接著小巴繼續帶我們到下一站「福壽山莊」。這裡的梅花就開得很漂亮,淡雅的顏色蔓延開來,就像春訊一般。 

DSC02112.JPG DSC02113.JPG

此處也是蔣公喜愛的行館之一,四周松柏參天,隱密性絕佳。和所有蔣公居所一樣,「福壽山莊」很隱密,入口不明顯,在高處也未能窺全貌,不過紅色建築在一片綠意當中還是顯得醒目。窗台是蔣公專用的觀景台,居高臨下,美景盡收眼底,建築四周都使用防彈玻璃,安全性極高。

⊙ 福壽山莊 
DSC02115.JPG DSC02125.JPG
DSC02131.JPG DSC02120.JPG

後院的景色尤勝行館的正面,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前方正是風光明媚的福壽山農場,令人心曠神怡。
 
DSC02122.JPG

後院草地也佔地不小,有著杜鵑、茶花和梅花等植物襯托,說是高級的渡假小木屋也不為過。 
  
DSC02126.JPG DSC02127.JPG

車子一路往山下行駛來到了曾經紅極一時的「梨山賓館」。不過現在已是大門深鎖,裡頭也空蕩蕩一片,外頭的攤販一字排開,可惜來往的遊客不多,生意冷清許多。
 
⊙ 梨山賓館
DSC02135.JPG DSC02137.JPG

「梨山賓館」的建築主體仿「圓山賓館」,同樣是中國式古色古香的大紅建築,據公公說早期這裡是一位難求,不過在九二一震災之後中橫受挫慘重,德基到青山一帶道路中斷,觀光的盛景不再,目前仍處於全面停滯的狀態,等待浴火重生之時。

DSC02136.JPG DSC02141.JPG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棒,好山好水卻難以吸引人潮,真的十分可惜。謝雷有一首歌叫做「梨山癡情花」,講的就是梨山村這裡的愛情故事,當外地遊客的車子離開後,景物開始一一被拋在腦後,但是那個癡情的「娜達」不知道何時才能等到她的愛情、她的春天......
 
DSC02145.JPG

車子終於抵達今天的落腳處「武陵富野渡假村」,這裡也是我們此行最後一站。

⊙ 武陵富野渡假村 
DSC02166.JPG DSC02168.JPG

本渡假村是武陵農場耗資近四億所新建的高級旅館(未含土地費用),由政府和富野渡假村共同BOT所打造的渡假村,目前共有143間客房。

DSC02220.JPG DSC02222.JPG

此處由雪山山脈圍繞而成高海拔山區,武陵渡假村剛好就在群山環繞的山谷之中,造成了獨特而四季分明的桃花源地。這裡幅員遼闊,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前來遊賞,不論是健行或是賞花都不錯喔!記得那一天到的時候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撒落在花叢間的自然光,每一簇花樹都開的鮮妍,十分壯觀。

DSC02170.JPG DSC02171.JPG
DSC02172.JPG DSC02183.JPG

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之後,來到飯店把行李一丟就急忙到外頭去賞櫻賞梅賞梨花,那時約莫三、四點,陽光還算充足,殺了不少底片。接著就和公婆一起在附近走走看看,公公不愧是導遊,沿路的解說真的是受益良多,真可說是免費的專業導覽~

DSC02186.JPG DSC02190.JPG

接下來的行程就十分簡單啦,從第二天的晚餐開始,到隔天的早餐和午餐都在飯店內解決,我們不但隔天可以睡到九點才起床,醒來還是在這裡把其他的路線走完,雖然沒去爬大山,不過至少都有體力的耗費,這個年過得不算太廢~

DSC02194.JPG
 
附帶一提,在此棲息的陸封型台灣櫻花鉤吻鮭,是全球珍貴稀有的太平洋鮭魚,也是我國瀕臨絕種保育類的國寶魚。可以到「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來趟知性之旅,甚至也可以沿著七家灣溪去走走,匯集了大甲溪上游山林與溪流的自然元氣,此行下來應該可以精神飽滿、活力充沛吧!

DSC02212.JPG DSC02214.JPG
DSC02218.JPG DSC02219.JPG

拉哩拉雜寫了這三天來的所見所聞,文字和圖片都有其局限性,唯有腦海裡的回憶是立體而且無限延伸的,在自然中汲取養分、蓄飽電力,新的一年也要全力以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