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75.JPG DSC01973.JPG

這次春節旅遊中第一天所住的比較屬於民宿的形式,也是當地極為有名氣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不過這家民宿基本上已經脫離一般傳統、簡單的民宿感覺,朝向專業和服務惟導向的新型態民宿類型。

好幾年前公婆也來住過,當時評價不是很高,所以在來之前我自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想說大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不過這次來還真是大大的改觀!首先,因為過春節的關係,所以應景的掛上了大紅燈籠、大幅春聯以及很喜氣的春節裝飾,一來就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第一印象一整個大好。

DSC01900.JPG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沿著山勢搭蓋,外表略帶歐式的建築本體相當醒目。
 
DSC01936.JPG DSC01917.JPG

當天遇上了超強寒流的第一天,所以來到了清境格外的有FU。在一進門的地方就擺了過年必備的糖果給大家甜一下,另外還提供兩壺熱飲自由取用,這裡的茶跟咖啡完全跟廉價扯不上關係,味道都香純可口。

DSC01902.JPG DSC01904.JPG
DSC01918.JPG DSC01913.JPG

主建築的大廳採挑高的設計,所以一進到這裡就覺得很開闊,全木的建築和裝潢也顯得很舒適。這裡的服務生不算太多,一人可能還得身兼N職,一分鐘前可能還在幫客人check in,下一分鐘可能就在準備餐點了。不過這裡的服務生一點也不會怠慢客人,從進們開始就會簡單式的先寒暄一下,旋即就忙自己分內的工作,不會過於熱情或囉嗦,說到這一點我還挺怕的。

DSC01903.JPG DSC01905.JPG

這是一樓樓梯的後方,屬於公共的場合,可以坐在沙發上消磨空閒的時間、隨意翻閱報紙雜誌,或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分享旅程的趣事,中間有一個電暖器,到了晚上十分就會開啟,坐在一旁感覺格外的溫馨。

DSC01912.JPG DSC01933.JPG

這裡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餐廳,座位以民宿規模來講算是不少,因為挑高以及有二樓的關係,所以感覺還人多的時候也不嫌擁擠。接著先按照時間分享第一天的中餐吧~

因為當天中午用餐的人不多,除了我們之外好像也只有兩桌客人的樣子,所以採取套餐的方式,不過價位不算太便宜就是了,都是各類炒飯炒麵為主餐,再搭配其他附餐,如果沒記錯的話一份是350元。

⊙ 湯
DSC01924.JPG

味道超淡的青菜湯,重點是也不燙,不過也可能跟當天溫度太低有關,從鍋子裡到端上桌的路途之間可能就已經涼一半了~

⊙ 高麗菜培根炒飯 & 高麗菜肉絲炒麵  
DSC01922.JPG DSC01923.JPG

基本上內容物都差不多,只差在炒飯或炒麵的差別罷了。這一天中午的客人並不多,我們也是最早點菜的一桌,但是神奇的是動作卻出奇的慢,每一個人的主餐都間隔時間拉得很久。味道就是一般,沒什麼驚艷之處。

⊙ 手工餅乾 
DSC01927.JPG DSC01928.JPG

一人兩片,味道跟口感都普普。
 
⊙ 飲料 & 水果
DSC01929.JPG DSC01932.JPG

簡單的飲料跟三種飯後水果,好像也是很隔一段時間才端上桌,只能說山中的步調不能求快,要盡量的slow~~
 
DSC01977.JPG DSC01978.JPG

吃完飯後,接著再介紹二樓的樓層。二樓房間數很少,大部分集中後方幾棟。在通往其他棟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玄關,經過巧思的佈置之後也顯得很可愛。

DSC01979.JPG DSC01992.JPG

我們雖然是三個人,但是卻提供的是住四人房,所以活動起來顯得空間比較大,房間有點英國鄉村風的味道。

DSC01991.JPG DSC01997.JPG

床單有簡單雅緻的刺繡,和房門的玫瑰鑰匙遙相呼應喔!

