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5.JPG DSC02276.JPG

新的一年又來了,和公婆一家人去了一趟三天兩夜的中部,天寒地凍的合歡山是我生平第一次賞雪的奇特經驗。初二回到新竹,再冷的天氣好像也不足為奇,正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見識過零下的冷列氣候,新竹的寒風似乎也可親可愛許多。

接下來的日子悠閒的度過,難得平日朝夕和諧相處的NB(阿BEN和小Q )鬧脾氣,和它好說歹說都宣告無效,阿向說該是和我的阿BEN和小Q SAY GOODBYE的時候了,所以又在初三的晚上殺去NOVA、順發和燦坤看新的NB,最後痛下血本買了新的NB。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和阿向在家耍廢,和新的NB建立感情,移交阿BEN和小Q 的工作。這幾天也沒忘記和家人相聚,和老妹、阿伯去了一趟再熟悉不過的台中,誠品綠園道真是個逛街放空的好地方。

門口剛好有牛的塑像,上頭寫著摸牛的不同部位可以得到不同的祝福喔!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台語諺語,大家下回看到有牛雕像的話不妨試試看是否真的能夠應驗~
摸春牛,好康年年有;摸牛頭,子孫會出頭;
摸牛角,頭路穩答答;摸牛耳,健康吃百二;
摸牛嘴,萬年大富貴;摸牛身,家和萬事興;
摸牛腳,米甕呷未乾;摸牛尾,年年剩傢伙;
摸肚臍,添丁大發財;摸牛囊,獎金領未完;

希望新的一年,每一位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都能夠有台灣牛的精神,辛勤耕耘,深耕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