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4 (2).JPG DSC00116.JPG

衝著老妹的強力推薦,我跟阿向說什麼都要在春假的最後一天來這裡見識見識。之前看過別人的網誌介紹,得知這家頗負盛名的「喜木咖啡」,奈何那時一直找不到動力前來,趁著走完「馬武督探索森林」尚有時間,所以就一路下山開車來到這裡。

阿向事先根據網路地圖找了一下所在位置,雖然根據地址似乎是在竹北,不過事實上是幾乎已經快到明新科技大學附近,不在竹北熱鬧的地點。雖然有了以上的認知,不過我們還是開過頭,因為路旁幾乎都沒有確切的路標,只好盲人摸象般找了又找,即便是睜大眼睛還是茫茫無所知~最後總算辛苦的找到了鳳岡路一段,繼續往前開就看到了這一片寬闊的油菜花田,好在我眼睛利發現道路邊這樣的一個「喜木咖啡」的扛棒,不致於讓阿向漫無目的的向前猛開而錯失來到這裡的機會。

在巷子裡頭別有洞天,裡面竟然還可以停上六七輛的汽車,不過光看這窄小的深巷就第一次來的我們感到納悶,怎麼會在巷子裡有一家那麼有名氣的咖啡店,真是太詭異了~後來看到馬路兩邊停滿了汽車,這才知道原來名氣不是空穴來風,還真有那麼一點號召力啊!


DSC00099.JPG DSC00113.JPG

穿越過巷子就看到眼前這一副景象,經過整理的草坪和庭院,以及矗立在這裡的特殊建築。以白色和具有穿透力的落地玻璃所組合而成的不規則建築,裡頭幾乎坐滿了慕名而來的客人,幾乎都是全家大小動員,連狗兒子狗女兒都可以參上一腳,在這裡沒有「寵物勿進」的規矩。

DSC00076.JPG DSC00091.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就是下午茶結束的時刻,所以雖然坐滿了人,但是要擠出座位來尚是不難,只是坐在櫃檯前也頗不自在,好在後來客人陸續離開,我們終於挑選到有沙發的躺椅,吃飽喝足之後可以舒服的翻閱雜誌。

DSC00078.JPG DSC00075.JPG

這裡的絕佳視野大概就是落地窗前的這一片油菜花田吧!周圍似乎都是農田圍繞,沒有其他障閉物,所以感覺空間上格外的開闊。

DSC00090.JPG DSC00080.JPG

以白色為主的主建築搭襯原木的桌椅顯得簡單俐落,挑高的一樓空間上更顯開闊,而位置其實也不少,從四人、八人乃至十人的一家子都沒問題,只是碰上了例假日可能人多就得等候補位了。

DSC00088.JPG DSC00081.JPG

除了簡單的輕食飲料之外,這裡也提供許多當期的雜誌供翻閱,兩大張桌子擺得滿滿的,憑著這裡的裝潢和價位,說什麼都得待上好一陣子才值得,所以聊天看雜誌成了奢侈的樂活享受。

DSC00082.JPG DSC00087.JPG

除了一樓之外,這裡的二樓只佔了絕小部分,上頭只有三個區塊,少了挑高的空間,卻多了一些私密性,有種包廂的錯覺。

DSC00085.JPG DSC00086.JPG

這是從二樓往下拍攝的庭院和一樓,外頭適合小朋友嬉戲和貓狗們追逐,而一樓人聲鼎沸,熱鬧是一定的,但卻又少了點咖啡店應有的靜謐氣氛。

餐點部分選擇性不少,輕食類的西式餐點種類很多,正餐部分大概就是豬肉、雞肉和牛肉咖哩飯了,不過只供餐到下午兩點,這次到的時間太晚很可惜沒享用到,成為此行小小的遺憾~

⊙ 牛肉帕尼尼$260   
DSC00092.JPG DSC00093.JPG

「帕尼尼」是一種義式三明治,跟一般吐司比較起來因為烘烤過所以口感比較硬脆,表層用特製的鍋具加熱後呈現出波浪狀,份量十足。麵包中間由上到下依序夾著美生菜、醃牛肉、醃黃瓜和吃到會牽絲的起司。美生菜鮮甜可口,份量超多,大口咬下真的相當開胃!好在一人一半,不然真的一個人吃會太飽~

薯條也是絕配,無怪乎老妹說小儂薯條是一根接著一根,因為現炸現吃就是不一樣,吃起來香酥juicy,再加上薯條上頭特殊的香草味道,不沾番茄醬就超級夠味了。

⊙ 附餐飲料:熱紅茶
DSC00094.JPG

這是點「牛肉帕尼尼」附贈的飲料,不過我認為配可樂或是雪碧才是王道,畢竟美式的餐點吃完就是想來點有氣、可以痛快打嗝的氣泡式飲料~
 
⊙ 墨西哥起司薄餅 (牛肉.番茄) $220
DSC00095.JPG DSC00097.JPG

雖然是單點,但是因為份量和用料十足,所以感覺價位跟餐點還可以。八大份的薄餅可真是把我們兩個因為爬山好不容易稍微耗損的熱量給一次補足,吃起來雖然過癮,但是也真是太飽了一點,比較適合三、四人一起分食比較恰當。

薄餅裡頭分兩大半,一邊是番茄、另一邊則是牛肉,有著豐富的番茄醬、一樣牽絲的濃郁起司、酸甜的番茄、大量的洋蔥和煙燻牛肉片,吃起來很像吃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或是PIZZA。

這裡的薄餅、鬆餅和咖哩飯都是網路上十分推薦的必點餐點,提供給想來嚐鮮的朋友當參考~雖然價位上貴了點,但是美景當前,又能慵懶的躺臥在怡人的椅子,就別計較太多了。
 
DSC00098.JPG

這裡的洗手間女生只有一間,相較來講等待時間就變長,同時洗手間外頭又沒有另外加設的洗手臺,所以在使用上略顯麻煩了點。不過裡頭空間相對上就很大,從馬桶到洗手臺的距離還得走上五、六步,在設計上略顯浪費了些。
 
DSC00101.JPG DSC00102.JPG

如果人太多,戶外也是可以選擇的用餐地方。少掉了空間上的侷限與制式化的空調,在涼亭裡頭更可以親近田園,享受鳥語花香的自在。

DSC00106.JPG DSC00107.JPG

後方還有一處草地可供遊憩,雖然不大但是也足夠走走看看,難得看見石榴結果、恣意盛開的扶桑花,雖是初春但也開始有了濃濃的春意。

DSC00100.JPG DSC00105.JPG

在夕陽餘暉中,人潮漸漸散去,這裡似乎又恢復些許的寧靜,這本是原本的面貌才對,但總在人聲消褪時才稍稍可以奢侈的享有。
  
DSC00110.JPG DSC00084.JPG

這是店家養的小黑狗,一窩大概四、五隻,看到他從門縫露出了羞怯的眼神,應該是我們打擾了他才對。望著遠方花叢裡的點點人影,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2段422號1F(位於北上往明新科技大學的路上,過了鳳山溪之後橋旁有個加油站,看見紅綠燈左轉直走大約3公里就可以準備路邊找車位了)
電話:03-5560799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到週五11:30~20:30│週六、週日11:30~21:30
備註:不可刷卡、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