DSC01980.JPG DSC01988.JPG

二樓感覺天花板比較矮,所以高的人可能會有壓迫感。另外,電視因為比較老舊的關係,所以畫面不是太清晰。

DSC01989.JPG DSC01996.JPG

房間裡部分的陳設還是可以看出民宿老闆的用心,像是仿古的梳妝台和床旁的小櫃子,光欣賞也是一種享受。
 
DSC01981.JPG DSC01984.JPG   

看到這裡的浴室就讓我回想起去東京住的飯店,浴室就像是太空艙一樣的窄小而有壓迫感,重點是地板是特意挑高的,以隔絕房間的木質地板,避免潮溼發霉。
 
DSC02003.JPG DSC02009.JPG

接下來繼續介紹這裡的晚餐吧!

DSC01999.JPG DSC01998.JPG

晚餐的時候,真正的爐火會升起,本來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裝飾品,沒想到是真的,哈哈~晚餐時刻的人就很多了,幾乎算是客滿的情況,連不是房客的人都會上門詢問,大概這裡的「吃」仍然不算太過方便吧~
 
DSC02000.JPG DSC02001.JPG

晚餐採取主餐加上自助餐的方式,主餐價位有500元和600元兩種。我認為晚餐採取這樣的方式很不錯,因為光是中午用餐人數那麼少都可以動作慢成那樣,晚上一時湧來那麼多用餐的人鐵定開天窗,所以先讓顧客吃點東西墊墊底是很好的方法,這樣就不會一直催廚房趕快上菜了!
 
⊙ 熱紅豆湯 & 兩種熱湯(清湯和濃湯)
DSC02002.JPG DSC02005.JPG

⊙ 水果和沙拉吧
DSC02006-1.JPG DSC02004-1.JPG

⊙ 麵包 & 三明治
DSC02008.JPG  DSC02010.JPG

這裡的東西雖然不像大飯店一樣種類繁多,但是樣樣精緻好吃,尤其抹茶麵包和雜糧麵包超級有咬勁,還提供各種果醬,相當用心。
 
⊙ 素食火鍋
DSC02012.JPG DSC02014.JPG

吃素的公婆和友人也吃得很開心,晚餐提供了素食火鍋,湯頭是藥膳口味,配料用色也很鮮豔,看得是食指大動啊。
 
⊙ 香烤豬肋排$500 & 德國豬腳$600
DSC02016.JPG DSC02018.JPG

主餐份量也很驚人,豬肋排有咬勁,豬腳偏軟爛。吃了一堆自助吧之後,一堆烤肉的攻擊果然很可怕,好在最後還是努力吃完了。

最後最後,終於來到了早餐。早餐同樣採自助吧的方式,也是種類不多但是該有的都不缺~

⊙ 水果和沙拉吧 
DSC02031.JPG DSC02033.JPG

和晚餐同樣是蔬菜和水果,但是擺盤一改、種類一變,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 稀飯配料 
DSC02034.JPG DSC02036.JPG

⊙ 稀飯或小米粥
DSC02035.JPG

⊙ 土司和麵包 
DSC02037.JPG DSC02038.JPG

雖然很簡單,但是因為好吃所以還是很享受這一頓。

DSC02039.JPG

在吃早餐的時候,這隻圓滾滾的貓就一直喵喵叫個不停。吃飽飯之後我就去找他拍照,還真的不太怕生呢!大概見過大場面了,完全不把我的挑逗放在眼裡......
 
DSC02045.JPG DSC02046.JPG
DSC02048.JPG DSC02042.JPG

公婆用餐得早,直說早晨的雲海真是漂亮,可惜我沒拍到。不過見到這幅景象已讓人心礦神怡啦,夫復何求?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8號
電話:049-2802-166
官方網址:http://www.shangrila-res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