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41.JPG DSCF0139.JPG
DSCF0185.JPG DSCF0186.JPG

這次出遊難得的是和小妹及阿鑫一起踏青,以前比較常和老妹和阿伯,不過偶而換人也有不同的新鮮感啦!在決定目的地的時候,想來想去都找不到適合的地點,台中星期六才去,隔天的星期日再跑去未免太衝動了點,往北走往南走,思前想後的結果決定去苗栗三義的「木雕博物館」。

三義的木雕街我是去過不少次,但是「木雕博物館」卻始終緣慳一面,這次事先上網查了一下票價和裡頭的介紹,覺得成人票80元也不算太貴,加上樓面介紹有的上四層及地下一層,感覺應該還挺值得一逛的。於是乎,我們決定利用還不太會塞車的時段:「中午用餐時間」跑去,果然事實證明那個時間點館裡逛起來很舒服,不用擔心人擠人,以及小孩可怕的尖叫回音。

因為館裡頭禁止攝影,所以只能拍拍外頭和建築物本體,裡面關於木雕的介紹和陳設,我認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裡頭有一定的動線規劃,但是場地卻沒有想像中來得大,木雕本身搜羅的種類太少,有一些都只是以圖片來呈現,少了那麼一點真實臨場感,感動的部份很薄弱。我倒是認為「朱銘美術館」的場地規劃和木雕部分所帶給我的震撼還要更深刻些。

DSCF0143.JPG DSCF0142.JPG

本來以為這次的木雕之旅會帶著一丁點的遺憾離開,感覺逛不到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還好鄰近博物館旁邊有一個之前沒看過的登山步道,有個很美的名字:「四月雪小徑」,在入口處是有著林蔭清風的登山步道,步道幾乎全程都鋪有枕木,但是山勢有點陡,年紀稍大或是膝蓋不好的人可能要量力而為、適時回頭。此條小徑因為沿路有落英繽紛的四月雪:「梧桐花」而得名。

小妹說之前和朋友有來爬過,不過爬了十分鐘就放棄了;這次遇到我們兩個健走隊的姊姊和姊夫,說什麼都想堅持到最後。只不過越爬越喘,加上小妹的鞋子穿錯了,不是運動鞋也不是休閒鞋,而是略包頭的淑女鞋,她和阿鑫很想中途放棄,我們也勸她別逞強,不過幸好最後我們都爬到了終點。

DSCF0144.JPG DSCF0145.JPG

很神奇的是迎接我們的終點竟然是一處茶園,這裡叫「慈濟茶園」。一大片的茶園和休憩的地方讓人心曠神怡,頓時忘記剛剛還汗流浹背的狼狽模樣,現在每個人又似乎活了起來。

DSCF0146.JPG DSCF0166.JPG

在茶園旁還有用樹木看似隨意卻又令人印象深刻所製作的休息區,甚至還有幾處兒童遊樂設施,讓大人小孩都獲得了暫時的滿足。

DSCF0170.JPG DSCF0175.JPG 
DSCF0173.JPG DSCF0171.JPG

走到茶園的盡頭,那裡有一處小小而簡單的農舍,裡頭有慈濟師兄師姐所準備的免費熱茶、糖果、花生和一些慈濟相關的產品,我們上來都沒隨身帶水,好鮮有這一群熱心的慈濟人,讓我們潤潤喉、解解渴。 

在農舍的後方有個簡單供遊客休息的地方,擺放了很多的桌椅,至少萬一下雨或是太陽很大的時候可以躲躲雨、遮遮陽,連後面的小花園也提供桌椅,十分貼心。
 

DSCF0176.JPG DSCF0178.JPG

休息完畢之後,我們再度挑戰下山的路程。這次由阿向領軍,帶我們走不同的路。回程改走枕木旁邊的石子路,沿路有水管在一旁可供我們邊扶邊走,不過因為石頭有大有小,再加上石頭並不完全和地面附著,所以一路上險象環生,感覺一路上在腳底按摩而且也很像在攀岩,因為下坡的關係比來得山路還陡,所以十分刺激,相對的也省時很多,走到底就可以看見大馬路,沿路往下走就可以回到登山口。

DSCF0168.JPG DSCF0179.JPG

重新回到大馬路真是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不過這裡顯然有所設計,不但有新修葺的棧道,而且旁邊都附庸風雅的掛上了木雕刻好的新詩,連簡單的步行都詩情畫意起來。
 
DSCF0182.JPG DSCF0184.JPG

這一趟下來,剛好是半天的活動,感覺欣賞「木雕博物館」加上步行「四月雪小徑」這兩個行程還挺不錯的,建議接下來的三、四、五月,有所計畫的朋友可以期待一場美麗的花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